就這樣日復一日,兩年唰的就過去了。

 

    ****

  之所以一大早就那麼有精神,是因為一想到昨晚又跑來房間的清雅的舉動,一方面令秀麗害羞不已,一方面也令她感到緊張。

  "總覺得最近和清雅的感情好像越來越……好?而且他的舉止也變的親密不少,這是怎樣啊?"

  邊甩著麵皮,邊咒罵清雅的日子幾乎天天上演,但是和他同床共枕的日子也漸漸多了。

  「妳該不會是想到昨晚的情景,才那麼興奮吧?」清雅靠在秀麗的耳邊的唇慢慢吐出令人遐想的話,秀麗的臉唰的緋紅。

  「你在講什麼?昨晚我們又沒怎樣!」不過講的有些心虛,因為昨晚確實有怎樣。一大早清醒的秀麗發現自己正緊抓著清雅的衣襟,幾乎是全身貼在他身上,眼角還泛著淚光。而清雅則是以饒富趣味的表情看著她,不過他的一隻手也環抱著秀麗的背就是了。

  「那是因為昨天下了大雷雨啊!打雷耶!所以……我才會……」天啊!再講下去情何以堪阿!秀麗的雙手奮力推著清雅環抱著她的手,不過即使雙手都施力了,還是看不到一點成效。

  「才會?不過妳也真有趣,那麼一點雷聲就把妳嚇成這樣。」說歸說,清雅的眼神中還是流露出一種心疼,只是秀麗背對著他,看不到他的表情。

  「什麼嘛!人都會有一、兩件害怕的事啊!我才不信你什麼都不怕!」

  「那妳就去找找看阿!看我害怕的是什麼?再拿來嚇我吧!」他放下秀麗,大聲笑著。

  「……就最好別被我找到。」秀麗則是滿臉通紅的看著他。

 

    ****

……陛下。」後宮裡,藍十三姬向那名擁有所有後宮婢女們的他行禮。

「起來吧……妳今天身體還好嗎?」那名君王,和兩年前有著截然不同的表情,再也不會那麼愛撒嬌,但同時也失去了溫柔善良的個性,或許該說是隱藏起來了。

  "劉輝……改變很大呢……"十三姬看著這樣的他,也不知道該感到高興還是難過。在得知秀麗結婚的那一晚,他趴在她胸前大哭,就像是個無助的孩子。在那晚之後,他就像是完全變了個人似的,勤於問政,治理國事,也不再讓旺季或鄭悠舜那種大臣操弄,"就像是戟華王再現一樣"在場者無不震撼,連靜蘭也很難相信,只有霄太師那老頭露出了理所當然的表情。兩年後的今天,也再也沒有人懷疑他的能力了,只是一直在後宮默默看著一切的十三姬,心裡很清楚劉輝內心的傷口是永遠無法平復的。

  "就算對你說要逃出皇宮,你也不會再答應我了吧?"

  那之後的六個月後,在羽羽爺及眾臣子的催促聲中,十三姬被升格為貴妃,但皇后寶座依然空著,就像是在等待它真正心愛之人一樣。而現在,十三姬也懷了身孕,這位第一皇子,再過不久就要誕生了。

  「陛下,臣妾一切安好,請您不用替臣妾操心。」就像是在背台詞一樣,劉輝要求若是旁邊有人在,就要這樣和他說話的方式,到現在依然不能習慣。

  「……旁邊的人退下去吧。」劉輝看了十三姬一眼,接著就喝斥著一旁的侍女。

  「這樣就夠了,十三姬。」就像是換一張面具一樣,劉輝要在瞬間變回那個溫暖的笑容,他伸出手來環抱著十三姬,露出了欣慰的笑容。

  「劉輝……今天在朝廷的一切都還好吧?」總覺得有些擔憂,因為今天是文武百官們都要上朝的日子,想必連清雅和秀麗也來了。

  「不要緊的,我現在滿腦子都只想快點見到這小傢伙呢!」他笑著,戳了戳十三姬的肚子。

  「別這樣啊!小寶貝會痛的。」十三姬則是擋著他的手,露出了調皮的笑容。

  「阿啊!對不起啊!是做父王的不好,你可要平安出來,否則你母后不會原諒我的阿……」劉輝用誇張的表情對著十三姬那日漸變大的肚子說著。不過其實十三姬的心裡很清楚,即便孩子就快出生了,但這幅像是家庭和樂的景象其實依舊只是謊言。

  ──劉輝的心裡,還是只有秀麗。

  她伸出手來,抱住劉輝,似乎想確認什麼似的低喃著  

 「劉輝……」其實心裡很清楚的阿……即使這麼做劉輝也不會有所回應,即使抱他他也不會回抱自己。想到這裡心裡怎覺得好痛、好不甘心……明明我才是你的妻子阿……

   忽地,十三姬像是觸電般的跳開劉輝。

  「十三姬……妳怎麼了?」劉輝有些詫異,看著十三姬滿臉通紅且複雜的表情。

  "我怎麼會有那種想法?早就知道這只是政治聯姻了阿?我怎麼會……對劉輝……"十三姬的心情慌亂,不知道該怎麼解說才好,只能傻愣愣看著不斷搖著自己肩膀的劉輝,許久才吐出一句話。

  「劉輝,不管發生什麼事,都不要忘了我肚子裡的孩子可是你的親骨肉喔!」好想要用開玩笑似的語氣說這句話,想要讓氣氛別那麼凝重,但是說著說著,十三姬的眼淚卻就這樣在她半苦笑的臉上滑落。

  「十三姬……妳到底怎麼了?這孩子是我的我當然會好好保護,但是妳怎麼了?告訴孤,沒關係的啊!」看著這樣的她,他顯得更加不知所措。

  「……我沒事的啦……這是產婦憂鬱症,只是產婦憂鬱症而已!」她努力揮去眼淚,想笑卻更笑不出來。

  「……你會愛這個孩子,連帶愛他的母親嗎?」有些怯懦的說出這句話,但話一出口,十三姬就後悔了。

  劉輝只是瞪大了眼,並沒有回答。

  「我隨便說說的,你別放在心上啊!啊!好晚了,你明天還要早朝呢!快睡吧!晚安。」就像逃跑一樣,十三姬瞬間將自己的身體深深埋在棉被裡。

  「……孤不知道,不過,孤會快點告訴妳答案的。請妳給孤一點時間……」就在她快要睡著以前,好像聽到劉輝這麼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k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