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此為《銀魂》二次創作 

 

*配對:沖田總悟x神樂

 

*以上接受,以下正文

 

*****

 

  七月八日,天氣晴。

  

  他照例向局裡請假,提著鮮花,去他姊姊的墓前灑掃。

  

  只有這麼一天,他不會公然翹班,會乖乖請假,也只有這麼一天,請假不會惹上頭不高興,還會被土方十四郎用力拍拍肩膀,雖然他並不喜歡,但他還是會忍住把土方過肩摔的衝動,帶著土方買的辣仙貝,一起拿給姊姊。

  

  然後一邊被仙貝嗆得流出眼淚,一邊看姊姊很早就寫好、留給他的信,一年一封,從他16歲寫到96歲。每年的信裡關心的事情都不一樣,他也想過一次將它們全拆來看,但辣仙貝只夠一封的量,而且他也希望自己活得夠久,才看得到那第80封信。

  

  信紙上有淡淡的花紋,還有姊姊的香味,他就坐在姊姊的墓前,邊啃邊看,寧靜的度過這天,回家,隔天再似什麼都沒發生一樣。別人的一年從元旦算起,他的,從七月八日算起,這天不是他姊姊的忌日,是他的生日,是姊姊背負起他命運的那天,是他一年的初始。

  

  懂得回顧過往,才能前進未來,所以他不在乎回憶起以前的種種,劫後餘生也好、生離死別也罷,就算再痛,他都會努力去回想,回想這一年又發生了什麼,然後像是心電感應一樣,傳達給沉眠於此的姊姊,只是,今年有些不一樣。

  

  沖田總悟,很難得的嘆了一口氣。

  

  起因於姊姊信裡的一句話,「希望小總早日找到好伴侶。」現在他滿腦子都是那吃貨的影子。所以,當他發現腦中的人影走了過來,伴隨著一個盒子時,總悟真的懷疑自己被太陽晒昏了。

  

  不是別的,就是中國女孩,紫色的油紙傘在她手裡轉呀轉。

  

  「不是請假了嗎我?妳來這裡做什麼?」他不想在姊姊的面前大打出手,雖然眼前這女的將來或許會是他的伴侶,但他們相處的模式,實在沒辦法拿給親姊看,因為這比起冤家,更像仇家。

  

  他看了一眼旁邊的辣仙貝,好險還沒開始,否則他一點也不想讓她看到自己軟弱的樣子,對誰都不想。

  

  「哼,稅金小偷,歌舞伎町的女王頂著大太陽來找你,你該感到榮幸。」神樂瞥他一眼,逕自在他旁邊坐下。

  

  兩人就這樣沉默了半晌,今天的總悟不想逗她,沒心情,更重要的是神樂看起來也不像是專門為了來給她逗的。

  

  「……聽說今天你生日。」

  

  「聽誰說的?我要把那個人轟了。」

  

  「幹嘛啊嚕?那麼怕被人知道嗎?小鬼長大一歲也差不了多少的。」她邊說,邊將盒子塞過來。

  

  「這是做什麼?」

  

  「生日禮物啊!」神樂轉過頭來,得意的笑著。「給我感激涕零地收下啊嚕!」

  

  總悟有些不敢置信,盒子拿在耳邊聽著,確定裡面不是炸彈或毒藥。

  

  「……裡面是什麼?」

  

  「蛋糕,甘味屋的。」

  

  「妳哪來的錢?」

  

  「跟新八說你過生日,他就自己掏錢了。」

  

  「那不算妳送的吧?」

  

  神樂瞪他一眼。「我提議、我送來,當然是我送的啊嚕。」

  

  「送我禮物也不會從女孩立刻變女人的,小鬼。」

  

  「你就不能老實說聲謝謝嗎?你才小鬼。」

  

  總悟盯著盒子,又看看神樂,在心裡笑著,心底透著很溫暖的感覺,和夏天的炎熱不同,是舒適的溫度。

  

  「……謝謝。」他說,聲音很輕很淡。

  

  「沒誠意,我要謝禮啊嚕。」

  

  「妳得寸進尺啊小鬼?」他腦筋一轉,突然湊近她。

  

  「那我教妳從女孩變女人的方法好了,作為謝禮。」嘴角勾起一個弧度,一個壞笑,沖田總悟不等她的反應,朝著神樂的唇親下去。

  

  等閃過神樂的一拳,又大打一架後,夕陽都下山了。神樂撐著傘離去的背影乾脆簡單,但總悟無所謂,他看向姊姊的墓,看向手裡的信紙,今年的開始很美好,大年初一,媳婦就拜過門了。

  

  「姊姊,我走了,這個伴侶還請妳幫我多看著。」他對著墓碑微微點頭。將辣仙貝放進提袋裡離開。

  

  直到吃下蛋糕而請假一週以前,總悟都覺得今天是個美好的日子。沒有辣椒,神樂在裡面塞的是志村妙的手藝,狠毒到他差點以為自己看不到明年的信了。

 

11  

(附圖來源:草今)

 

****後記****

 

  第一次寫除了義呆利以外的生賀(?)因為是神聖真選組帝國的總悟超S沖田三世的生日,當然要大肆慶祝這樣(蛋糕我就幫忙吃了~)

  

  還希望會喜歡囉,謝謝看到這裡的你/妳!

 

  (好短的後記可是想不出來該寫什麼......對不起><)(土下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k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