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輕閉雙眼》後記:

 

看完《盜八》的那天,我覺得自己的世界都要崩壞了。

我沒見過一種感情,比友情長久、比愛情深遠,在任何一本著作都沒有,更遑論我貧瘠的感情生活。

是張起靈和吳邪(其實還有胖子,不過這裡先不談他)帶給我的,全新的感覺。

這期間我也看了很多同人作品,幾乎一天飆完一部,看多了就會手癢,雖然沒出過本,我也自詡為寫手了。不過瓶邪文真的是第一次。

這篇文章我想了很久,我不會搞笑向、不會歡樂向,要我寫只有正經向或甜膩到不行的甜文向,那天和一個沒看過《盜墓筆記》的同學討論時,她突然說:「有沒有一種可能,一種奇蹟,所有的悲歡離合都消失無蹤,只留下生活裡最幸福的那一片,奇蹟般的,平淡到不行的幸福。」

然後就有了《輕閉雙眼》,取自平井堅的同名歌曲,不過我第一次聽也是聽盜墓筆記同人歌《十年雪》,想說既然無法從正文治癒,就自己治癒自己。

如果也能治癒到妳,那真是太好了。(我相信我的文樓沒有漢子或者有的話舉個手讓我驚訝一下)

這部作品一開始的設想只是淡淡的,像下雪時萬物寂靜的感覺,雪落在地上輕柔沒有重量,沒有聲音,就像默片那樣,卻白得令人安心。

所以設定在冬季的杭州,直到春暖花開時完結。吳邪從一場夢裡醒來,正文裡的掙扎懸念彷彿都不存在,在這裡他是最純粹的大男孩,天真無邪,該說對我來說最重要的主角一直只有他,張起靈的存在是補足吳邪心靈上的缺口,沒有遇到彼此,他們就會孤獨終老了,可是這裡說了沒有懸念,所以他們才能相遇。

在那一世,吳邪找到的是已經離開的張起靈,他的強大意念引發青銅門共鳴,把一行人都帶來這裡,就像第二十九題裡黑瞎子說的,一切都是奇蹟,奇蹟的集合體。

這種可能誕生了,而且這一世的他們不用再去追著謎題奔跑,而是過著奇蹟般的,平淡到不行的幸福。

謝謝追文至此的妳,一句留言一點點擊都是給我莫大的鼓勵。

也很開心開了這篇文可以多認識一些同好,這則是除了哥嫂以外,我得到的最大收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k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