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結果怎麼樣呢?菊?」

  「……很順利啊!那個貴妃就像個愚蠢無知的孩子,或許已經被我耍的團團轉了吧!」黑暗裡,上官菊露出陰險的笑容,竊笑著。

  ……可憐的女人阿……為了男人而癡狂……那麼,下一步要怎麼做呢?」

  「針對宮女們散佈假消息,然後這對時間,妳就慢慢的陪著藍貴妃吧。」

  「我明白了,那麼……紅秀麗和國王那裡要怎麼做呢?請給我ㄧ段時間想一想吧!」

  「……果然交給妳沒錯,趁著月亮被蒙蔽之時,快回去吧!」

  「那我先告辭了~」好似歌聲般,上官菊消失在黑暗裡。

  「恩……您到底想做什麼呢?」就像替換似的,晏樹悄悄出現在案桌旁,用媚惑的聲音問著。

  「……

  「既然您不想回答,那麼我也不會再問您,希望……」他留下一顆桃子。

  「我真的不會妨礙到您……

  男人的眼底閃過一絲光芒,久違的月光照進屋裡。

 

  夜,漸漸深了。

 

    *****

"呼!"吹熄最後一根蠟燭,秀麗準備要休息,寢室的門卻應聲被打開。

「是誰?!」她緊張的轉過身來,一邊思索有沒有什麼東西能夠防身的。

「是我,秀麗。」溫暖的聲音傳進耳裡,只見劉揮走近了她。

……劉輝,那麼晚了你為什麼會……?」總覺得有些不妙,現在地自己只

穿了睡衣,又是這種尷尬時刻。

「別那麼緊張,正因為這麼晚來,才不會被宮女發現。」

「咦?」

……能陪孤聊聊嗎?以紅秀麗的身分,還是妳要休息了?要的孤再另外

找時間好了……」總覺得語氣就像兩年前的劉輝,這點令秀麗放心不少。

……你就現在說吧……

「謝謝妳,秀麗。」雖然室內很暗,卻還是隱約感覺到劉輝的笑容。

 

……孤想先跟妳道歉。」兩人靜靜坐在床上,劉輝用平靜的語氣打破了沉

默。

「兩年前,是孤太衝動了,一方面想擁有妳,一方面又想成為王,所以才會

犧牲了妳。」室內太暗了,秀麗看不到劉輝的表情,但她總覺得講這些話的劉輝一定鼓起了莫大的勇氣。

  「逼迫妳選擇這條路,對不起……都是孤的錯。」

  「劉輝……

  「孤……妳嫁給清雅的那一晚,孤一個人在宮裡想了很久……就像囚禁了薔薇公主的男人,孤差一點就要囚禁妳了……好險,妳逃出去了……

  「劉輝……不是這樣的。我……」"我愛過你"秀麗頓了下來,現在這句話還能講嗎?

  「不……孤是說真的……」聲音漸漸哽咽,讓秀麗有些心慌。

  「……還好妳逃走了,否則孤真的不知道該怎麼辦才好……」劉輝用手掩住雙眼,即使在黑暗中,但他總覺得秀麗能感覺得到,正在哭泣的他,內心是多麼的為秀麗逃婚的事感到痛苦無措,卻也深深為此鬆了一口氣。

  ──能夠放棄妳,真是太好了……

  對於這樣想的自己,劉輝曾深深感到厭惡,但當他看見在清雅身邊的秀麗笑的那麼開心,他忽然覺得自己沒做錯,放棄她,才是愛她。

  「……劉輝……」該抱住他嗎?像以前一樣抱著他安慰哭泣的他,秀麗還有資格……這樣做嗎?

  「我才要對不起……是我背叛了你……沒有達成和你的約定……

  「一點都不會喔!秀麗就是秀麗,如果太縱容孤就不是孤認識的秀麗了……所以是孤道歉才對……對不起……

  「不對啦!是我才對不起你……

  「秀麗沒有錯,是孤太任性了,才會讓妳那麼苦惱,對不起……

  「劉輝……對不起……

  然後兩人相視著,忍不住笑了出來。

  「唔……孤到底說了幾個對不起阿?」

  「不知道……不過感覺還滿好笑的。」秀麗笑著,邊用手掩著嘴。

  「……秀麗,謝謝妳,身為孤的盾牌,孤真的覺得有妳在真是太好了……」他挪了挪位置,靠近秀麗,然後抱住她。

  「劉……

  「一下下就好了,孤想將心中的雜念全部拋棄。」

  「恩?好吧……」近距離聽著兩人的心跳聲,在深深的夜裡,秀麗慢慢覺得,流失的那一部分似乎回來了。

  「秀麗……」忽地,劉輝抓著秀麗的肩,雙眼定定的看著她。

  「孤希望妳能作為孤最驕傲的王之官員繼續往上爬,然後總有一天,孤會任命妳為尚書令,靜蘭為將軍,到那時,我們再一起實現要讓彩雲國人民永遠幸福的約定好嗎?」

  聽到這句話,秀麗忽然睜大了眼,好熟悉的一句話,伴隨著年幼時的自己,靜蘭慈愛的表情,以及貴妃時期,和劉輝初識的那個暮春。

  然後,一行溼熱沿著她的臉龐滑落,那股不安及愧疚,也隨之瓦解。

  「……好,我答應你,無論如何我也會成為你最驕傲的官員。」

  (你真的成為了一個令人驕傲的王。)

  「秀麗……」就像撒嬌一樣,劉輝再一次抱住她,即使那句話再也不能說,但若能以這種形式陪伴,他們都很樂意。

  ──即使不是戀人,我們依然是最佳戰友。

  「……另外,秀麗,孤、孤想問妳一件事……那個,妳……愛著陸御史嗎?」

  「什麼?」一聽到這個問題,秀麗整個人僵住了。

  「對、對不起,孤不是有意要打探消息什麼的,只是因為、那個、就是……孤想說那個……妳都嫁給他兩年了,每次看到你們好像也很開心什麼的……孤想說……那個……」到最後越來越語無倫次,劉輝拼命搓著手指,低下頭來。

 

  「……孤覺得自己……好像也對十三姬……

 

  聽到接下來的話,秀麗的心微微顫抖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k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