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此為APH國家擬人同人文,與現實存在之人事物無關,請勿認真

*法蘭西斯中心,微法塞,微法英(到底有沒有啊?)請慎入

*終於等到葛格生日,Toku我超開心~(這行不是重點)

*以上都接受,以下接正文

 

**********  

  他坐在Café de Flore一個深處的老位置,今天沒有行程,不過平常也沒有。隨心所欲是他的生活方式,難得有個下午這樣清靜,拿起招牌的le chocolat chaud,他紮上馬尾,帶著眼鏡。

  

  沒錯,明明是觀光景點的Café de Flore今天客人少的奇怪最近發生什麼事了街道比觀光淡季還要冷清。

  

  (算了,葛格不在意。)

  

  陽光灑下,照映在桌上的法文書,這只是某個,連搭訕女孩都不想的午後。

  

  遠眺巴黎的第一指標──艾菲爾鐵塔,本該是遊人如織,今天卻很安靜,安靜的有點詭異。

  

  他啜飲一口le chocolat chaud,不遠處的圓桌,有幾個女孩似乎在熱烈討論他,這令他拉回一點注意力,女孩們講著流利的法文,不時回過頭來看他。

  

  (大概……又是拜倒在葛格魅力之下的小貓?)

  

  他朝她們微笑,又繼續沉浸於書中。

  

  某個,陽光點綴的充滿書香的午後,他不想就這樣被破壞。

  

  店裡放著輕柔的Bosanova,鋼琴與薩克斯風的絕妙組合,更輕鬆了他的心情,反正自家人都是如此,說不定哪天想到什麼又上街熱鬧了,一手在筆記本上坐下紀錄,上方的三色國旗簡單典雅。

  

  (啊阿……那人該不會也那麼悠閒?)

  

  一手托臉,一段生澀的法文突然傳進他的耳裡。

  

  「老闆,給我一杯伯爵紅茶。」

  

  輕笑,他望向吧台,是誰會在以le chocolat chaud為名的Café de Flore點一壺伯爵是誰口口聲聲不屑他的文化卻悄悄仰慕不斷的、偷偷的模仿他大概也只有那人了。

  

  同樣悠閒的那人。

  

  法蘭西斯摘下眼鏡,微笑看著那似乎有點慌張的男子。

  

  想維持儀態,又有些生疏,該不該幫他放鬆呢?

  

  直到他坐在他旁邊的位置才放下一直豎起的肩頭,但他似乎沒發現,有個男人已看好戲的表情看著他。

  

  優雅地交疊雙腿,亞瑟恢復為紳士的樣子。

  

  真可惜。法蘭西斯心想,再讓他緊張一點吧?

  

  望著他的左顧右盼,他輕輕說到:「Bonjour,小亞瑟,今天過的好嗎?」

  

  "碰"紅茶杯用力震了一下。

  

  好單純,一下就有反應了?

  

  「你你你你你怎麼在這裡阿───────!?」

  

  法蘭西斯微笑,一貫優雅,下一秒卻錯愕了。

  

  「阿阿───!一定是阿爾那蠢蛋沒聯絡好啊!那現在在艾菲爾鐵塔的是……?」

  

  「你在說什麼?」

  

  只見亞瑟不顧形象的拉住法蘭西斯往外跑,在看得到艾菲爾鐵塔的樓台上氣喘吁吁的停下。

  

  「什麼?」皺起眉頭,那麼粗魯的狂奔對他而言還是第一次呢!(被亞瑟追殺除外。)

  

  「紅、紅酒笨蛋,快、快看!」

  

  只見亞瑟一邊大口吸氣,一邊指向艾菲爾鐵塔頂端,那裏好像有什麼人,大力揮手著。

  

  「3!」不知是哪裡,傳來了群眾倒數的聲音。

  

  「2!」轉角,好像有很多人走了出來。

  

  「1!」

  

  「Joyeux anniversaire!」隨著禮砲、樂旗軍隊、還有群眾的歡呼聲自四面八方而來,他看見從艾菲爾鐵塔上有三個人拉著三色旗跳了下來。

  

  「Happy Birthday Hero我忘了通知至少自己跳下來囉!」

  

  「法蘭西斯先生,生日快樂啊!」

  

  С Днем Рождения,雖然我不能理解為什麼我也要跳?ニコニコ~

  

  「大家……?」法蘭西斯睜大了眼,往亞瑟看去。

  

  「嘖、本來想設計讓你跳的,阿爾那小子……」他碧綠眼眸不坦率的往他身上一瞥,「Joyeux anniversaire……這句我練很久喔,敢在說我發音不標準老子宰了你啊?我說你該不會忘了今天生日?」

  

  一語中地的法蘭西斯驚訝到紅了臉:「怎、怎麼可能?葛格我才……嗚可是葛格我好感動啊!謝謝你啊眉毛君!」

  

  他緊緊抱住亞瑟轉了一圈,眼角淌出欣喜的淚水。

  

  「放開我啊鬍渣男!啊還有……我不是特別為了你的喔……那個生日蛋糕什麼的……」努力掙開法蘭西斯,亞瑟一邊回頭似在等待什麼。

  

  「咦?你做的蛋糕的話…………我還想過明年生日……

  

  「……不是我做的啦!你當我每天閒著沒事嗎?是……小少爺啦……」不屑地嘖嘖嘴,亞瑟有些不滿的嘟噥到。

  

  「不好意思,我就是這麼悠閒。鬍渣先生,生日快樂。」端著蛋糕,羅德里希和安東尼奧、基爾伯特一起走了上來。

  

  「Hola~俺也來囉!」微微瞪了亞瑟一眼,安東尼奧隨即恢復平常陽光的樣子。

  

  「你到底幾歲啦?不過本大爺特定為了你來,好好感恩一下吧!」不自然的揉揉鼻子,基爾伯特絕對不會承認剛剛在下面看到那麼多人一起慶祝時他的心裡有多麼感動

  

  「那麼,這裡沒有樂器,就讓我以人聲代替吧!祝你生日快樂~」羅德里希清清嗓子,優雅地哼起歌來,然後基爾伯特和安東尼奧也加入,再來是亞瑟,紅著臉努力的開喉嚨,不久阿爾、王耀、伊凡……大家陸陸續續走上樓台。

  

  歌聲變得悠遠壯大,迎合底下群眾的雄壯隊伍,十分壯觀。

  

  「你們大家……」法蘭西斯開心到說不出話,眼看人越來越多,伊莉莎白、莉絲敦也都來了,小小的樓台擠滿了人,一直向後退的法蘭西斯差點踩空。

  

  「啊!」

  

  說時遲那時快,他立刻被一個嬌小的身影抓住。

  

  「不是說要更多人愛的嗎?法蘭西斯哥哥?」

  

  塞席亞薇笑著,一邊使勁把法蘭西斯拉上來。

  

  「小塞……

  

  好不容易站穩的法蘭西斯看著塞席亞,正當兩人又要陷入粉色氛圍時,亞瑟毫不留情的打斷兩人。

  

  「咳咳、小塞,抱歉了,不過這傢伙既然生日我們實在不能放過他,大家!」抹臉,亞瑟露出海盜時期的霸氣,他邪邪一笑,後方的大家也慢慢逼近。

  

  「等等……大家想對葛格做什麼?」法蘭西斯眼看情況不對,卻早已被逼到無路。

  

  「等、等等哪~!」

  

  「我們來狂歡吧!」

 

                                <Fin>

***後記***

其實這篇本來不是賀文,然後被我改一改就拿來貼了(喂!)

最愛的法蘭葛格生日怎能不好˙好˙慶˙祝?♥

不管亞瑟做了什麼都不關我的事喔~

只是小塞會很辛苦就是了~

唔乎對不起這篇到後面亂亂的

希望你能接受

然後最後當然要大聲的說一句:法蘭西斯葛格生日快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k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