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嗚......這裡是哪裡啊......那麼暗......真的是我接下來工作的地方嗎?」


 ********
    魯官吏將朱鸞一人留在偏宮後就離開了,站在那排列好幾書櫃的暗房門口,朱鸞怎麼也不敢進去,明明是大白天,窗簾卻都拉的緊緊的,總覺得有些發毛......
  

  "啪搭"[是誰?]朱鸞大叫,是書掉了?還是......有別的......
  

  「喂!」低沉的聲音自書櫃後方傳來,一道黑影慢慢浮現,嚇的朱鸞後退好幾步,這時,一陣微風吹過,窗簾隨風飄起,陽光就這樣灑在黑影上......
  

  「妳打算一直站在那裡嗎?」
  

  「你是......」銀色長髮隨風拂過白皙臉孔,深藍瞳孔映照著朱鸞驚恐的神情,那個人是......
  

  「璃櫻!」朱鸞又驚又喜,鬆了一口氣的她,全身突然軟了下來
  

  「喂!妳還好吧?」看到攤在地上的朱鸞,璃櫻連忙趕過去扶住她。
  

  「璃櫻......為什麼......你會在這裡......?」朱鸞抬起頭來看著璃櫻。
  

  「為什麼?因為我在這裡工作啊!」璃櫻扶起朱鸞,讓她坐在辦公桌旁。
  

  「那麼,你和我就是同一階層囉?啊!不對!你比我早進來,應該是前輩,對吧?」朱鸞猜測著。
  

  「恩............妳聽我說......
  

  「那我不該這樣和你平起平坐的,啊!真是抱歉!」朱鸞連忙站起來。
  

  「沒關係,妳坐著吧!」璃櫻以手示意一下,要她坐下。
  

  「喔......恩,謝謝!璃櫻,你知道我的職位是什麼嗎?」朱鸞有些不自在,不安的握緊雙手。
  

  「恩,妳要輔佐仙洞省首長,就是仙洞令尹,自從羽羽令退休後,這個位置就一直空著,現在輪到妳了。」璃櫻邊說邊把窗簾拉開,眼神似乎一直飄向朱鸞。
  

  「那麼,仙洞省首長是誰?」朱鸞為了這個職位感到開心,滿臉的笑意。

  

  「一定是位很好的人吧?!」
  

  璃櫻停下動作,看著朱鸞,深吸了一口氣。

  

  「是我。」他說,室內的一陣靜默,是因為朱鸞訝異的說不出話。
  

  「為什麼......`你不是......」朱鸞顯得很語無倫次,還有些慌張。
  

  「妳不知道嗎?」繼續拉開窗簾,璃櫻的口氣有些冰冷。
  

  「我只知道你來到王城而已...可以告訴我,我該做些什麼嗎?」朱鸞在考慮究竟該不該繼續坐著,她希望璃櫻快告訴她工作內容,免得她坐立難安。
  

  「首先,把這間房間的書整理一下吧!數量太多了,我無法自己應付...」璃櫻微微嘆口氣,堆的像小山丘般的書,需一一回歸原位,只有一人的話,確實有些吃力。

  
  

  「我了解了!」朱鸞站了起來,準備要開始工作囉!


 

 ********
    

  拿著輕薄的文件,朱鸞正在要往仙洞省的路上,自從當上令尹後,朱鸞一直作一些很簡單的工作,雖然工作量少的奇怪,但因為她不了解令尹的工作性質,只好抱著疑問做下去。
  

  「ㄟ!你知道這次那個榜眼嗎?」

  

  「咦?」經過戶部時,朱鸞聽到有人在討論她的事,她停下腳步,輕輕靠在柱子旁聽。
  

  「知道啊!就是紅御史大人親自點名要進入御史台的少女不是嗎?」另一人回答。
  

  「不過她最後沒有進御史台唷!聽說是仙洞省的首長縹大人把她搶走的,還升到很高的官位呢!你說,他們之間是不是...嘿嘿...」兩個人竊笑著,但在外偷聽到這一切的朱鸞根本不管他們低賤的笑聲,而是為他們的談話內容感到震驚。
 
  

  「璃櫻真的...這樣做?」 

 

  

  室內傳出沖茶的香味,案桌上,紫劉輝正趴著享受陽光

 
  

  「嗯~~夏天到了,時間過的真快呀~」懶洋洋地,劉輝不知為何的笑著
  

  「發生什麼事?笑的那麼開心?」璃櫻端著茶水走了過來
  

  「呵呵~」劉輝只是又笑了笑,他起身,空出一些位置給璃櫻放茶水
  

  「璃櫻,謝謝你,總在我最需要幫忙借我你的智慧。」抬起頭,他看著璃櫻的雙眸中盡是感激與幸福。
  

  「呵!今天是怎麼了?怎麼突然那樣說?」拉起劉輝對面的木椅,璃櫻優雅的坐下.突然.一陣急促的奔跑生自遠方傳來,接著便是門被撞開的聲音
  

  「縹璃櫻!」高分貝響亮的聲音劃破午後的悠閒,劉揮手中的瓷杯差點落地,而璃櫻則定定看著聲音來源-朱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k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