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爾伯特!看我發現了什麼!」像往常一樣的草原大冒險,那天在樹上,伊莉莎白發現了一窩雛鳥。

  

  「唔喔喔──!!好可愛喔!可以帶回家養嗎?」看到淡黃色的雛鳥,基爾伯特止不住心中的興奮,伸出手就要往窩裡翻。

  

  「不可以啦!只要這些鳥沾到人類氣味鳥媽媽就不會照顧牠們囉!你想要害牠們家破人亡嗎?」伊莎見狀,一手拍了過去。

  

  家破人亡!?這個詞也用的太生動了吧?但是基爾沒有回話,只是在心中咂嘴。

  

  「……你那麼喜歡小鳥喔?」看他一臉煩悶,伊莎問到。

  

  「也沒有啦!本大爺一個人也過的很好阿!哇哈哈哈!」一邊逞強的笑著,基爾一邊調整臉部表情,免得那股失落被看出來。

  

 

 

   那年的回憶歷歷在目,草原的芬芳、大樹的陰涼、還有藍天下高歌的孩子們……但是那一切,卻都只能在夢中相會。

  

  

  

  房內沒有開燈。窗外因為下雪而一片銀白,室內同樣擁有銀白髮色的少年睜開深紅眼眸。

  

  眼角溼溼的,好像在夢裡哭了。那窩小鳥後來怎樣了呢?大概成雙成對飛走了。

  

  基爾伯特不想起來,房內連暖氣都沒開,因為他打算睡到凍僵,所以也沒蓋棉被,只穿一件薄衫。但是電鈴聲劃破冰冷的靜謐,硬是將他拖回現實。

  

  「誰阿……?」他睡眼惺忪,一臉不悅的開了房門。

  

  「是我啦!你還沒睡醒啊?」伊莉莎白正站在門口,笑盈盈的看著他。

  

  「……幹麻?這間是本大爺的房間,不是羅德里希的房間喔!」

 

   「我是來找你的阿!你……在做什麼啊?怎麼衣服穿成這樣?不會冷嗎?」不知怎地,她的表情有些為難。

  

  「怎麼?在我房間愛穿什麼又沒差。倒是妳來幹麻?」他半靠在門邊,半開的襯衫露出精實的胸膛。伊莉莎白嚥了嚥口水,總覺得心跳正在加快。

  

  「那個……我來……就是……給你聖誕禮物。」她拿出一提袋,遞給他。

  

  「聖誕禮物?」袋子裡裝著一條黑白相間的圍巾,似乎編的很鬆散,尾端還有個十字架圖樣,邊邊多出來的線頭似乎在顯示這條圍巾是眼前這個少女手織的。

  

  「嘿嘿~其實一年前就開始織了,只是來不及,所以拖到現在……

  

  「妳自己……織的嗎?」基爾伯特有些不可置信的看著她。

  

  「恩……你叫我去學些像淑女會做的事阿!這算成果吧……雖然沒有很好看,可是我是用家鄉產的羊毛,很溫暖喔!」她拿起圍巾,。踮起腳來替他圍上。

  

  (阿阿……果然和小時候都不一樣了……你變好多……也長高好多喔……)她心想,眼神直接對上他的脣。

  

  「唔……」那天的記憶浮上心頭,好像連嘴唇都開始熱了起來。

  

  「怎麼了?」圍在頸上的溫暖令基爾有些慌張。

  

  「沒、沒什麼……」伊莎則別開臉。

  

  「這個東西……羅德里希也有嗎?」又是句想讓他自殺的問句,他擺明就是在吃醋。

  

  「怎麼可能!我如果織第二條大概會被毛線淹沒,所以獨一無二,你要好好珍惜喔!」

  

  獨一無二啊?這個名詞讓基爾伯特開懷的笑了,他故意抓亂她的頭髮,大聲笑了起來。

  

  「妳阿……居然知這種東西給我,本大爺可是帥的跟小鳥一樣,根本不配啊!不過本大爺今天佛心來著,就稍微戴一下好了!」

  

  「你明明很高興吧?只要說句『謝謝』不就得了?好啦!我該走了!羅德還在等我呢!」

  

  「好啦!快去吧!謝謝妳。」很自然的,他就講出了「謝謝」,坦率地讓伊莎有些困惑。

  

  「恩…………拜拜。」

  

  看著遠去的伊莉莎白,基爾伯特決定暫時維持這種感覺。

  

  如果伊莎在羅德身旁會開心,他就睜一隻眼閉一隻眼。

  

  ──不過,本大爺一定會證明自己比羅德更適合妳!

  

  所以只是暫時借出(!?),總有一天我會把妳搶回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k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