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為《盜墓筆記》校園架空同人文

*CP :瓶邪、花秀、胖雲、微黑寧

*以上接受,以下正文

*****

 

  省賽的曲子早在寒假以前便決定好,由指定曲-阿帕拉契與自選曲-行星組曲,木星一起,演奏時間從發出聲音那一刻開始計算,共二十分鐘,比賽訂在四月的第三週,場地在中部一間大學的禮堂。

 

  阿帕拉契是非常正統的進行曲形式,大小鼓、定音鼓和雙拔、鍵盤樂器的配置,曲式也正統,沒有太大的變化,但簡單才是最難表現的,在眾多好手中要將簡單的曲子演得傑出,第一次帶省賽的吳三省是傷透腦筋。恰好這也是高一學弟黎簇和王盟第一次參加比賽。兩人都很興奮,雖然分到的樂器不吃重,還是練得十分勤快。

 

  問題稍大的,在於木星。

 

  「我想打定音鼓!」

 

  當初是吳邪自告奮勇,因為他不想當張起靈的絆腳石,如果可以有所進步、又有學習的動力,越難的樂器,他越想嘗試。

 

  可是木星實在不簡單,從頭到尾不規則音群很多,獨奏地方更是吃重,結尾對定音鼓是特別重要。寒假時想著時間還多,可以慢慢來,開學後又碰上畢旅之類事情,拖著拖著,如今已經三月要頭了,譜還沒摸熟的剩下吳邪,還拖累了樂團進度,越緊張越心慌,他都不知道該怎麼辦了。

 

  「大姪子,樂器這種東西,你要不會,就來問我,你要不熟,就練到熟。除此之外,沒有捷徑。你學樂器也學很多年了,不可能連這個也不知道。」吳三省拍拍吳邪,語重心長地說。

 

  「離比賽還有一點時間,你自個兒琢磨吧。」

 

  張起靈進樂器室時,吳三省已經不在,只有吳邪一人低著頭,低音鼓棒夾在食指和拇指之間擺動。

 

  「吳邪……

 

  「小哥你不必擔心我。」吳邪轉過頭,眼眶周圍微微泛紅。

 

  「我沒事。你看,不還有時間麼。」

 

  「我陪你。」

 

  張起靈又說了:「你什麼時間來?我陪你練。」

 

  「這樣太麻煩……

 

  「不麻煩,你會需要有人定拍,我也能聽音色。」

 

  吳邪頓了頓,苦苦地扯出笑容。

 

  「對呀,我都忘了,小哥是咱樂團的王牌呢。」

 

  那笑容太苦,張起靈雖不以為杵,也不知該如何回應他的話中話。

 

**  

 

  隔天放學,張起靈果然來了,就待在樂器室等著,今天是木管組練,解雨臣和霍秀秀也在。

 

  「張起靈。」解雨臣手剛裝好豎笛,嘴裡咬著竹片,說話含糊不清。

 

  「吳邪沒事吧?我看三叔好像頗生氣……昨晚還跟我爸絮絮滔滔好久……」張起靈看了眼門邊,解雨臣立刻識相地閉上嘴,一回頭,吳邪果然在。

 

  「今天推二號三號就好,先從基本練起吧。」張起靈說,吳邪點點頭,和解雨臣尷尬對看一眼,秀秀此時又衝進來。

 

  「吳邪哥哥,你要緊不?我聽小花哥哥說環叔……

 

  「秀秀組練了!」解雨臣不等話說完,趕忙環著霍秀秀的肩膀往外推去,留下依舊尷尬的吳邪和面無表情的張起靈。

 

  「走吧,別耽擱時間了。」

 

  他準備拍他的手硬生生停在半空,又回去拉了鼓出來,木管組在社辦練習,他們就在社團外邊的公共空間。這裡音效不算好,各個社團的抽風機聲轟得他們聽不清彼此,講話都得用吼的,最後實在累了,乾脆不說話,反正就是練習,一個動作練到反射性為止。

 

  張起靈以前受的是斯巴達教育,如今要教人,即使是心上人也只會斯巴達教育,幾次下來吳邪的手抽到痠疼的不得了,他才驚覺不妥。

 

  不過,不妥又能怎樣了?媳婦熬成婆,總得熬一段苦日子的。

 

  「別急,還有時間。」

 

  「小哥你才不懂!像我這樣、像我這樣……我又不是你,不是這麼厲害的人!」

 

  張起靈不說話,但從那之後,當吳邪獨自在社辦練習定音鼓,張起靈總會出現,偶爾幫著打節拍,偶爾合奏,偶爾指點,手疼了給貼布,腳站痠了就休息一下,偶爾,當吳邪的心情真的煩到不行,他就坐在一旁,靜靜的等他心情好了,再遞上一杯熱水。

 

  「……為什麼是熱水?」吳邪看張起靈這樣也不好發作,但是心情實在難受,只能悶悶地問了句。

 

  後者看著他,微微挑起眉毛。吳邪發現這是他第一次有這樣的表情,或者說是他自己第一次注意到了。

 

  真是好看,好看到剛剛的壞心情都忘了一半。

 

  「我想說會是……熱可可之類的。」

 

  「那種常喝不好。」

 

  「那為什麼是熱的水,不是冰的或涼的呢?現在都四月了!」

 

  「涼水傷身。」 

 

  「小哥,你這麼養生?」

 

  張起靈別過頭去,看起來像在看譜,一會兒才悠悠道:「一個人生活久了,總要學會照顧自己。」

 

  吳邪一下不捨和心疼都湧上來,恨不得把眼前的人拉到懷裡好好揉揉、捏捏。

 

  「你真是……以後我來照顧你!」

 

  「好。」張起靈點點頭,伸出手指指著譜上的一個小節。

 

  「從這裡繼續。」

 

  「連十分鐘都不給休息啊……」吳邪苦笑,不過壞心情真的都沒了。

 

  果然聽到「好」,心情就很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k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