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H自律聲明:注意!本文文章乃延伸自漫畫作品Axis powers ヘタリア,與現實存在的國家人事物並無直接關連。

 *自設名稱:荷˙蘭=德蘭尼   

      比˙利˙時=蓓爾琪    

      葡˙萄˙牙(女)=薩拉˙雷納˙科斯塔

 *配對:德蘭尼(荷˙蘭)X蓓爾琪(比˙利˙時) 

            & 

    安東尼奧(西˙班˙牙)X薩拉(葡˙萄˙牙)

 *不喜誤入

 *如果以上都接受,以下接正文

 

*************

  一路上兩人有一句沒一句地聊著,一方面薩拉累了,一方面安東尼奧也不知道該講什麼,把法蘭西斯給的"話題寶典"全講完也沉默了。

  

  「欸,看在你今天很幫我的份上,我就跟你講為什麼我討厭男生好了!」薩拉的聲音有點縹緲,但安東還是撐大耳朵仔細聽她娓娓道來這個故事:

  

  

  「嘿咻嘿咻~」廣大的地中海上,嬌小年幼的薩拉正在進行她偉大的探險旅程。小小的木船上揚著她祖國的國旗──以渾天儀及兩條攀著的橄欖枝烘托皇家盾章的葡/萄/牙國旗。

  

  雖然年紀還小,卻喜歡一個人闖蕩,尤其熱愛大海。另外的原因也是因為她結識了一個同樣喜歡在海上遨遊的朋友。

  

  今天,兩人又約在海上見面了。

  

  

  「Hola!今天我帶了很多蕃茄來喔!」揚著和番茄一樣紅黃相間的旗幟,一個有著一頭褐色短髮的小男孩奮力將滿載番茄的小船划過來。

  

  「你後面那堆是什麼阿?」只見如紅色小丘般的番茄堆疊,嚇得薩拉直指不已。

  

  「蕃茄呀!妳不是說想吃吃看,我就帶來給妳啦~」

  

  他拿起一顆,飽滿的果實在陽光下閃耀,就像地中海的海水,就像他的笑容。接過番茄,薩拉覺得自己的臉燙燙的,大概太陽曬久了?

  

  「好吃嗎?」男孩湊近船邊,探出上半身。

  

  「恩……很好吃。」自己怎麼害羞了起來?看著男孩的笑臉,她不得不承認自己有點喜歡上他。

  

  

  原先兩人還玩得很開心,到了下午平靜的海面卻突然掀起滔天巨浪,兩人的小船不敵浪潮,瞬間翻了過去。

  

  「啊───!!」還剩大半的番茄都滾進海裡,薩拉想抓住男孩,卻見到他轉身游離。

  

  「等一下阿你……咳咳……」海水嗆進她的喉嚨,痛得她發不出聲音,只能看著男孩越游越遠。

  

  

  ──該不會要丟下我吧?我們不是好朋友嗎?甚至……連名字都還不知道……

  

  

  但是知道名字又要做什麼?好在日後復仇時找人嗎?

  

  熟悉的海水變得冰冷,男孩的頭也不回令她絕望,一個浪又打來,令薩拉昏了過去。

  

  

  雖然她最後飄回岸上也毫髮無傷,但從那之後她卻再也無法信任任何一個男生,奇怪的是,之後也不曾見過那個男孩了。

 

  

  

  「這就是我討厭男生的原因,因為你們都太惡劣了!」薩拉的聲音有點悶,身體好像在顫抖。

  

  「呃……那個男生後來怎樣了?」安東尼奧卻問的很心虛,不知道為什麼,他好像對薩拉說的故事有點熟悉。

  

  但她蠻不在乎:「誰知道他怎樣了?女宿到了,放我下來吧!」

  

  夕陽只剩一點在地平線那端,白色的女宿被染紅,連薩拉的長髮都像著火一般。

  

  「不用我背妳上去嗎?」

  

  「你又不能進女宿,好啦!放我下來。」

  

  他放下她,讓她慢慢走上台階。

  

  「今天,謝謝你阿……」薩拉回頭勾起嘴角,笑容中卻有一絲苦悶。「噢對!仔細一看你長的和他真像。」

  

  「什麼?」還來不及聽清楚,女宿的門就被關上了,只剩安東尼奧還有些錯愕的站在跟前。

  

  扶著扶手,薩拉自窗框看著他的身影漸漸遠去,微微歎一口氣。

  

  「不過如果就是你,似乎也還不錯。」

  

  因為被背叛的情緒還在心上,同時代表男孩有莫大意義。

 

  

 

  ──薩拉不曾忘記過男孩的身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k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