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為《因與聿》二次延伸文

*配對:黎子泓x嚴司

*以上接受以下正文

*****

 

  他們的事情被黎子泓的父母知道後,黎子泓難得來到嚴司上班的地方,等著他一同走。

 

 

  黎子泓掌車,嚴司做副駕駛座,一路上兩人都不發一語,黎子泓思索著如何開口,嚴司則一臉不在意,左顧右盼,在霓虹燈裡他的側臉顯得格外遙遠。

 

 

  直到到了嚴司家前的巷口,嚴司拿了公事包,豪邁地說了「拜。」下車前,手終於被醞釀了足夠勇氣的黎子泓抓住。

 

 

  「......對不起,可是我真的沒辦法違背父母的期待......還有關於檢察官倫理之類......難道、難道你就不害怕?」他最後一句話有些抖,難得不是鎮定,嚴司挑了挑眉。

 

 

  「沒關係,我都能明白。」他勾起微笑,笑得像平時捉弄黎子泓成功一樣,似乎毫不在乎的抽出被黎子泓抓著的手。

 

  「我害怕,可我只怕一件事情。」他關上門,轉身時聽到車窗拉下來的聲音。

 

 

  「你怕什麼?」

 

 

  他轉頭,笑了一下。

 

 

  「就最怕你離開我。」

 

 

  然後再轉身,留給黎子泓一個帥氣的背影。

 

 

  從此老死不復相見。

 

 

  但黎子泓沒讓他得逞,他快速撥了安全帶,不管停在紅線上的座車,衝下車從後方用力抱住嚴司。

 

 

  「……大檢察官,注意你的倫理。」

 

 

  「要犯罪就一起犯,反正你也是共犯。」

 

 

  嚴司笑了一下,肩膀輕輕顫抖著,黎子泓往後退了些看,看那微微側身的人,隱藏在眼鏡背後的雙眼,帶著點霧氣。

 

 

  「那請問我犯了哪條罪呢?」

 

 

  「妨礙公務執行、偷竊現行犯……罪證罄竹難書,只好判你無期徒刑,永遠留在我身邊。」

 

 

  嚴司愣了愣,但不等帶著訝異的臉龐開口,就被黎子泓捧著強勢地吻住。

 

 

  這一吻很漫長,儘管在下班時間的這條巷子行人不少,他們誰也沒先放開。

 

 

  結束時,兩人都深深吸了一口氣。

 

 

  「……球員兼裁判,大檢察官,沒聽過還能兼法官的。你才犯罪呢……」嚴司笑了笑,還有點喘,話都說不快。

 

 

  他拉起他的手,壓在自己胸口。

 

 

  「你也是偷竊現行犯,偷了的心,還不還呀?」

 

 

  「不還,也判我ㄧ輩子留在你身邊吧。」黎子泓說罷,又壓著嚴司入懷,緊緊擁抱著。

 

 

**

 

  黎子泓進書房時,看見趴在法學雜誌上睡得死熟的嚴司,嘴角帶笑,嘴裡還喃喃念著:「罰你一輩子留在我身邊服刑……

 

  

  他搖了搖頭,有些無奈地勾起嘴角,脫下外套,替他披上,關了燈後靜靜退出房間。

 

  

  誰知道他做了什麼夢,笑得那麼開心。黎子泓坐上沙發,翻開這個月的案例狀書,想起前幾天和長居國外的父母通話,對方知道他們的兒子和照顧他們兒子的男人一起,還打趣地說這樣就不會因為上酒店找女人被檢舉云云。

 

  

  社會在進步,什麼都在改變,以著光速進行,大檢察官自然不能被落在後頭。

 

*****

這是寒假前後完成的短篇,想說今天都更新兩篇正在進行的文章,就連這個一起來更新好了,不然太孤單了(?)

順道一提,黎嚴每篇前面的數字並沒有意義(不是篇數順序)只是純粹我來數自己寫多少而已,篇名多半也沒有意義(喂)只是覺得嚴司很適合用法文(?)所以就用法文寫了一些實際上沒有太大意義的標題(欸)不然這麼短的故事要下標,對我來說真的太難了......

後記先扯到這裡,謝謝點進來的你/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k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