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況怎麼樣了?」看見丙太守走出來,縹璃櫻急忙問著。


 

  但只見丙太守搖著頭,神情難掩哀悽。


 

  「怎麼會這樣…...不是說好要一起走下去,一起面對未來…...怎麼會這樣…...」璃櫻無力的垂下頭來,他痛恨自己沒有能力,身為縹家卻是無能,再也見不到深愛的少女。


 

  雪崩後的隔天早晨,村民發現了吊在半山崖的木屋,及倒在一旁的朱鸞、璃櫻,找到他們時,璃櫻還將朱鸞緊緊抱在懷裡,但朱鸞似乎已經沒了氣息......

 

  「朱鸞…...!」仰著天,璃櫻喊著,但朱鸞已經無法回應璃櫻了…...

 



 

  「璃櫻,你還好吧?」紫劉輝輕輕問著望向窗外的璃櫻,已經過了四年,璃櫻......也漸漸走出朱鸞不在的陰霾。

  

  「你覺得朱鸞會回來嗎?」璃櫻突然碰出這句話,嚇了劉輝一跳。

  

  「她那麼希望當官,會回來的吧?」璃櫻漫不經心看著窗外,櫻花…...快開了呢......

  

  「是阿…...一定會的......」劉輝淡淡一笑。

  

  「不好意思!打擾了!」這時,門口突然傳來一個清朗的聲音。

  

  「是誰…...」璃櫻一臉不爽的將頭轉過來,刻薄的話語卻停住了。

  

  「縹大人,請問您還要休息到什麼時候?公務快要處理不完了!」有著一頭菊色長髮的女子,毫不客氣的指責著璃櫻。

  

  「妳是…...」見到眼前情景,璃櫻驚訝的說不出話來。

 

  「在下名為朱鸞,從今天起,將要擔任仙洞省副省長,今後請多多指教!」朱鸞微笑著敬了一個禮。

 

  「為什麼妳會在這裡…...?」璃櫻飛奔過去,也不管在場的劉輝,緊緊擁住朱鸞。

  「璃櫻…...!其實當時,是我要求太守大人那麼說的,我希望自己能夠再堅強一點,不是只靠璃櫻幫我解決問題,所以,就先躲起來苦讀四年啦!」朱鸞也抱住璃櫻,眼中含著淚水。

  「朱鸞!妳怎麼......」璃櫻吃驚的看著朱鸞,說不出話來。

  「璃櫻,對不起!經過了四年,你還喜歡我嗎?」朱鸞滿臉通紅的問璃瓔。

  「已經不喜歡了…...」璃櫻不假思索的說。

  「我想也是…...畢竟過了那麼久…...」朱鸞有些難為情的搔搔頭。

  「我愛妳!朱鸞!我一直愛著妳,不管是以前、現在、未來,我愛的人永遠只有妳…...」他撫著她的臉,雙眸盡透著深情。

  四年後的春天,又是一批新的進士進朝。

  
********

 

  「璃…...」這次則換朱鸞說不出話來。

  「璃櫻!你好壞!你把我嚇了一大跳你知不知道啊!?」朱鸞垂著璃櫻的胸口,眼淚撲簌撲簌流了下來。

  璃櫻握住朱鸞的手,給了她一個深深的吻。

  「朱鸞,妳願意與我成親嗎?」璃櫻問著。

  「不是早就說好了嗎…...?」朱鸞緋紅了臉。

 

  「咦?」

  「早在四年前,我就是你的了呀…...」她別過頭去,害羞不已。

  「朱鸞!」璃櫻又是抱住朱鸞。

  「那個…...雖然說打擾小倆口相聚很沒人性…...可是…...」站在一旁的劉輝這時說話了。

  「既然兩位好不容易破鏡重圓,那麼擇日不如撞日,明天就成親吧?」

  「明天?」他們兩個異口同聲的說。

  「說的也是,不早點把妳娶進門,不知道妳又會怎麼捉弄我了?」璃櫻輕彈朱鸞的額頭。

  「什麼呀?不過也好,就這樣決定吧!」朱鸞笑了,就像櫻花般燦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k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