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為《義呆利》國家擬人文二次創作,與原著無關

*CP:路德維希˙拜爾修米特(德/國)x愛麗絲˙瓦爾加斯(義/大/利女版)

         基爾伯特˙拜爾修米特(普/魯/士)x伊莉莎白˙海德薇莉(匈/牙/利)

        (詳情請見《金絲雀男孩與天竺葵女孩》)

   菲利奇亞諾˙瓦爾加斯(義/大/利)x莫妮卡(德/國女版)

*CP慢慢增加中,以上接受,以下正文

*****

 

  「愛麗絲。」他喚過她的名字,「愛麗絲,在家鄉的語言中,是『高貴』的意思,愛麗絲,這名字很適合妳。」

 

  愛麗絲心想,才不是這麼一回事,家道中落的事實,傭人不斷被遣散出去,即使高貴,那也是過去式了,如今,看著父親因公漸漸消瘦,即使不捨,年幼的愛麗絲也一點辦法也沒有。

 

  「怎麼了?不要難過,愛麗絲,妳比較適合笑。」男孩溫暖的話語適時傳進愛麗絲心中,她抬頭看著他,總是躺在床上,連起身都有困難,男孩依舊保持著微笑。

 

  「妳比較適合笑喔。」

**

 

  「───」

 

  本來在準備醒酒料理的路德維希一聽到她的聲音,趕忙從廚房跑出來。

 

  「愛麗絲小姐,妳醒了嗎?愛麗絲小姐?」

 

  「───……啊!是你!」

 

  愛麗絲迷迷茫茫又喊了那個名字,等眼前景物聚焦了,才認出路德維希。

 

  「你是小菲利的…………的同居人?」

 

  「就說不是了!」

 

  路德維希對這句話是又好氣又好笑,連本來要問那個名字原由的事情都給一下忘了,他遞出大毛巾給愛麗絲,愛麗絲這才發現,自己全身溼透,還捲著一條棉被。

 

  「呃……這個仗勢是?」

 

  「因為妳全身淋濕了,醒不來又喊冷……我不知道該怎麼做,就先……

 

  「好歹也該放床上吧!捲著棉被睡地上是什麼意思啊?」愛麗絲假裝生氣了一下,看路德維希一臉尷尬,才又笑起來,一邊揮了揮手。

 

  「好啦沒事,通常能夠像你這樣很有紳士風度的男性已經不多了啊……啊,不好意思,把你的棉被給弄濕了。」

 

  「不會,這都是小事。倒是妳……要不要先和家裡人聯絡一下?或者把衣服換掉,我這裡還有幾套我大嫂還沒帶走的衣物,看妳能不能先穿著頂替,否則一直這樣,會感冒的。」

 

  愛麗絲正要從棉被團子裡掙脫出來,聽路德維希說話,愣了一下。

 

  「欸……啊?你有哥哥啊?」

 

  「嗯。」路德維希說著,就往浴室前去。「先去洗個熱水澡吧,感冒就糟了。」

 

  「謝謝,你人真的很好啊……哈啾!」才剛說完立刻打了一個響亮的鼻涕,愛麗絲尷尬地笑一笑,趕忙衝進已經有熱騰騰水霧蒸氣的浴室。

 

  等待的期間醒酒料理正好準備好了,也將弄濕的棉被扔進洗衣機,當客廳收拾得像往常一樣乾淨時,愛麗絲正好出來,身上穿著伊麗莎白的洋裝,看起來稍寬一點,不過大致上合身。

 

  「來吃點泡菜吧,這是祖傳的醒酒料理,很有用的。」為了酒品不算好的基爾伯特而苦練出來的手藝有派上用場的一天,路德維希對自己很有自信,但是當他將那盤醃漬品遞到愛麗絲面前時,她立刻皺起眉頭。

 

  「唔……這是什麼……?」

 

  「醃鯡魚,我們家鄉最常見的醒酒料理,雖然這是我自己做的,可是很道地的,嚐嚐看。」

 

  愛麗絲抬頭看了眼路德維希,既然他這麼真摯地邀請了,不嚐也不好,可是看著那盤魚,怎麼看怎麼覺得嚐了肯定也不好。

 

  她插起一小片魚塊放入口中,勉為其難地吞下去,果不其然帶著鯡魚特有的腥味。

 

  「很、很有效呢……酒果然立刻都醒了……

 

  「不喜歡?」

 

  「也不是……可是也談不上喜歡……

 

  路德維希點點頭,表示明白。「那這個呢?」他又拿出醃製黃瓜片,愛麗絲帶著驚懼的心情吃下去,味道上比鯡魚好太多了。

 

  「嗯!這個比較好吃!」

 

  「那就多吃ㄧ點吧,醃製品對醒酒很有用喔。」路德維希拉了張椅子坐在餐桌旁,替兩人倒了水。

 

  「你人真的很好呢,怪不得小菲利會很依賴你啊~」為了蓋過口中的魚腥味,愛麗絲又吃了幾片。

 

  看她吃得津津有味的樣子,路德也露出笑容,好像有那麼些成就感,隨口問到:「──是誰呢?」

 

  「咦?」

 

  一聽到那個名字,愛麗絲明顯頓住了,她緩緩抬起頭。「……是我說的嗎?我剛剛喊了這個名字嗎?」

 

  「是啊,在睡夢中喊的,還喊了兩次,是妳的戀人?」

 

  聽到「戀人」兩個字,愛麗絲的表情突然變得很古怪,好像在笑,又好像在哭,緊咬著唇沒有回答。

 

  「……是秘密喔,等我下次見到你時,如果你還記得,我就告訴你。」

 

  她放下叉子,站起身來。看她的樣子,路德維希反而慌了,也跟著站起來。

 

  「我問了什麼不該問的嗎?」

 

  「沒這回事,只是我該回家了,謝謝你的幫忙,改日會正式登門感謝的。」她拉了拉衣服,拿起隨身小包。

 

  「這件衣服洗過再還你,也幫我謝謝你的大嫂,那我走囉。」

 

  「等等,妳要怎麼回去?」這時間沒電車沒公車,最重要的是──路德維希的目光向下,愛麗絲也順著他的眼神低下頭看了眼隨身包包,才發現裡面的皮夾和手機都不見了。

 

  「咦─────我的生活費呀!!」

 

  不管不顧正好凌晨三點,愛麗絲發出了淒厲的尖叫聲。

 

*****

所謂的好男人,上得了廳堂下得了廚房,然後愛麗絲的一月生活費就這樣掰了(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k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