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H自律聲明:注意!本文文章乃延伸自漫畫作品Axis powers ヘタリア,與現實存在的國家人事物並無直接關連。

 *自設名稱:荷˙蘭=德蘭尼   

      比˙利˙時=蓓爾琪    

      葡˙萄˙牙(女)=薩拉˙雷納˙科斯塔

 *配對:德蘭尼(荷˙蘭)X蓓爾琪(比˙利˙時) 

            & 

    安東尼奧(西˙班˙牙)X薩拉(葡˙萄˙牙)

 *不喜誤入

 *如果以上都接受,以下接正文

 

***************

事情有點奇怪,應該說是「非常」奇怪。

 

  蓓爾琪正襟危坐,看著眼前的草莓蛋糕眉頭緊皺。

  

  奇怪奇怪,真是太奇怪了!那個超級小氣的哥哥最近反常的一直買蛋糕給她,連碎碎唸的次數都減少了。

  

  

  ──而且,看我的眼神也變了。

  

 

  她側著頭,一手拿著叉子,一手拿著盤子。

  

  與其說變了,不如說是當蓓爾琪的眼神但上德蘭尼的,他都會很不自然的避開,但有時蓓爾琪又會發現他在偷偷看她。

  

  

  ──到底發生什麼事?

  

 

  她將叉子俐落的插進草莓裡,再大口的吃掉。酸甜的滋味在舌尖蔓延,這是哪家的蛋糕?下次找安東尼奧一起去!

  

  但才剛這樣想,蓓爾琪又苦惱了起來,最近連安東尼奧都變的好忙,沒時間陪她吃蛋糕,沒時間陪她找零食,連聊天打屁的時間都少了,究竟有多久沒和他一起品嘗新口味了呢?

  

  她放下叉子,兩手抵著太陽穴。總覺得這個世界在旋轉,但蓓爾琪卻跟不上。

  

  

  「蓓爾琪姐姐,妳怎麼了?」

  

  從圖書館自習回來的羅馬諾走了過來,對於邊嘆氣邊吃草莓蛋糕的蓓爾琪顯得很擔憂。

  

  她抬頭,看到那張還有些稚氣的臉,覺得放鬆不少,露出微笑:「沒有啦……倒是羅馬諾,好認真喔!辛苦你咯~要不要坐下來?」她將對面椅子的包包拿起,讓羅馬諾坐下來。

  

  「還好而已……只是妳真的沒事嗎?」

  

  「我很好~只是……羅馬諾,你知道安東尼奧最近在忙什麼嗎?」蓓爾琪戳戳羅馬諾微鼓的臉頰。

  

  「好像忙著追女人吧……那個呆子終於開竅了。」任由她對自己「騷擾」,羅馬諾依然是一號表情。

  

  ("追女人"?果然完全沒聽他提過。)

  

  一股被冷落的失落感自心中擴散,草莓蛋糕突然變得苦澀。

  

  這個時間交誼廳的人不多,等羅馬諾來時幾乎只剩他們了。一陣詭異的靜默在兩人間擴散,蓓爾琪無趣的觀察羅馬諾面對自己的表情,心想這個可愛的男孩該不會也有冷落自己的一天吧?

  

  今天的他看起來也很奇怪,平時就有點嬰兒肥的臉頰更鼓了,還紅紅的。

  

  「羅馬諾,身體不舒服嗎?臉好紅喔!」

  

  蓓爾琪想起自己初次見到他,是在安東尼奧家裡,一個寄住的、穿著可愛女僕裝的男孩,一看見她立刻鼓起圓圓的臉頰,邊用力跳動邊喊著「親我、我說親我!」轉眼,已經這麼大了。

  

  當她將手背貼上羅馬諾的額頭時,他說話了。

  

  「我喜歡妳,蓓爾琪姐姐。」

  

  一瞬間,世界好像關了靜音,蓓爾琪呆愣著也沒放手,只是睜大眼看著男孩有些彆扭的綠色雙瞳。

  

  好一會兒,她才輕輕開口。

  

  「恩……我也很喜歡你喔!羅馬諾是我最可愛的弟弟嘛~」

  

  

  ──……被發卡了,重點是對方還完全不理解……

  

  

  羅馬諾垂下頭,哭喪著臉。

  

  「恩。對、對阿……是可愛的弟弟……哈、哈哈……

  

  「你真的沒事嗎?羅馬諾?」

  

  (我是不是講了什麼不該講的……?)

  

  「好的不得了……我還有要看的書,先回房間了,蓓爾琪姐姐晚安。」

  

  拖著像是被第三次世界大戰炸過的身體,羅馬諾緩步離開。留下蓓爾琪一人不知所措的愣著。

 

 

*** 

  回到房間,羅馬諾書包一丟,倒在床上雙眼緊閉。

  

  「羅馬諾……」像幽魂一樣細碎,菲利諾悄悄走了近來。但羅馬諾並沒有起身,抱著枕頭,他低低的開始訴說自己內心的秘密。

 

  一直一直好喜歡她……從以前到現在,羅馬諾一直一直好喜歡蓓爾琪。

 

  年紀還小時,他就和雙生弟弟菲利諾被拆散,在安東尼奧的家裡,雖然有安東這個小哥哥,但是做事不經大腦的他並不能體會羅馬諾內心有多寂寞。

  

  雖然一開始喜歡上蓓爾琪是因為她很漂亮,但是每當他因為一個人孤單而跑去躲起來時,總是蓓爾琪先找到他、陪他,再和他一起出來。

  

  

  ──那張溫暖的笑容,比巧克力還要甜美。

  

  

  幼小如他,當然明白蓓爾琪只是把自己當成小弟弟看,他以為她鍾情那個只懂番茄的呆子,但直到最近,他終於看明白了,才會緊張的搶先告白,即使成功機會是零,他也不想學弟弟先舉白旗放棄。

  

  

  ──但是但是,當面拒絕還是好傷……

 

  

  還是心意不被明白時,是因為自己還像個孩子嗎?蓓爾琪的笑容毫無惡意,卻比任何一把刀銳利。

  

  

  一股義式洋蔥湯的香味飄來,羅馬諾抬起頭,發現自己哭了。

  

  「吶吶、羅馬諾,我煮了熱湯,來喝吧?」

  

  一旁,平時總幼稚的令人想哭的菲利諾,正捧著一碗湯。

  

  「菲利諾……

  

  那個遙不可及的童年,被分散以前,家裡總是充滿著洋蔥湯的香味,那是最能安定人心的香味,時過境遷,沒想到菲利諾居然記得。

  

  羅馬諾淚眼汪汪看著菲利諾,接下洋蔥湯輕啜。

  

  「唔!好燙!菲利諾!」

  

  「要先吹涼啦……羅馬諾……

  

  穩住差點被打翻的湯,菲利諾慌張的吹著。

  

  「……你哭了喔?羅馬諾?」

  

  「笨蛋!是湯太燙,被燙到舌頭了啦……

  

  一邊流淚,羅馬諾還是倔強的不想勢弱,菲利諾只好邊吹湯邊餵他。

  

  「……這樣感覺我好弱……

  

  「不會啦~我們一直都很弱阿~遇到想逃避的事,舉白旗降好了哪~下次我送一支給你吧!」

  

  「我才不要!我羅馬諾一定要恢復羅。馬。帝。國的光榮啦!」

  

  「好啊好啊~像爺爺那樣左擁右抱也不錯嘛~」

  

  菲利諾輕輕笑著,再將湯匙送進羅馬諾嘴裡。

  

  那個晚上,在菲利諾的「白旗論」和羅馬諾的拒絕聲中平安度過,也因為菲利諾,羅馬諾做了一個毫不悲傷的好夢。

 

  

  ──明天早上醒來,我就能忘記妳了吧……?蓓爾琪姐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k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