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天早上,位於桃仙宮東邊的偏宮傳出有刺客入侵。原本派駐於桃仙宮的羽林軍都被去幫忙,此時的桃仙宮軍備可以說是破綻百出。

  藍揪瑛為了不驚擾十三姬,要求宮女及守衛別透露此事。悶在宮裡將近一個星期的時三姬則是趁著宮女不注意,一個人跑到湖邊散步。

  「也太誇張了吧?那些守衛們……即使現在懷孕,我依然可以自己對付刺客阿……」說著,她撿起一個小石頭往湖裡丟。

  「還不快放開我!你們這些無理的人!」忽地,草叢那端傳出一個女子尖銳的叫聲。

  十三姬連忙跑了過去,在草叢那端,她看見一位年紀和她相仿的女子,手中提著一籃包子,正和抓住她的守衛們拉扯著。

  「阿……秀麗小姐!請妳救救我吧!」忽地,女子看見了十三姬,急忙跑了過去。

  (……她剛剛叫我……秀麗?)看著那個身材嬌小的女子,滿臉驚恐的躲在她背後,再加上她似乎認識秀麗,十三姬漸漸放下戒心。

  「這女子是我的朋友,你們退下吧!」

  「遵旨!」接著,十三姬就攙扶著還在發抖的女子回到桃仙宮。

  「……那個….請問一下妳是秀麗小姐本人嗎?為什麼我總覺得好像不太一樣. ……?」十三姬讓她坐在椅子上,自己也拉了一張椅子,看到女子有些懷疑的樣子,她覺得有些好笑。

  「確實不會一樣,因為我不是秀麗啊!」她笑著,一邊命人端茶上來。

  「唔阿!對不起,我認錯人了!」一聽到十三姬這樣說,女子隨即站了起來想要道歉,卻因為採到裙子差點跌倒。

  「……好痛喔……

  「妳不要緊吧?妳是秀麗的誰啊?怎麼認識她?」十三姬看著這樣似乎有些呆呆的女子,微微笑了出來。

  「我是秀麗小姐的誰啊?這我也不知道該怎麼講……就那個…………」她有些扭捏,緊張的抓起裙襬。

  「放鬆一點吧……不然先說妳叫什麼名字好了?」

  「……那個,我……我叫做上官菊…………清雅的未婚妻……

  「原來如此啊!上官小姐,妳是清雅的……未婚妻!?」一聽到這三個字,十三姬差點將嘴裡的茶吐了出來。

  「恩……是的……之所以會認識秀麗小姐也是因為這個原因……」她低下頭,就像自己做了什麼錯事一般,講話的聲音越來越小。

  「那個…………妳可以再講清楚一點嗎?這是怎麼一回事?陸清雅有未婚妻?」

  「咦?娘娘也知道清雅啊?」聽到陸清雅,女孩終於抬起頭來看了她一眼。

  (娘娘……?)對於這個稱呼,十三姬覺得似乎有些怪異,不過平常也被嚇人喚為貴妃娘娘喚慣了,也沒有多想。

  「恩……算知道吧……然後呢?」

  「就是……我和清雅是青梅竹馬,也是從小就訂下了婚約,不過,因為家裡發生一些變故,必須離開貴陽一段時間,結果等到我回到貴陽,就發現清雅已經娶了秀麗小姐……突然從正室變小妾,我還真的有些不知所措……」她苦笑著,有些無奈。

  「咦?真的嗎?陸清雅那個人……

  「是的,而且我也只在前些日子第一次拜見秀麗小姐,所以對於她的長相還沒有很熟悉……才會將您錯認,那麼可以請問一下,您……也知道秀麗小姐嗎?」她有些膽怯,雙手依然緊抓著衣角。

  「嗯?是認識沒錯啦……

  「那麼,她真的準備要再嫁進後宮嗎?」

  「什麼?」面對突然變的很急迫的上官菊,十三姬嚇了一跳。

  「就是……聽說她準備要嫁進後宮,所以現在好像已經住在後宮裡了,那樣的話…………我就可以變回清雅的正室了!」她越講越興奮,完全沒注意到十三姬臉色越來越難看。

  「恩……有這一回事啊?妳聽誰說的?」

  「民間都在流傳阿……我是沒看過現在的貴妃藍十三姬娘娘啦……不過反正君王娶三妻四妾應該很平凡吧!對了,那為什麼您會在這裡呢?」說著說著,她突然朝十三姬一問。

  「咦?啊?我嗎?就是……那個…………」她結巴著回答不出來,一邊思考著要不要講出自己的真實身分。

  「阿……我是陛下的國戚啦……因為身體不太好,才會一個人住在偏宮敬養……」最後, 她還是決定說謊。

  「原來如此阿……那我會不會打擾到您休息了?」

  「不會不會!妳留下來我會很高興的,因為我一個人太無聊了……」而且好像能從妳這裡聽到很多消息。十三姬心想。

  「真的可以嗎?其實……我今天拿包子來本來是要去送給清雅的,可是我在宮中迷路了,才會不小心走到這裡的…………該怎麼稱呼您呢?」她睜大雙眼,仔細看著她,就像娃娃ㄧ樣精緻的五官,讓十三姬的心跳好像漏了一拍。

  (好可愛的女孩……那個陸清雅也太幸運了吧……?)

  「恩…………妳就叫我小螢吧!」不經意的說出那個禁忌的名字,或許那個名字對她已經不構成任何意義。

  「小螢……那也請妳叫我菊就好了!」她笑著,就像一朵鮮花綻放。

  「那麼,小螢,妳會見到清雅嗎?」

  「咦?問這個要做什麼?」

  「因為清雅都不告訴我他到底在宮裡做什麼,所以我並不知道要去哪裡找他……不對,他也要我不要來找他,如果遇見他,請千萬不要告訴他我來找他的事……我怕他會生我的氣,就不會愛上我了……」菊的雙手緊握,沮喪的低下頭來。

  「好!我知道了,如果我有機會見到他,不會跟他說的。」看著這個像小妹妹一樣的女子為了自己的戀愛努力著,十三姬總覺得心裡舒坦多了。

  「……謝謝妳,小螢。」然後,帶著甜美的笑容,菊離開了桃仙宮。

  「妳還會再來吧?」

  「會的,因為我和小螢已經成為朋友了啊!」

  微笑許下承諾,十三姬第一次認為自己在宮中的支柱,似乎不再只有劉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k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