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面下著雨,距上次那個聖誕夜已經三個月了,轉眼春天到來,春雨不絕。

 

  基爾伯特靠在窗前,有些納悶的思考著。

  

  雖然他默認了伊莉莎白和羅德里希在一起的事實,但是有些地方總讓他覺得不對勁。像是他們從來不曾在大庭廣眾之下牽手或有任何親密舉動,即使基爾偶爾鬧鬧伊莎也不見羅德發怒,一切太過平常反而讓人察覺不到這對戀人。

  

  (雖然……有時……該說是很平凡的,她會變的比較忙一點啦……)星期五的晚餐取消了,週六週日她也常不在宿舍或教室,基爾伯特總覺得兩人見面機會太少,心中不禁埋怨著。

  

  滴答滴答、雨滴打在屋簷上,眼看春雨不停,他越發煩悶,漫無目的的赤紅雙眼充斥著不耐。

  

  "碰──"房門忽然被一腳踹開,兩大悪友──安東尼奧及法蘭西斯正嘻皮笑臉的看著他。

  

  「嘿~基爾伯特你還活著沒有?」

  

  「讓葛格來好好安慰你寂寞的心吧?」

  

  他們一搭一唱的湊近基爾身旁。

  

  「你們來的剛剛好!本大爺心情正差,想伸展伸展筋骨呢!」

  

  「等、等一下啊!我們是來爆好料給你的!別生氣阿~」法蘭西斯連忙遮住臉焦急地喊到。

  

  「啊?好料?本大爺還要聽聽看有什麼比伸展筋骨更有趣的!」他折得手指喀拉喀啦響,一邊微笑看著他的友人們。

  

  「其、其實,就是─────────────────」

 

 

 

 

  伊莉莎白站在宿舍布告欄前,眉頭緊皺。

 

  「時數也太長了……啊!這個差不多……可是薪水好少……怎麼打工那麼難找啊?」

  

  近幾個月來,他每天都過著由羅德里希親自授課的學科惡補,周末還要禮儀訓練及氣質培養。直到最近因為基爾快要生日,那天在逛街時伊莉莎白看上一只瓦修家製的手錶,打算送他當生日禮物。

  

  (但是那隻手錶還真是天價……

  

  儘管畢生積蓄都拿出來還是差那麼一大截,最後只好向羅德里希請假打工。

  

  「咦?有了!這個錢差不多可以,時間只有一個晚上,恩……誠徵私人派對女服務生,年齡不限,"萌"即可,意者請洽205本田菊……本田菊!?」雖然條件非常奇怪,不過既然認識(雖然不熟)應該會好辦一些,於是伊莉莎白硬著頭皮拿起室內電話撥下205。

  

  「喂!您好!在下是本田────────────────」

 

 

*****

  這裡是一間位於地下室的宴會廳,穿著高雅禮服的人群穿梭不斷,談笑風生。

 

  而在某個角落,伊莉莎白正獨自懊悔不已。

 

  她穿著像是本田家出產的漫畫中的打扮,澎澎短裙配上荷葉邊圍裙,胸前和身後還有很大的蝴蝶結,長長的白色膝上襪和頭上的荷葉邊髮飾,不管哪樣都讓她想找個地洞全埋了。

 

  (乾脆把我埋了……算了……至少別被他看到就好……

 

  她不太理解本田的嗜好,但這個工作的酬勞真的很高,想短時間內籌到手錶的錢似乎別無他法,反正這場宴會基爾伯特應該也不會出席。

 

  「麗莎!把這個端出去!」領班拿了一盤雞尾酒,喚著伊莉莎白的假名。

 

  「是!來了!」真是有辱馬/札/兒/族的少女,但她依然保持微笑端起托盤。

 

  「呀阿──!」才一恍神,就有一位穿著晚禮服的女士迎面撞上。

 

  「真的很抱歉!您沒事吧?」憑著伊莉莎白矯健的身手,雖然保住所有雞尾酒,但她還是趕忙鞠躬道歉。

 

  「啊!我才不好意思,沒事的,謝謝妳喔!」女士優雅地起身,拍拍裙襬露出微笑。

 

  (唔……這就是所謂的淑女嗎?)在女士離開後,伊莉莎白才悠悠起身。

 

  「伊莎?是妳嗎?」忽然,背後傳來她再熟悉不過聲音,卻也是她現在最不想聽到的聲音。

 

  「您、您認錯人了!我不是您要找的人,先、先失陪了!」她頭也不回的快步離開,將雞尾酒托盤隨意往桌上放,但他也跟了過來。

 

  ──基爾伯特為什麼會在這裡?

 

  (唔~甩不掉啊!拜託你別再過來了!)眼看前面沒路,她只好停下,背對著他,心跳快到不行。

 

  「……請您別在跟著我,我不是您要找的人……」他沒回答,但在頸邊溫熱的氣息,顯示他就在身後。

 

  一股淡香傳出,她聞過,在他幼年居住的城堡。那味道讓她臉紅心跳,就像亞瑟家的文學作品常用的場景,男女主角分別是少爺和女僕,身分懸殊卻讓彼此的愛更濃烈……

 

  腰際變的有點緊,讓伊莎終於轉過身去。

 

  「妳的腰帶鬆了。」他微笑,赭紅雙眸好像有些鼓躁。

 

  基爾伯特穿著大禮服,合身的剪裁配上完美的體態嚷他顯得紳士,完全不同於平時,耀眼的令她想哭。

 

  (太棒了……本田那傢伙興趣雖怪,可這真是極品啊!!超可愛的!!)另一方面,基爾雖然不動聲色,但其實正打量著她,還得努力保持微笑免得嘴角抽筋。

 

  他深吸一口氣。

 

  「妳/你怎麼會在這裡?」還真有默契啊!兩人心想。

 

  「我來參加本田家的派對。」

 

  「我來…………打工增廣見聞……」伊莎越講越小聲,不自然的扯開話題。

 

  「本田家的派對到底是那種啊?為什麼服務生的衣服都那麼暴露?」她拉拉短裙和胸前的蝴蝶結。

 

  「阿…………這個我也不清楚耶……」他想起前晚來找他的安東尼奧和法蘭西斯,用下流曖昧的語氣邀請他一同參與。

 

  (現在他們應該正在會場裡消遙吧?)雖美其名是文化交流,但實際上根本是聯誼。

 

  (只是等級比較高而已……)再聯合本田本身的嗜好,造就這場糟糕的派對。

 

  (但我絕對不能坦白啊!!)

 

  「阿啦?基爾的動作好快,已經自己CP起來啦?」

 

  「所以我就說嘛~約會使心情愉快,愛讓世界更美好!聽葛格的準沒錯!」身為罪魁惡首的兩人緩緩晃了過來。

 

  「約會?」伊莎睜大眼看著基爾,基爾則在心裡盤算待會要怎麼解決這兩個不識相的傢伙。

 

  「阿~這該不會是聯誼吧?好個淫亂的傢伙,來這裡找樂子呀?」她拿出平底鍋(從哪裡拿的啊?)微笑看著基爾。

 

  「呃……這個……我是說……事情不是妳想的那樣!」

 

  「你們都在阿?玩的還愉快嗎?」忽然,後面傳來本田菊沉穩的聲音,他笑盈盈的看著他們,似乎沒察覺一觸即發的火藥味。

 

  「伊莉莎白小姐,我這裡準備好了,妳方便過來了嗎?」

 

  「咦?真的要做阿……」她聞言,緩緩放下平底鍋,滿臉通紅的嘟嚷著。

 

  「是的,麻煩妳了。」伊莎顯的有些害臊,她瞥了還驚魂未定的基爾一眼,就跟在本田後方離開。

 

  「剛剛那個原來是伊莉莎白啊?好可愛喔!」然後小聲交換意見的兩位悪友被後方的殺氣痛宰又是之後的事了。

 

    ****

  「好糗……居然要對本田菊做那些動作啊?羞死了……他到底是要做給誰看?不過……至少錢是籌到了……」派對結束後,伊莉莎白穿上大衣走了出來。

  

  她想起應徵時,菊一看到她二話不說就給了不足的那份錢。

  

  「但是相對的,請妳對我調情。」他一臉正經的說。

  

  所以方才她就坐在他會客室的桌上,一面拋媚眼又擺出各種撩人姿勢,拉領帶、露大腿樣樣來,菊雖然笑的很享受的樣子,但眼神一直不知道在注視哪裡。門半掩著害伊莉莎白擔憂被基爾伯特看到。

  

  在一個嬌小的身影一閃而過後,菊就主動結束了這份"工作"。

  

  「灣……」他低喃著。那個名字她聽過,雖然沒有同班,但那是來自亞細亞可愛女孩。

  

  伊莉莎白抓起大衣,一言不發的給了菊一個眼神,她什麼都沒有問,他則感激似的看著她。

  

  然後現在,帶著酬勞的伊莉莎白準備回宿舍去。

  

  「怎麼那麼久?妳去忙了什麼阿?」漆黑的街道上,只有幾盞街燈苟延殘喘。其中一盞下,他正靠在那裡,頸子上黑白相間的圍巾隨著他的動作擺動。

  

  「……你一直在等我嗎?基爾伯特。」今晚難得沒有下雨,春天的夜還是有些涼意,他蒼白的臉凍的有些紅,大概……真的等很久了。

  

  「嗯?因為安東尼奧和法蘭西斯有事先走了,我一個人回去也挺無趣的。」其實是被他趕走,好不容易有獨處機會,怎能隨便放過?

  

  「那……走吧!」伊莎的心顫抖,圍巾也好等她也罷,她總覺得這個青梅竹馬越來越不只如此。

  

  ──好像跨過這一步,我們就會是戀人。

  

  但她想到自己尚未成為淑女,只好忍住這個念頭。

  

  ──在派對裡的你是真的紳士,但我不過是個女僕。

  

  「春天的夜真冷阿……」拉緊大衣,伊莎搓搓雙手呵氣著。

  

  「冷嗎?那把手給我吧!」基爾也未多加考慮,直接拉起她的手放進他的大衣口袋。

  

  「……我自己也有阿!」突如起來的舉動令她覺得昏沉,心跳漏拍不說,好像連呼吸都急促了。

  

  「兩個人也比一個人溫暖吧?」基爾則加重了拉手的力道,不讓她有機會脫逃。

  

  「先說喔!今天這場派對我真的沒去找別的女生,是安東尼奧他們亂說的!」

  

  ──因為除了妳,我還能對誰動心?

  

  「呵呵……知道了啦!」是因為天氣很冷嗎?基爾伯特的臉更紅了,連伊莉莎白的臉也紅紅的,兩人就維持著彼此手心的溫暖慢慢走回學校。

匈牙利2.JPG undefined  

穿女僕裝了(大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k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