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為APH國家擬人同人文,與真實存在之人事物無關

*微時事,別太敏感

*微配對本田菊(日/本)x灣(台/灣)

*以上皆上,以下正文

 

*****

  

  --真心希冀,妳能回到我身邊......

 

  站在灣兒家的門口,本田菊捧著一些年節禮物踟躕半晌不知該如何是好。

 

  今天是灣兒家傳統年節的除夕夜,一個不上不下的時機,既不算新年,拿年節禮物來好像嫌早了,又已經快過年,這種時候回去也不是辦法。

  

  (況且......她會願意見到我嗎?)

 

  自從上司選擇往王府靠攏,灣兒看著自己的表情就越來越為難。

  

  

  「阿、灣兒,好久不見。」一次國際場合上,菊本想好好像灣打招呼的,卻像被潑了一盆冷水那般難受。

 

  「本田先生?真的好久不見呢。」微笑著的梅花,眼裡卻連一點笑意也沒有,她朝菊微微欠身,正要轉身離去時,被愣住的他拉住。

 

  「......灣,怎麼叫得那麼生疏?一樣叫我菊就好啦!」

 

  「咦?那改成菊先生呢?菊先生本來就比我大,叫尊稱也是應該的。那個......沒什麼事的話,我要先失陪囉?」

 

  環顧四周,大家果然對他們議論紛紛,菊連忙將手鬆開。「妳在為我家往王耀家靠近的事生氣......對嗎?」

 

  灣的眼底閃過一陣慌亂,隨即又恢復正常。

 

  「您想太多了,親近王老師的也不是只有您而已,抱歉,我真的要失陪了。」輕抿嘴唇,灣低頭快速離去。

 

  誰不知道她和王耀的關係,在這其中不管對哪個友善,對另一個就是一陣衝擊,更何況灣還站得不太穩當呢?

 

  目送那朵梅花匆匆,菊的心裡失落難掩,也提早離席了。

 

  

  (所以......我這樣拜訪她她會不會困擾呢?)

 

  繼續盯著電鈴,本田菊默默苦惱時,門卻突然被打開了。

 

  「啊!菊先生,我剛剛打電話到本田家,他們說你要來我家,真是超剛好的呢!快進來吧~!」帶著口罩、綁著頭巾的灣兒拿著雞毛撣子微笑,一邊將菊拉進家裡來。

 

  「抱歉喔~我正在大掃除,你請隨便坐一下,再等我一下就好囉!」順手擺上一杯烏龍,她不等菊的回應便繼續四處打掃。

 

  「灣、那個......」菊想開口說些什麼,灣卻咻的不見人影。

 

  果然時機不好。

 

  菊頹然坐回沙發,不只這種時候不該打擾人家,而且她剛剛依舊喚他「菊先生」,是氣還沒消吧......?

 

  想起小時候的灣兒,總是菊哥哥的叫著,那段算得上恩愛的時光,早已蕩然無存。

 

  大概連那些東西也都丟了,看看現在的街道,當時的景觀灣也不想要的吧?然後就像是從未有過一般,將所有痕跡拭去。

 

  閉上眼,菊一邊想著提早告辭的理由,一邊傷感。

 

  就是這種微小的改變,最是傷人阿......

 

  突然,二樓房間傳來"碰"聲音,打斷他的思緒。

 

  「灣、灣妳怎麼了?」菊連忙跑上去,看見了正踮著腳尖猛推大箱子的灣。

  

  「菊、菊先生,沒什麼啦~哈哈!可惡的箱子,快給老娘上去啊!!(怒)」猛推還是推不上去,不只箱子太大,上面空間也太窄了一點。

 

  「恩......不如讓在下來吧?空間收納在下還有一點心得的......」不知不覺轉回敬稱,大概對這種暴走灣誰都會敬畏三分的。

 

  「那怎麼好意思......」

 

  「妳先下來,在下把它重新排排。」接過灣手中的大箱子,菊爬上高處,將箱子一個一個拿下再重新排好,不一會,果然就有足夠空間放大箱子。

 

  「這箱是什麼呢?女性的衣服嗎?果然都會比較多啊......呵呵!」一邊搬起大箱子,菊微笑的猜著。

 

  「只是些儲藏回憶的東西啦!像是你給我的玩具阿、和服之類的......」

  

  「什麼?!」一聽到灣有些不好意思的說著,菊突然心頭一愣,重心不穩的從架上跌下去。

 

  掉落地上的大箱子被打開,散落一堆熟悉的過往。

 

  「菊、菊先生!你沒事嗎?」

 

  菊仰躺對著天花板,迎面飄落一個紙氣球,還保留著將近一世紀的空氣,他將紙氣球輕吹,輕碰上灣自上往下有些慌張的臉龐。

 

  「灣......可以、叫我菊嗎?」捨棄無謂的賭氣,妳還是原來的妳啊!還是那個我愛著的小少女。

 

  看著菊真誠的眼瞳,灣微微一愣,思慮許久。

 

  的確,剛開始她也明白國際情勢或許非他們可以操縱,只是在得知本來一直站在她身邊的菊也離去時,灣終於忍不住心中的難受。

 

  --那就像陌生人一樣吧......否則這種感受要如何平復?

 

  但是這不代表她對他沒了感情,就因為有,一點小事情傷的都會很重,何況如此?

 

  「......菊......」微微開口,雖然聲音輕的像泡沫渙散在風裡,但他聽見了。

 

  捧著灣的臉,他終於露出寬心的笑容。

 

  「灣......在下真是......太高興了......我、哈、哈啾!抱、抱歉!哈啾!」

 

  一個噴嚏破壞了兩人之間微妙的氣氛,菊連忙道歉,但揚起的灰塵讓他無法停止。

 

  「阿啊!這房間都灰塵,菊你還是趕快出去吧!」

 

  「不、我、哈啾!看來在下來是先失陪好了......啊......鼻子好癢......」菊邊揉鼻子邊走出去,灣則是看著那背影笑了。

 

  

  --其實,什麼都沒變,對吧?

 

  

  「對了,菊,新年快樂喔!」

 

  當菊意識到貼上背的暖流時,所有不安也一掃而空。

 

  「......新年快樂。」

 

 

****後記****

唷~大家好久不見!這裡是Toku!

結束修羅場的第一件事當然就是發文啦!

只是悲慘的事我把原稿留在舊家(哪招)只好先來一篇短文

連載預估過年後開始喔~(現在是閑閑了~)

想說是農曆新年,就別挑金髮的

然後菊灣就被我這樣拖出來了(這樣對嗎?)

希望你/妳會喜歡♥

那麼那麼,也祝大家新年快樂喔0u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k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