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為APH國家擬人同人文,與真實存在之人事物無關
*私設名稱:英˙國女版=艾莉絲˙柯克蘭  蘇˙格˙蘭=查理斯(長男)
      愛˙爾˙蘭=艾瑞克(次男)  威˙爾˙斯=瓦萊斯(三男)
 *配對:亞瑟(英˙國)x艾莉絲(英˙國女版)
*以上接受,以下正文

 

*****

 

  用錯方法了嗎?

 

  時已七點,晚霞依舊在西方,暈染著一片橘紅。

 

  法蘭西斯坐在樹下的涼椅,享受晚風吹拂,以及方才亞瑟泫然欲泣的表情。

 

他明白亞瑟怎麼看待他和艾莉絲的關係,但也不想解釋,只想著這種誤會或許有派上用場的一天,於是一放就放了四年,想必誤會變得更難解釋了?

  

 

  ──也好,或許能以此讓他回歸正途。

 

  或許……吧?

 

  

 

  「法蘭西斯?」不知何時,黑髮少女已經站在他面前微笑著,手裡還抱了一個籃子。

  

  「有心事?」

  

  「貞德?葛、那個……我沒什麼事,只是出來吹風而已。」慌忙騰出讓貞德坐的位置,他苦笑。

  

  「你啊~瞞不過我的!有什麼事告訴我我也可以一起想辦法啊!」她拍拍他的肩,從籃中拿出些三明治。

  

  「還沒吃吧?要不要邊吃邊談?」法蘭西斯接下三明治,在貞德溫暖的笑容與包容裡全盤托出。

  

  

  「恩……果然呢!呵呵~」

  

  「如果妳想笑我沒用,直接講也沒關係……」不安的反覆玩著手指,法蘭西斯眉頭緊皺。

  

  「不是的!我沒有要笑你的意思,只是……法蘭西斯,你真的是很溫柔的人呢!」貞德微笑著。「放心吧放心吧~我明天會去找他談談看,你不需要都是一個人煩惱呀!有我嘛~」

  

  「貞德……謝謝妳。」許久,法蘭西斯才露出寬心的笑容。

  

  看著她離去的背影,他想起了兩人的初識,雖然是不久之前的事情,互動卻能像友誼常存的朋友。

  

**

  「法蘭西斯,我所認識的你不是這樣的!」

  

  不同於懷抱豪門夢而接近他的浮華女子,少女闖入他生命的方式十分戲劇,她印在他臉頰上的火辣手印,實實在在打醒了那時迷失自我的法蘭西斯。

  

  「妳是誰?我不認識妳吧?別講得一副很懂我的樣子!」他手撫著臉,心裡掙扎著這樣稍微女性化的舉動是否牴觸了他希冀自己變得男性化的ㄧ面。

  

  「我認識!」但貞德將那一閃而逝的表情印鑄心底,她拉住他的手,將他拉近自己的臉龐。

  

  「或許你不認識我,但是,我是你領土上的子民,我叫做貞德˙亞爾克,我是為了你而來的!」一字一句中氣十足的喊進他的耳裡,稍長他三歲的女子,有著一股難以言喻的魄力。

  

  和幾百年前,拯救他的家鄉的少女有相同的名字,貞德˙亞爾克。

  

  從此以後,無論何種場合,無論何種時刻,貞德從不離開他。雖然學科平平卻有著過人體力的她擋下法蘭西斯遇到的所有挑釁與侮辱,也接受了他軟弱的一面,予以包容、予以諒解。她能大聲責備他,也能柔聲鼓勵他。

  

  

  「……那些臭小子……居然打葛格我的臉……我是說、誰在乎這種事情?」

  

  「在乎也無所謂啊!又沒人說男生就不能在乎自己的長相!你對男子漢的定義到底是什麼啊?」粗手粗腳替法蘭西斯療傷,貞德豪爽的說著,像個照顧弟弟的大姐姐ㄧ樣。

  

  「……就是,很粗獷、有些小混混的樣子……阿~為什麼葛格要變得那樣不優雅呢?」

  

  「笨~蛋!『以柔克剛』沒聽過嗎?」她捧起他的臉,雙眉一豎。「柔勝者勝過剛強啊!你有的是這方面的優勢,不好好利用反而要讓自己變成只有體力沒有腦力的笨蛋好嗎?而且既然有自己的夢想、對自己的期許,不是該好好面對、好好實現嗎?」

  

  只有體力沒有腦力的是妳吧……

  

  法蘭西斯嘴角微抽,雖然如此,貞德的話他依然聽進去了。

  

  「聽『姐接』一席話不會錯的喔!小時候我看到你時,就覺得這樣優雅的少爺很好啊!你就是我,還有我們一族要侍奉的人,對自己有信心一點!」她眨眨眼,給了他一個肯定的微笑。

  

  最後,法蘭西斯退出了亞瑟的集團,以不同的方式建立起自己的信心,並打算讓亞瑟一起走回正途,雖然這條路十分遙遠。

  

  而完全沒有女孩嬌澀模樣,甚至像個帥氣男人般的貞德也深深進駐在他的心底,那名為「初戀」的殿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k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