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唔唔……好複雜的衣服,而且這綢緞很貴吧?天啊!清雅,御史的俸祿並沒有很高阿!」一邊看著鏡中的自己,秀麗一邊打量著布料。

  

  「這是正式的宗主夫人裝扮,妳就別再唸了吧!畢竟人要衣裝,佛要金裝啊!不過呢……」他將秀麗拉到梳妝鏡台前坐下。

  

  「妳的頭髮果然專屬於我啊!」然後又很俐落的梳了起來。

  

  

  陸府大廳裡賓客雲集,為了這場陸家宗主交接儀式,許多官員、將軍、甚至連國王──劉輝及他的妃子十三姬也來了。

  

  (簡直比他們的成親一事還熱鬧……

  

  會場洋溢著歡樂的氣氛,正等待下任宗主及其夫人進來。

  

  「那就是現任宗主嗎?那個坐在廳堂在上頭的。」吏部侍郎李絳攸正低聲和藍揪瑛交頭接耳。

  

  「那也未免太年輕了吧?才三十出頭阿……

  

  「當年先王留下他,就是因為他還很年輕,不過現在真正繼承宗主的繼承人已經長大了,照這樣看來也是他該將宗主還給陸御史的時候了。」靜蘭不知何時走了過來。雖然他並不喜歡清雅,但是這段時間經歷的事應該也足以證明,清雅確實是適合小姐的。

  

  他微微一歎,揪瑛則是趁機靠近。

  

  「吶……我說……靜蘭阿~結束後我們去喝一杯如何?」他搭著靜蘭的肩,笑瞇瞇的提議到。

  

  「奉陪到底,李侍郎也一起來吧!」

  

  「等、等一下,為什麼我也要去啊?」

  

  「就這樣說定了~絳攸也要到喔!」

  

  「什麼什麼~你們在說什麼?」劉輝看到聚在一起的三人,很開心的湊了過來。

  

  「陛下,要不要一起喝酒,慶祝一下呢?」揪瑛依然保持微笑。

  

  「咦咦?可是孤……」他看了十三姬一眼,十三姬則笑著,一邊撫著她的大肚子。

  

  「你就去吧!別擔心我了,不要太晚回來喔!」

  

  「好~孤一定會遵守和妳的約定。」

  

  兩人對看著,眼神中訴說滿滿愛意。

  

  「……又一對笨蛋夫妻……」絳攸抵著頭。

  

 

  「宗主到!」大家立刻恢復靜默,往門口看去,只見清雅及挽著他的手臂的秀麗緩緩進入廳堂,一切是那麼莊嚴肅穆。

  

  ──從今以後,妳也能得到幸福吧?

  

  秀麗的微笑,無聲的回應了愛著她的人們心裡的問題。

 

  

  「宣佈陸家新任宗主,禮成!」司儀大聲宣佈著,會場陷入更盛大的歡樂中。

  

  「秀麗,恭喜妳了!」十三姬挽著劉輝的手,開心的笑著。

  

  「謝謝妳…………我是說,謝陛下及貴妃娘娘。」面對身邊的賓客們,秀麗只好使用敬稱。

    

  「阿……糟糕……我都忘了……抱歉秀麗……我們還是先回去好了……」一想到還要顧慮其他人的臉色,十三姬和劉輝連忙回到宮中。

  

  臨行前,劉輝將十三姬扶上馬車,然後又回頭看了秀麗一眼。

  

  「秀麗,恭喜妳,獲得幸福了!」

  

  「劉輝……謝謝你們……真的,謝謝你們。」他們聽到秀麗細細的說著。

  

  ──眼淚終於有了代價,今後不會再為此猜忌了!

 

  

  ──最後大家都能過的很幸福!

 

  

  「阿……終於把賓客都送走了……我怎麼覺得這比我們成親時還要辛苦阿?」房間裡,秀麗癱坐在床上,一邊漫不經心的扯開衣領。

  

  「我說……秀麗娘子,妳這麼做是在誘惑我嗎?」清雅見狀,則賊賊一笑。

  

  「咦?什麼?」當她還來不及反應,清雅就已經將其撲倒在床上。

  

  「清……

   

  「我們繼續前兩天沒做完的後續吧?妳看意下如何呢?秀麗娘子?」

  

  「哈?什麼?我……」還來不及說完,清雅就用自己的唇抵住她的了。

  

  「唔恩…………清雅……」既然如此,不用顧慮也不要緊了吧?她伸手圈住清雅的背,讓自己更貼近他。

  

  「難得今天娘子那麼主動……乾脆來點新鮮的好了!」

  

  「等、等一下,是要繼續下去的意思嗎?陸、陸清雅……不要啊───!」

 

  

  從此,清雅及秀麗過著既幸福又快樂,繼續為彼此而互相較勁的日子(笑)真是可喜可賀啊!

 

  

  (秀:可喜可賀個頭阿!!!)

  

  (清:咦?娘子不喜歡這一個啊?那我們換個方式好了?)

  

  (秀:等……清雅……怎麼又被牽著走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k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