遊戲規則:30天內以同對cp寫 / 畫的30個主題。

 

CP:APH 法蘭西斯(法。國)X塞席兒(塞。席。爾)

 

故事背景:巴黎同居三十天 第十三天

 

13。吃冰淇淋

 

  「早餐用的麵包、衛生紙、清潔劑、還有......」在採買生活用品的賣場裡,一邊確認清單上的東西, 一邊推著推車。

 

  「還有沒有什麼東西哪?法蘭哥哥?Oui?」將清單湊近身旁的他,不知道為什麼,今天的法蘭哥哥好像都在發呆,好一會才聽到我的聲音那般回神。

 

  結果他不回神還好,這一回神的停止腳步讓後面的一個小女孩直接撞上他的腿,手裡的草莓冰淇淋都倒在他的褲管上。

 

  「啊啊!對不起,妳有沒有受傷啊?」大夢初醒似的法蘭哥哥連忙蹲下來,安撫因為失去冰淇淋而快哭出來的女孩。

 

  「再讓葛格買一個賠償妳吧,可以嗎?」他柔聲問著,毫不在意褲管上的那片粉色污痕,然後回頭朝我笑一笑,便跑向一旁的攤販。回來時他的手裡拿著兩支草莓冰淇淋,一支遞給小女孩,到了這一刻她的臉上才出現微微的笑容,然後法蘭哥哥又將另一支遞給我,有些莫名奇妙地。

 

  「咦?」我楞楞地接下那支冰淇淋,等到他向女孩和她的媽媽打完招呼,回到我身旁為止。

 

  「怎麼了?不喜歡嗎?」

 

  「不是,可是我沒說要吃。」

 

  他笑了笑,摸摸我的頭。「因為妳看起來很喜歡這個啊,好了,再不吃要溶化囉。」同樣的溫柔,卻讓我沒有任何喜悅的情緒。

 

  哪裡怪怪的,他的心不在焉、他的溫柔問候,好不自然地,哪裡怪怪的。

 

  「你把我當小孩子啊?人家也快二十歲了。」我翻了翻眼球,開始舔手裡的那支冰淇淋,不過那真的不是我想吃的,只是它快融化而已。

 

  「是是是~不過小塞對我而言也是永遠的小孩子啊~」他繼續拍我的頭,雖然這種被當孩子的感覺不太好,不過人家卻無法真的生氣。

 

  「我是塞席兒,不是小塞......」我咕噥道。明明昨天晚上,都是塞席兒的......想起那番情景,又不好意思的紅了臉,趕忙加速離開。但一會我就發現他還是一派悠閒的東看西看慢慢逛,沒有注意我。

 

  嘆了口氣,放慢腳步。這段琥珀似的愛情是不是其實,沒有那麼透明?


***


  她終究是個孩子,對葛格而言,是個好小、好小的孩子。


  眼前的小女孩為了草莓冰淇淋的失去,臉都皺在一起了,當務之急便是將她的損失補回來,可是當葛格走到賣冰淇淋的攤販時,又想到另一個小女孩。不擅長表達的、可愛、笨拙的小女孩。


  那是她在葛格眼中的樣子。


  「怎麼了?不喜歡嗎?」


  「不是,可是我沒說要吃啊。」她倔起嘴,不一會卻開始吃起來。我無意識的拍著她的頭,不知怎地,有種悶悶的感覺壓在心頭,無以名狀。


  「你把我當小孩子啊?人家也快二十歲了。」


  那樣就不是孩子了嗎?那句話,觸動了我心中一股奇異的感覺。


  二十歲又怎樣?即使三十、四十、五十,妳都是個孩子,對葛格而言都是。


  「如果......如果能將妳永遠鎖在我身邊該有多好?」


  猛地一抬頭,我慌張她是否聽到我說了什麼,才發現她已經走遠了,在前方等我。


  那是個可怕的想法,不能、也不被允許這樣做。


  可是,葛格似乎停不下來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k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