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遊戲規則:30天內以同對cp寫 / 畫的30個主題。

 

CP:APH 法蘭西斯(法。國)X塞席兒(塞。席。爾)

 

故事背景:巴黎同居三十天 第十八天

 

18。ㄧ起做某事

 

  住在巴黎的第十八天,終於有勇氣踏上體重計。


  「Ah、Non~~~~~~~~~」看到數字突破預期的太多,忍不住發出驚呼。的確,從來到這裡後,好像每天都有甜點吃。因為家鄉只有魚,還得靠自己的力量去捕,體力自然消耗的多,但在這裡光是坐在沙發裡,就會有甜點自己送到嘴邊。


  「小塞,怎麼愁眉苦臉的?」罪魁禍首悠悠走到門邊,雖然是我主動張嘴吃下去,也不能全然怪他啦......

  

  「我、我想去游泳!」


  「絕對不行。」前因後果都還沒問,法蘭哥哥就果斷否定這個提議。對了,他是十分討厭水的。「妳在在意體重嗎?妳看起來很健康啊!何必減肥?而且,減肥的話就會連帶某些該增大的地方變小呢~」他意有所指的盯著我的胸前,那白目的眼神令我氣得直接甩他一巴掌。


  「法蘭哥哥大色狼!那我去慢跑好了。」


  「不是說好不打臉......妳要去慢跑的話,讓葛格跟妳一起去......」他捂著微腫的臉,搖搖晃晃的走向房間。我看了有些於心不忍,畢竟想減肥的是我,法蘭哥哥實在沒必要捨命陪君子,更何況他的身材一直維持的很好。


  「沒關係,我可以自己去的。」


  「不行。」他回頭看我ㄧ眼。「妳會迷路......會消失......」


  「什麼?」消失?


  「等葛格一下,我換件衣服就來。」留下微弱的尾音,有時候我覺得,真正會消失的好像是他。


**


  九月初,巴黎的盛夏漸漸褪去。我們在家附近的街道跑一圈,伴著拂面微風,運動流流汗讓身體好舒服!


  「法蘭哥哥,快跟上來!」我跑在前面,回頭看著在後方氣喘吁吁的法蘭西斯,突然想起第一次見面的夜晚,幫忙提著行李、一起走回外宿公寓的他,也是這樣上氣不接下氣、快斷氣似的。


  「嘻嘻!」


  「妳在、呼、在笑什麼?」好不容易跟上來,他雙手撐著膝蓋,大口吸氣。


  「沒有哪~吶、接下來散步好了,稍微休息一下?」主動牽起他的手,我想著,從W學園畢業也是好幾年前的事,我們能認識、甚至成為戀人,一切真是難以相信。


  邊走邊聊了一段距離,才用慢慢跑起來。這次我跟在法蘭哥哥身邊,握緊的雙手還是捨不得放。這讓我想起剛來這裡住的時候,每天都有用不完的幸福能量似的,臉上忍不住微笑著。


  途中經過幾家養看門狗的的住宅,又加速跑走。在自動販賣機前豪邁地喝運動飲料,經過公園洗手檯時則用水盡情沖灑汗水淋漓的臉龐,不需多管他人眼光,好像回到家鄉那般自在。


  「小塞,晚餐想吃什麼?義大利麵或燉飯?」夜幕低垂之際,我們緩緩上坡回家。儘管全身溼透,法蘭哥哥看起來心情還不錯。他隨手將略長的金髮往上束起,不知道為什麼,好像比平時增添些許男性魅力,令人有點難以呼吸。


  「唔......熱量都好高,換別的?」這句話似乎戳中他的笑點,法蘭哥哥看著我,笑個不停。


  「妳很在意熱量嗎?原來如此啊~小女孩長大了呢!呵呵~那就來做輕食吧,葛格陪妳一起減!」他的大手揉亂我的頭髮,我抬頭見到他略皺眉頭的微笑,只是那張笑容,有種好熟悉的感覺......


  等我發現的時候,雙頰上的水痕,已經不是汗水了。


  「怎麼了?小塞,哪裡受傷了嗎?怎麼哭了?」在模糊的視線裡,我看見他蹲下來輕拍我的頭,水色雙瞳滿是擔心。沒來由地不安、沒來由地悲傷,我不知道自己在擔心什麼,也不知道自己為什麼流淚,唯一確定的事情是,我希望他在我身邊。就像許下承諾的那個水池,浸在水裡的冰涼感被當時告白成功的喜悅掩蓋,而如今,入秋之際,相似的時序裡,為什麼我的笑容消失了呢?


  啊......或許太深刻的愛意,已經將我侵蝕殆盡,無法再滿足於日常裡生活裡,微小的幸福了吧?


  如果不能一直在一起的話、如果不能永遠在一起的話......


  「和我......結婚好嗎?」那是氣音似的問句。但是我立刻知道現在不行,這樣的話太自私了。或許我根本是想否定,法蘭哥哥曾有過的一段戀情。


  「什麼?」


  抬頭,用手背抹掉眼淚,用力搖頭。他不會聽見的。「沒事!眼睛進沙了......輕食很好啊!我肚子好餓,快點回家吧!」甩開他的手,我快步跑到門口等著。這陣子發生太多事情了,心緒亂七八糟的無法整理,就是因為這樣才該好好運動、好好發洩,否則,我好像會先失去自我。想把誰綁在身邊的想法,太恐怖。


  深深呼吸,我將雙手搭在背後,微笑著轉頭。「法蘭哥......」


  「好啊,那就結婚吧。」他抬頭,眼裡沒有一絲猶豫。


  但是這次,換我張大眼,嚇住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k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