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此為《因與聿》二次延伸文

 

*配對:黎子泓x嚴司

 

*寫手精神分裂01.用一方死亡梗寫一篇甜文+02.用告白成功梗寫一篇虐文

 

*說是練習了別太認真,ooc也別介意

 

*以上接受以下正文

 

 

*****

  黎子泓離開的第105天,嚴司終於明白,再也見不到他了。

 

  早上醒來,他望著身旁空空蕩蕩的床,伸手摸了摸,深吸一口氣後,走出臥房。

 

  有人說,習慣一件事情,需要21天,可嚴司花了五倍的時間,也僅僅做到明白,不是接受,也不會習慣,曾經的溫暖,消失的如此突然。

 

  他還記得那個早上下雨,那是梅雨季開始的第一場雨,室內被霉味充滿。那天,嚴司為了一件現在看來一點都無所謂的事情和黎子泓大吵一架,話沒說完,就甩門出去,扔下黎子泓一人。當他結束工作回家時,已經來不及了。

 

  連「再見」都沒有說。

 

  黎子泓在追查一件兇案的過程裡,中彈不治,嚴司甚至沒見到他的遺體,檢驗、火葬之快速,怕是同仁也不想見他崩潰。

 

  他記得自己對黎子泓說的最後一句話是,沒有契約也沒有承諾的兩人,到底是什麼?

 

  他真的不知道。

 

  黎子泓的書房還維持著原本的樣子,三個月過去,沾上了薄薄的灰塵,可嚴司不敢擦,也不敢亂動,黎子泓不喜歡別人動他的東西,即便嚴司是他的例外,但他還是想原樣保留,等待這間書房的主人回來,擁抱他,再將溫暖傳遞給他。

 

  要黎子泓的東西放得妥妥的,就像他隨時都會回來,抱怨嚴司又買了太貴的食物吃,或是在嚴司半撒嬌的吻裡,忘記工作上的不愉快。

 

  他坐在椅子上,晃了一圈,桌上的公文在第一時間都被檢察署的人收走,畢竟工作交接不能怠慢,除此之外,有個東西吸引住嚴司的目光。

 

  正經八百的書桌上擺了支卡通造型的筆,怎麼看,怎麼怪。

 

  他記得這支筆,前些日子便利商店集點兌換的贈品。嚴司剛拿到這東西時喜歡錄些會令黎子泓感到害臊的話語給他聽,看他嚴肅的臉上難得抹層紅嫣,皺著眉頭,難為情的樣子。

 

  一陣子後他發現這只是玩火自焚,有時還會燒到自己,乾脆不玩了,筆也不知道丟到哪裡,沒想到會出現在這裡。

 

  嚴司沒有多想,直接按下播放鍵,原本只是聽聽看自己最後到底錄了什麼,沒想到,卻聽到那個令他朝思暮想了整整105天的聲音。

 

  黎子泓的聲音。

 

  「阿司,我喜歡你,請你和我在一起。」

 

  嚴司從沒想過自己會有呼吸困難的一天,他的身體一鬆,倏地跌坐到地板上,顫抖著雙手握不住筆,也跟著摔到地上,電子機器的沙沙聲傳出來,他緊張地捧著筆,生怕它壞了,那他將再度失去他,過了一會兒,又有聲音傳出來。

 

  「你說不出口的,我來說。你說我們沒確定過關係,沒有契約,沒有承諾。現在、咳咳、我就告訴你,我喜歡你,我愛你,請你和我在一起……」後頭是一陣電話的鈴聲,他認出是黎子泓的手機鈴聲,接著錄音被切斷,他大概是出門了,留下這支筆。

 

  錄下他生前,對嚴司說的最後一段話。

 

  「阿司,我喜歡你,請你和我在一起。」

 

  「好啊。」

 

  嚴司重複播放那段錄音,他沒想過,他們會以這種方式重逢,沒有擁抱,沒有親吻,一句「我愛你」都不能親口說。

 

  外頭太陽昇高了,室內溫度漸漸熱起來,可在黎子泓的書房裡,嚴司還是冷得顫抖,他一遍一遍聽著錄音,一遍一遍回答著好,衣服已經被淚水浸濕,他還是微笑著,露出平時痞痞的微笑,對著錄音筆說好。

 

  你聽見了沒?我說好了,你快出現。

 

  我好冷,已經冷到受不了了,你說愛我,你就快出現,怎麼可以讓自己的戀人凍著呢?

 

  吶、小黎,你聽見了沒?

 

  你聽見了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k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