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府,一位穿著華麗,年紀大約二十、二十一歲的女子正坐在大廳裡,她有著一頭瀑布似的深紫色長髮,微捲的散落腰 際,蟬翼似的瀏海蓋在臉頰邊,讓她的臉看起來更小,精緻的五官,搭著閃閃發亮的黑色眼眸,櫻桃般的紅唇、白皙細緻的皮膚,雖然體型稍為嬌小了一些,但反而讓她看起來更像是個等身大的娃娃,靜靜坐在竹椅上。

 

  一旁經過的僕人,無不為她的美而讚嘆,一邊臆測她與清雅老爺的關係。究竟是為什麼,在這樣平凡的日子裡,會有

個如此美麗的女子來找老爺呢?對於陸府的家僕而言,都是個很特別的事件。

 

  「好久不見……是什麼風把妳給吹來了?上官菊小姐。」冷不防的,清雅已經倚靠在門上了。

 

  「清雅……真的是你啊!」名為上官菊的女子,開心的站了起來。

 

  -上官,熟悉到不能再熟悉的姓氏,是自先王時代以來就一直和陸家有聯姻關係的家族,在300多年前似乎曾為

貴族,但因為這族不怎麼聰明,最後終至成為尋常人家,而眼前這位女子,就是在清雅還在強褓時訂下婚約的未婚妻,不

過到後來陸家被戟華王抄斬,上官家就完全和陸家斷絕聯繫,那現在這名女子,又是為了什麼而來呢?

 

  清雅再清楚不過了。

 

  「那麼久不見,你變的更英俊了呢……清雅,你聽伯父說了吧?」她伸出手,想要碰清雅的臉,卻立刻被閃開了。

 

  「我還不知道,那麼久不見,上官小姐變的越來越大膽了呢……」皮笑肉不笑,這是清雅的慣性反應,但他似乎不打

算對她洩漏太多情緒。

 

  「呵呵~清雅你也真是的,反正就要成為夫妻了,這點身體接觸又算什麼?」少女狡訐一笑,露出了和她原本文靜長

相不符合的陰險表情。

 

  「哦?聽妳的意思是已經接受要當我的妾室啦?不過也該看看正室夫人有沒有意願讓妳進門吧?」

 

  「你確實是會有個妾室,不過不會是我,而是那個紅家宗主的長女,按照叔父的說法,他要我成為真正陸家下任宗主

的夫人阿!」少女笑著,一邊用羽毛扇輕輕掩著嘴。

 

  「……這樣阿?不過現在的我有任務在身,並非是適合成親之 時,就請上官小姐在等一陣,到時在讓叔父來主持婚

禮,讓妳風光嫁進陸家,如何?」

 

   清雅露出招牌閃耀笑容,一邊在心裡暗罵本家那老頭的主意。

 

  「可以是可以,不過清雅,你也別叫的那麼生疏嘛~像小時候一樣,叫我菊就好了。」她笑嘻嘻的看著清雅,似乎對

這樣的結果十分滿意。

 

  「……菊,既然如此,要不要先讓下人帶妳進妳的房間了呢?」

 

  「嗯!就這麼辦吧!來人啊!幫我把行李抬到房間去!」說罷,菊就走出了大廳。

 

  「真是夠了……」收回方才的笑容,現在的清雅臉上只剩下平日的表情,甚至還要再更差一些。

 

  「到底是那個傢伙把那女人找回來的?還要當我的夫人?開玩笑也要有個限度啊!」他一手抵著額頭。喃喃自語著。

 

  「秀麗……

 

  無論如何一定得陪她耗下去,因為這個上官家有很大的嫌疑要暗殺十三姬。

 

  ──不,說不定完全是針對著秀麗而來。

 

  他突然覺得頭很痛,靠著柱子,他微微傾身,努力要穩住自己的腳步。

 

  「清雅?你怎麼了?」忽地,那陣溫暖的聲音傳入耳裡,一雙冰涼的小手就這樣貼上自己的臉頰和手背。


  清雅撐著抬起頭,看到秀麗穿著平常的家居服,正滿臉驚惶的看著自己。

 

  「你身體不舒服嗎?清雅?先到旁邊休息吧!」

 

  「紅秀麗……妳這個時間在這裡做什麼?妳的任務呢?」怎麼會這麼碰巧就被她遇到?在最不想被發現的時候,秀麗

卻這樣直接闖了近來。

 

  「唔唔……我想說還有一些東西要帶去,就回來準備一下,因為藍將軍有陪我,我就想應該還好……

 

  「藍將軍?」聽到這個名字,清雅不知為何心裡鬆了一口氣。

 

  「那就把東西收收快點回去吧!妳要敢偷懶我就用自己的權限把妳拉下來!」恢復以往的語氣,清雅露出了依然充滿

自信的神情。

 

  「我才不會讓你有這個機會呢!你……

 

  「清雅!」忽然,秀麗的話就這樣被硬生生打斷。

 

  回頭一看,秀麗看見了身高和自己相仿的上官菊,正笑吟吟的看著自己。

 

  「這位就是紅家宗主的千金嗎?妳好啊!我是即將要嫁進陸家的上官菊。」

 

  「咦?嫁進陸家?」秀麗驚訝的睜大雙眼,隨即滿臉疑惑的看著清雅。

 

  此時,在清雅腦中忽然閃過一個有趣的想法,他賊賊一笑,隨即將菊擁入懷中。

 

  「是啊!秀麗,這位是自幼就和我有婚約的菊,說起來妳還要換她一聲姐姐呢!」接著,他低頭將臉湊近秀麗耳邊。

 

  「比起我們這種有目的性的婚約,這位可要比妳好多了呢!」他低聲說道。

 

  「…………什麼,有這一回事阿?隨便你要怎麼做,反正我也該走了,我還有任務在身呢!」這是什麼感覺?好像

被擺了一道似的不甘心,還有一股酸酸的感覺湧上心頭,讓秀麗難受的轉身離去。

 

  (……那女人,依然如此的不可愛阿……

 

  「清雅,我好開心!沒想到你還有把我記在心裡阿!」想起自己還抱著菊,清雅隨即將手放開。

 

  「我只是就事論事罷了!那麼菊小姐,妳在妳的房間還滿意嗎?」又露出當時將秀麗唬的一愣一愣的笑容,清雅變臉

好比翻書還快。

 

  「沒有!我很滿意喔!」

 

  「既然滿意,那我也就放心了,有什麼事請妳儘管使喚下人,接下來我還有一些任務,或許會待在皇宮不會回來,請

妳就先逛逛宅邸吧!」

 

  「咦?你不陪我啊?這樣我會好寂寞呢!不過我會乖乖等你喔!工作加油!」菊笑著,目送清雅遠去。但是,即使在

他人眼裡看來十分完美可愛的菊,卻讓清雅忍到快要受不了了。

 

  (真是有夠做作的女人啊!就是這樣我才會那麼討厭女人,現在卻又特地叫來煩我,叔父,我是不是有做什麼惹到你

了呢?)

 

  他輕歎著氣,又回到了御史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k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