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喔~美麗的小姐!慶典浴衣大特價喔!」
 

  黃昏的市場,小販們此起彼落吆喝著。
  
  

  輕踏著步伐,朱鸞難得只是靜靜的看。

  

  「朱鸞,妳真的不參加今晚的慶典?」璃櫻詢問著不發一語的朱鸞。

  

  「恩...我想還是在家裡看書吧!畢竟這是難得的假期,要好好利用才行!」
  
  

  朱鸞抬起頭來看著走在身旁的璃櫻。
 
  

  「要好好的玩唷~因為是難得的夏季慶典!嘿嘿~」她調皮的笑了笑,向前跑幾步。

  

  「看不到璃櫻穿浴衣的樣子,真是可惜呀~」她轉身對跟在後面的璃櫻揮手。

  

  「我家到了!謝謝你送我回來!」

  

  「這不算什麼...」璃櫻話還沒說完,即被後方少女的嬉鬧聲打斷。

  

  「哇~小碧的浴衣好可愛呀~」
 
  

  「桃綾的也不錯呀!」

  

  一群穿著淡色浴衣的少女經過,璃櫻並沒有理會她們,但朱鸞似乎對她們非常在意,原先微笑的表情上閃過一絲絲羨慕,不過隨即又變回原來的樣子。

  

  「那我進去囉!掰掰!」

  

  璃櫻沒有回話,只是愣在那裡。
 
  

  「她那是...羨慕?」

 

********

  鼕鼕鼓聲響起,王城旁的河堤上擠滿了等待煙火的人群,一個個小販賣著夜市的小吃、遊戲...等,太鼓台上的鼓手賣力敲打著太鼓,為夏季慶典揭開序幕。

    

  「河堤那一定很熱鬧...難得京街這麼安靜,璃櫻現在應該玩得很開心吧...」放下書本,朱鸞趴了下來。

  

  「其實我也很想去的呀!只是沒有浴衣罷了...」一滴淚順勢滑落,朱鸞隨即摀著頭哭。

  

  「妳在哭什麼啊?」

 

  熟悉的聲音響起,朱鸞驚訝的回頭,黑色門扉旁,璃櫻走了進來。

  

  「沒有浴衣也沒關係阿...至少可以告訴我,讓我ㄧ起陪妳過吧?」璃櫻蹲了下來,拍拍朱鸞的頭。

  「陪我...一起過?」朱鸞小聲重複著,驚訝的臉上染了一層緋紅。

  「呃...我的意思是,這種節日一個人過會很孤單,不是嗎?」璃櫻慌忙移開手,他的臉也變的像蘋果般紅。

  「...」朱鸞看著這樣的璃櫻,忍不住笑了出來。

  「璃櫻真的好有趣唷!呵呵~」她摀著嘴,笑的不亦樂乎。

  「怎麼轉變的那麼快...不過這下妳終於笑了。」

  「咦?」

  「不,沒什麼。來吧!」璃櫻提起手上的食物。

  「今晚就一起慶祝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k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