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奇怪……今天的基爾伯特好奇怪,他好像不高興我ㄧ直提到你……你們之間有什麼嫌隙嗎?」回來的途中,伊莉莎白有些擔憂的問著羅德里希,現在正值秋末,楓葉都掉的差不多了,因為天黑的很早,羅德就送伊莎一起回家。

  

  「嫌隙阿……或許有吧?那個笨蛋先生從小就喜歡惡作劇,或是強佔別人的東西,甚至常在我的樂譜上亂畫……不過其實本質還是個很認真的人。伊莉莎白,他不開心是在妳提到我的事情的時候嗎?」

  

  「恩,對啊!因為你是個非常完美的貴族嘛~然後他就不高興……

  

  「那麼……」他停下腳步,定定的看著她。

  

  「或許……妳也有還沒發覺的、關於他的事喔!」他若有所思的說。

  

  「咦?我、我都認識他幾百年了……還有我不知曉的事嗎?」她好像有些慌張,努力從記憶中尋找那個她所熟悉的他。

  

  「我還以為自己夠了解他了呢……

  

  自從明白自己是女生後,伊莉莎白發現她的心境有了明顯轉變,對很多以為自己是男生時的事也都有了更多理解。另一方面她發覺自己一直以來不懂的心情,在母親緩緩解說以及自己的體悟後,有了解答,其中之ㄧ,就是那顆令她困擾的少女心──那個她喜歡著基爾伯特的秘密。

  

  或許因為是互相理解、互相扶持的同伴,也或許因為他總在她哭泣的時候挺身守護,他在她心目中的地位越來越重要,雖然……也不是沒想過要告白的事,但是至少現在,伊莉莎白並不想破壞他們的關係。

 

  

 

  「我喜歡妳,伊莉莎白,妳是我的謬思女神,給了我源源不斷的靈感和創作,請妳和我在一起。」認識羅德里希後的兩年多時,在一次討論鋼琴曲目的時機,他向她告白了,但也從那刻起,伊莉莎白更明確明瞭自己的心意。

 

  「對不起……羅德少爺,但是我有喜歡的人了。」

  

  「是那個笨蛋先生嗎?」

  

  「嗯?你還真敏銳呢……

  

  「其實我多少也察覺到了,也知道自己大概沒什麼機會……不要緊,至少讓我繼續當妳的朋友好嗎?」那時的羅德提出了這樣的要求。

  

  然後他們就維持如此關係直到現在,當然,基爾伯特並不知道有這件事,只是不知道為什麼從練琴室回來的伊莎看起來心情奇差無比,甚至還給了他一拳。

  

  

  

  「慢慢來吧!妳總有一天會發現自己還沒察覺的事,需要我幫忙的時候儘管隨時開口喔!」送她到女生宿舍門口,羅德里希再度露出溫柔的笑容。

  

  「謝謝你,羅德。晚安了!」伴隨著嬌俏的笑容,伊莉莎白轉身離去。留下羅德里希輕輕的呼了一口氣。

  

  ──只要妳能過的幸福就好了,但是如果笨蛋先生不能成為妳的騎士,我ㄧ定會保護妳的……

  

  他低下頭,暗自做了決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k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