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喂喂!妳們知道嗎?今天早上皇上從原寢宮走出來耶!」

「哇~那個消息是真的囉?那麼紅貴妃真的要回來啦?」

「可是紅貴妃不是已經嫁人了嗎?」

「沒人規定嫁人不能進宮阿!以前不多的是皇上搶親?不過皇上本來就很喜

歡紅貴妃,趁著這次機會把她搶回來也不賴呀!」

  「可憐喔~藍貴妃娘娘,只是生個孩子連皇上的寵愛都要得不到了……

  「男人就是這樣啊!總是會趁亂偷吃之類的……不過聽說紅貴妃不能生呢……那皇上打算立誰當后阿?

  「誰管這事呢?反正也輪不到我們來煩惱~」

  幾個宮女在御膳房裡嘰嘰喳喳討論著今天早上看到的最新八卦,卻不知道好不容易逃出衛兵監視,要來拿藥草的十三姬聽到了一切。

  (劉輝,這是怎麼一回事?)

  她的雙手止不住的顫抖,跌跌撞撞回到房裡,就看到上官菊正坐在椅子上等她。

  「小螢,我來看妳囉!妳怎麼啦?怎麼在發抖?」看到這樣的她,菊急忙過去扶住她。

  「菊..…殿下要迎娶紅貴妃這就事是真的嗎?」

  「咦?我不清楚耶……可是聽今天的宮女們都說陛下好像從秀麗小姐那裡走出來啊?該不會是真的吧?」

  「怎麼會這樣……….…?」她抬頭看著菊,雙眼驚恐的就像遇見世界末日。

  「…………」菊微微低下頭,將臉瞥了過去。

  「其實您是藍貴妃娘娘吧?」她的語氣很淡,輕輕的,像風一樣。

  「咦?」十三姬愣愣的看著她。

  「阿哈哈……其實我ㄧ開始就懷疑您是不是貴妃了,因為我聽說過藍貴妃長的和秀麗小姐很像,而且您……懷孕了吧?……我說錯了嗎?」

  「……被妳發現就沒辦法了,沒錯,我是藍十三姬。」

  「藍貴妃娘娘,您……很擔心陛下吧?既然如此,為什麼不去見他呢?」

  「……現在還不行,我答應陛下要為了第一皇子好好安養身體,也答應他要忍耐這一個月。」

  「可是這樣太奇怪了啊!您為了他要保護第一皇子,他卻這樣對您……而且看您傷心成這樣,會對身體比較好嗎?去看看他,確認一下吧?說不定這都只是誤會阿……」菊露出擔心的神情,一邊將她攙扶至一旁。

  「但現在是非常時刻啊!要是我真的被暗殺這一切行為就都沒有意義了。」

  「那就請侍衛暗中維護您,到陛下那去不就得了?您有一個武官哥哥不是嗎?」菊將十三姬的頭埋入懷裡,一邊用催眠似的口吻說著。

  「……去見陛下嗎?」

  「是阿!只是一次而已嘛……況且你們是夫妻,夫妻見面很正常的吧!傳達您對陛下的思念之情,說不定陛下就會回心轉意了……」在菊媚惑的口氣中,十三姬慢慢失去了防備,似懂非懂的點著頭。

  「……可是我不能讓哥哥知道,他一定不會答應我的……我要自己去,反正兩宮之間並不很遠,我也長自己偷溜出去,一定沒問題的……

  「對阿……就是這樣,去見他吧……去見您心愛的陛下……」菊露出笑容,像黑色的薔薇,她胸前佩戴了一個具有令人失去判斷能力的香包,在配上她的嗓音及口吻,十三姬就像被催眠似的,只能無力跟著她的話走。

  「去見劉輝吧……

  真是個天大的好機會,還沒想到要怎麼挑撥秀麗和十三姬的感情,國王就先出手了啊!真是天助我也。

  ──兩位公主注定要死啊!

  菊仰天長笑,對著已經神智不清的十三姬,她露出了無比快活的笑,計畫就要成功了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k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