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此為《義呆利》國家擬人文二次創作,與原著無關

*CP:路德維希˙拜爾修米特(德/國)x愛麗絲˙瓦爾加斯(義/大/利女版)

         基爾伯特˙拜爾修米特(普/魯/士)x伊莉莎白˙海德薇莉(匈/牙/利)

        (詳情請見《金絲雀男孩與天竺葵女孩》)

   菲利奇亞諾˙瓦爾加斯(義/大/利)x莫妮卡(德/國女版)

*CP慢慢增加中,以上接受,以下正文

*****

 

  進入那熟悉的、充滿藥水味的房間,路德維希手裡拿著從餐廳外帶的薄片披薩,準備給菲利奇亞諾做午餐。

 

  

  「Ve~路德今天好早。」打著石膏的腳高高吊著,菲利奇亞諾手裡拿了本關於藝術的書,正在閱讀。

 

  

  「想說午餐時間了……你差不多餓了吧?」他舉起手,揮揮手裡的紙盒,臉上有抹淡淡的笑容。

 

  

  「我知道,醫院伙食肯定不對你的胃口,你那麼挑嘴。」

 

  

  菲利奇亞諾放下書本,也跟著笑了。「嘻嘻~還是路德懂我。」他伸手要接過紙餐盒,可是路德維希先拉了張椅子,坐在床旁,將紙盒裡的披薩一片片分成適合拿在手中的大小,附上叉子,才遞給他。

 

  

  「啊,要先洗手。」

 

  

  「……不乾不淨吃了沒病,不管啦快點給我!肚子都餓了~」

 

  

  路德維希不置可否地笑了笑,把盤子又收回來,拿了酒精替他消毒。

 

  

  這是他們的日常,在學期間,雖然嘴裡嫌麻煩,路德維希對菲利奇亞諾的照顧向來是無微不至,現在後者住了院,他更放不下他的一切,即使被上頭警告過了,還是堅持排休來給菲利探病。

 

  

  反正假期多的是,放上一年都不是問題。

 

  

  進入職場以來累積的假日就是為了這段時間而準備的吧?有時後路德維希會這樣想。

 

  

  只是,這樣看似平淡而微小的幸福,還是,會有結束的那天的。

 

  

  路德維希看菲利奇亞諾吃披薩吃得津津有味,順手拿起他擱在一旁的書本,是介紹繪畫技巧的義大利文本,配上大張的全彩圖畫,他記得,從學生時代起,這就是菲利奇亞諾最鍾愛的書。

 

  

  很榮幸的,也是他送他的書。

 

  

  一個紙袋突然被推進視線裡,路德維希抬頭,看還嗑著半片披薩的菲利奇亞諾提著一個藍白條紋的紙袋。

 

  

  「愛麗絲表姐要我轉交給你的。」

 

  

  愛麗絲?

 

  

  他後知後覺地接下紙袋,才想起前些日子的那個晚上,那句「下次見面再告訴你」的約定。看來,她根本不打算再和他見面,於是那個名字的涵義,終究不得而知嗎?

 

  

  路德維希下意識看了眼袋子裡的東西,是伊莉莎白的洋裝沒錯。抬眼時,剛好對上笑容滿面的菲利奇亞諾。

 

  

  「沒想到你們還有私底下約出去喔?怎麼樣?我的表姐很好吧?」

 

  

  「嗯?嗯……」算是好嗎?喝醉酒了倒在路邊的少根筋,還有錢包不見以後陪著她去警局報案時那副哭哭啼啼卻很可愛的樣子……路德思考了一下,遲疑地點點頭。

 

  

  算是好吧?

 

  

  「如果是路德的話,我很同意你做我表姊夫唷~」

 

  

  「咦?」這次換他愣了一下,表姊夫?路德維希從來沒有這樣想過。

 

  

  「愛麗絲表姐她啊……其實也是從很辛苦的家庭裡出來的。她不像我們家,小時候雖然被迫四散在歐陸各地,卻很自由。她們家是家族裡最重要的一支,凡事都被放大鏡看著,還得背負著落魄貴族的名聲……」菲利奇亞諾沒有注意到他的表情變化,自顧自地講起愛麗絲的故事,從他的敘述中,搭配上愛麗絲曾經講過的話,路德維希大概知道他們家族是怎樣的運作和組織,雖然路德出身的拜爾修米特家族也是大家族,但他們的歷史沒有瓦爾加斯家族悠長,分支也是細水長流,並無開枝散葉,聽著聽著,菲利奇亞諾慢慢將話題導向奇怪的方向。

 

  

  「所以,你要好好照顧她喔,要不然愛麗絲表姐就太可憐了。」

 

  

  「嗯……?為什麼要好好照顧她?」

 

  

  「因為,你們不是已經是『那種關係』了嗎?真希望舉辦婚禮的時候,我已經出院了……啊對了!不要這麼早舉辦婚禮就好了咩~等我出院,再當你們的證婚人~我還可以當小孩的教父喔!還是說要讓基爾哥哥來擔任呢~」

 

  

  「等等,為什麼會討論到這裡?我們是哪種關係我自己都不知道!」

 

  

  又是「那種關係」,路德維希心想,他究竟為什麼非得和他們都有「那種關係」啊?!

 

  

  「不是嗎?愛麗絲表姊說在你家過夜了呢。」

 

  

  「那是因為她醉倒路邊,而且醒來後就立刻離開,後來又去報警,折騰到早上才回家的緣故啊!」

 

  

  「這樣啊?沒關係的吧,我看你們很登對。」

 

  

  什麼時候你又改做紅娘了?

 

  

  路德維希幾乎要忍著自己的青筋爆裂,他深深呼吸幾口氣,一字一字緩慢地吐出口:「……就算她是你表姊,我們的事情,也不用你管吧?」

 

  

  菲利奇亞諾大概沒想到他會這樣說,一下子語塞,偏了偏頭,眨了眨眼。

 

  

  「……說的也是啊,我的願望只有一個,辦婚禮要在我出院後!」

 

  

  「就說不是這樣的了!」

 

  

  好熟悉的對話啊!

 

  

  這對表姊弟究竟是怎樣!

 

  

  路德維希激動地站起來,發覺自己驚擾其他床的病患,又趕忙道歉坐下來。

 

  

  「我和你表姊什麼都沒有,現在,你吃完了嗎?吃完我要回公司了。」

 

  

  「沒有就沒有吧~你是特地來陪我吃午餐的啊?路德人真的很好呢。」菲利笑了笑,遞出已經空了的盤子。

 

  

  「吃完了,謝謝你。」

 

  

  再過一下子,主治醫師莫妮卡小姐就要進來了,菲利奇亞諾慢條斯理地拿著餐巾紙擦嘴,替自己整理儀容。

 

  

  路德維希深深嘆了一口氣,他突然覺得非常、非常煩躁,倒不是因為愛麗絲托菲利代還衣物,而是自己喜歡的對象,卻表示全力支持自己和別人在一起這點。

 

  

  太受不了,儘管決定了要隱瞞一輩子的心情,被這樣毫不留情地捅傷,還是太受不了。

 

  

  「咦?路德不再待一下嗎?」

 

  

  「不了,下午還有會議,先回去了。」

 

  

  路德維希起身時,正好遇到進病房的主治莫妮卡,他們互相點頭做為招呼,在菲利奇亞諾開口追求莫妮卡以前,趕忙逃離現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k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