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力的回到客棧,璃櫻不明白朱鸞為什麼會看到他就跑。

 

  晚餐過後,他一個人走在夜晚的石榮村路上,嘆氣著。


 

  「發生什麼事了?縹大人?」丙太守走近璃櫻。

 

  「太守大人,這裡四下無人,請您稱呼我為璃櫻吧!」璃櫻有些難為情的別開頭。

  
  「呵呵~」只見丙太守露出微笑。

  

  「璃櫻,好久不見。真的有好長一段時間不見了呢!朱鸞在王城的日子,受你照顧了。」

  

  「沒這回事,太守大人。我只是很不明白,為什麼朱鸞要…...?」璃櫻皺著眉頭。

  

  「因為她失去了職位。」丙太守看著璃櫻。

  

  「失去職位?但我不會因此而…...不愛她啊!」最後幾個字,璃櫻通紅了臉。

  

  「她擔心自己無法與你匹配,畢竟她自幼失去家人,又是窮苦人家孩子,但你不同,你可是縹家的人啊!」

  

  「我......」璃櫻垂下頭,眼神透露著無奈。

  

  「這就是原因嗎?她真的好傻…...

  

  「璃櫻,緣分這種東西,若真的有緣無份,也無法強求的。」丙太守拍拍璃櫻的肩膀。

  

  「我…...」璃櫻似乎要說什麼,但還沒說完,地板突然開始震動。

  

  「咦?」頓時間,天搖地動,許多半夜被驚醒的村民尖叫著逃出房屋,路在搖、樹在搖、連雪白的山都在搖。

  

  遠遠的,山崖上的雪垮了。

  

  「怎麼會突然…...?」丙太守差點站不穩,幸好璃櫻即時扶住他。

  

  「震動停了......」璃櫻說著,放眼望去,許多房屋不是被搖垮,就是被雪壓垮。

  

  「慘了!朱鸞還在山裡!」丙太守大叫著。

  

  「什麼?!」璃櫻二話不說,即朝早上見到朱鸞的小徑跑去。

  

  「璃櫻!」丙太守在後方大叫著,但璃櫻依然不回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k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