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喂!伊莎!妳該不會真的喜歡那個小少爺吧?」擺著基爾伯特在ㄧ旁不打,看到她和羅德里希聊天的樣子就讓基爾伯特一肚子怨氣。

 

  「別胡說啦!羅德少爺、噢不對!是羅德才沒你那樣輕浮咧!他可是我要學習的典範喔!」即使挨德爾斯坦家已經不像從前那樣揮霍,經濟上依然拮据,但是成為沒落貴族的羅德里希依然保持著貴族般的優雅,也成為伊莉莎白的模範標楷。

  

  「哼!學那種揮霍少爺有什麼好的?妳還不如繼續拿著平底鍋追殺我比較有趣……」基爾伯特用手抵著額頭低咕。

  

  一開始入學時,在班上,因為兩人相識,很自然的就坐在ㄧ起,但是過了很多學年依然都在ㄧ起,現在都高等部二年級了,因為即使伊莉莎白的文科或基爾伯特的理科快被當掉,兩人都會互相輔助,為對方作講義,通過升級考試後,再ㄧ起升上去。

  

  ──因為少了妳太無趣!

  

  ──因為沒有你太安靜!

  

  就算現在認識的人變多了,進到教室她一定往有他在的地方走,他也ㄧ樣,然後兩個人再互嗆,一起出去罰站等……

  

  而現在,放學後身為服務股長的伊莉莎白一邊關窗戶,一邊聽基爾伯特發牢騷似乎也成了習慣,只是今天多了一點羅德里希的話題,讓氣氛有些不一樣。

  

  「你是在不滿什麼阿?平常都已經聽你在講『本大爺帥的像小鳥一樣!!』之類自以為是的話,今天卻居然完全不提?啊!你該不會羨慕羅德吧?」

  

  「……我羨慕那種傢伙是要幹麻?」要不是因為妳滿嘴都是他,我會那麼不爽嗎?他心想,用力的別過頭去。看的伊莉莎白一頭霧水。

  

  身為游牧民族轉定居的王國之女,現在的她滿腦子只有該如何做到真正的LADY,好讓父母對她不會失望,而羅德正好符合她母親敘述的完美貴族,是個能夠好好學習的對象,她只是想早日達成父母的期望,所以並不能明白基爾伯特不開心的原因。

  

  「好啦!別生氣了……今天晚上一起去吃飯好嗎?」其實就算不用問,他們每週五晚上也都會一起去吃飯,這是一直以來的習慣,但是現在氣氛那麼僵,她只想換個話題轉移他的注意力。

  

  「好啊!要吃什麼?我想喝啤酒喔!」聽到吃飯,基爾伯特的眼睛終於又亮了起來。

  

  「這個嘛……

  

  「伊莉莎白,妳還在學校啊?」忽然,帶著疲憊神情的羅德里希自門口走了進來。

  

  「啊!笨蛋先生也在?」

  

  「幹麻?小˙少˙爺?」一看見他,基爾伯特簡直就像是被人欠債一樣整個臉又臭掉了。

  

  「羅德少、呃……羅德,怎麼了嗎?」伊莉莎白則像是看到偶像般開心笑著。

  

  「其實是關於上次彈的曲子,那首妳覺得如何?」

  

  「啊!那個呀?非常的好聽喔!」在基爾伯特面前,他們又再度陷入兩人世界,令他氣到都想走了。

  

  (但是已經答應要和她一起去吃飯…………忍耐一下,待會應該就……

  

  「對了!羅德,待會要不要一起去吃飯呢?」

  

  「嗯?可以讓我同行嗎?那真是倍感榮幸!」

  

  什麼!?就像晴天霹靂,基爾伯特突然覺得無力。

  

  「那走吧!基爾伯特?」伊莉莎白提起書包,看向趴在桌上的無力少年。

  

  「你們去吧……我今天突然有些不舒服……路德維希……我要去找路德維希……」像幽靈一樣,他就這樣飄了出去,留下不知所措的羅德里希和伊莉莎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k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