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到ㄧ定年紀,他們終究得離開大草原,進入有圍牆的校園。

 

  「基爾伯特,以後我就要好好照顧你了!」入學那天,伊莎在紅著眼眶跟家

人道別後,邊揉著眼邊對基爾伯特說著。

  

  「為什麼本大爺要好好被妳照顧啊?我只要有小鳥就好了!」這時的基爾伯特才剛知道伊莉莎白的真實身分是女生,看到穿著短裙制服的她,即便尚年幼(大約十歲出頭吧?),他依然不知道該把眼睛往哪裡擺。他邊撫著她送他的幼鳥,邊打從心底覺得她這樣真的很可愛。

  

  「如果沒有我你會得到那隻小鳥嗎?反正你一定沒有我就不行,好好被我照顧啦!」伊莎的聲音混在鼻音裡,眼眶又再度紅了起來。

  

  「……邊哭還要照顧我……」他拿出一條繡有十字架樣式的手帕,將小鳥擺到頭頂。

  

  「那也讓本大爺來照顧妳吧!」他說,邊幫她拭淚。

  

  「……幹麻?我自己來就好了啦!」她則是感到不知所措,隨即將手帕搶了過來,用力擤鼻涕。

  

  「妳很髒ㄟ!」  

  

  「這樣才正常好不好!等我洗完再還你啦!」伊莎感到有些失態,面紅耳赤的別過臉去。

  

  「不用了……那個我很多啦!就送妳吧!不然妳下次哭要用什麼擦……」男女宿舍雖然沒離很遠,畢竟不是隨便就能進出,基爾伯特在想下次當伊莉莎白因為想家哭的時候,說不定他來不及趕到。

  

  ──至少,這條手帕能代替我。

  

  即便那是他母親親手縫製,只有兩條,一條在他的寶貝弟弟──路德維希那裡,另一條他就這樣給了伊莎。

  

  「願十字架能帶給妳安定。」他小聲的低喃著。

  

  「然後還有這個……」基爾伯特像是想起什麼,從口袋裡摸出一朵粉色天竺葵,看的出來保護仔細,因為花瓣只是微微折到,幾乎沒有損傷。

  

  「怎麼會有這個?」

  

  「從大草原上帶來的,本來想自己留著的……」他將花別在她頭上,搭配著棕色長髮的粉色天竺葵非常可愛。

  

  「想家就看這個吧!我只有一朵,讓給妳了,給我好好珍惜!好啦!該進宿舍了,放好行李妳再下來找我吧!」又是哭又是穿女裝的伊莎對基爾伯特太過刺激,他想自己說不定會想抱住她幹麻的,急忙拖著行李要回房間。  

  

  輕撫著天竺葵,伊莉莎白有些錯愕,今天的基爾伯特是怎麼回事?溫柔的讓她不習慣。

  

  但是今後畢竟得面對獨自學園生活,W學園離家太遠,一年說不定只能回去ㄧ次,以前打戰時至少父母都在,能和父親練劍,母親會作好喝的湯,一邊告訴她星星的故事,好讓她在下次冒險時能和基爾伯特分享,在星空下的大草原……

  

  如今卻要一個人面對,W學園校地雖廣,卻沒廣到無邊無際,見不到父母的日子在年紀尚輕的伊莎心中隱隱作痛,她不想離開,卻得為馬/札/兒/族的下ㄧ代建立更美好的國家。

  

  「伊莎,聽好了!現在不像以前是只靠蠻力就能征服的時代,妳必須多學習充實自己,然後總有一天,妳的知識能用在治國上,也能為我族爭取更好的幸福!」臨行前,父親諄諄告誡著,伊莉莎白當然不會忘記,只是畢竟要離家那麼遠,心底……也是說不出的孤寂。  

  

  她拖著沉重的行李來到房間,雙人房但另一個室友還沒來,空蕩蕩的房間現在只有她一個,就更讓她懷念在部族時的大家庭。從鏡子的倒映看見自己遺傳自美麗母親的髮色,那朵天竺葵在耳側綻放,搭配上W學園優雅的制服設計,短裙也好、長髮也罷,都是她很不習慣的東西,但是母親希望她做個優雅的上流人士,所以這些都將伴隨著她走下去。

  

  忽地,溫柔的提琴聲自窗外流洩進來,比起民歌和傳統樂器都更為貼近她的心情。

  

  基爾伯特事後想起都覺得後悔,如果他能ㄧ直陪在她身邊,事情不會這樣發展,說不定……會更容易一些。

  

  「那是什麼樂器?」伊莉莎白隨著琴聲衝下樓來,看見了一名戴著眼鏡、穿著點綴蕾絲與精美繡花上衣的少年肩上正橫躺著ㄧ塊木頭,那木頭發出的聲音讓伊莉莎白感動到快哭了。

  

  「小提琴。妳從沒見過嗎?」少年看到她,停下樂聲推了推眼鏡。

  

  「不……並沒有,可以再多拉ㄧ些嗎?我從來沒有聽過那麼好聽的聲音……

  

  「…………真的覺得好聽嗎?」少年對於伊莎的話似乎感到不可置信。

  

  「真的很好聽喔!我叫做伊莉莎白˙海德薇莉,你呢?」邊講著,伊莉莎白想起母親說過要多認識一些新朋友時,就是要先介紹自己。

  

  「羅德里希˙埃德爾斯坦。」少年又再推了推眼鏡。

  

  「請多指教。」他補充道。

  

  羅德里希˙埃德爾斯坦,原先為哈布斯堡家族的嫡長子,但是到了他的父親那ㄧ代卻漸漸沒落下來,到了他的這一代,即使擁有貴族封號,他們家的經濟卻異常拮据。幸好羅德還擁有在藝術上的天賦及才能,及天生身為貴族的榮耀,儘管無法過的像貴族,活的至少也像真正的貴族。

  

  但是當時的他正處於瓶頸時期,伊莎那完全不掩飾的善意正巧撫慰了他的心靈。也因次,在不久之後,他們就成為了好朋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k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