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為《盜墓筆記》校園架空同人文

 

*CP :瓶邪、花秀、胖雲、微黑寧

 

*以上接受,以下正文

 

*****

  距離音樂節還這麼遠,甚至能去與否還不知道。

 

  吳邪的心情起伏很大,儘管他從沒說出口,那沒日沒夜的死命練習,就是最好的證據。直到德國行的團員名單公佈以前,連瞎子都看得出來,吳邪有多想去德國。

 

  除了學校課業、樂團練習,為了湊足團費吳邪尚得打工,蠟燭三頭燒,一下燒出病了,連假都來不及請。

 

  等胖子的電話打通,已經是半夜的事情。

 

  「小天真,不是胖爺想說你,可你這樣……你這樣小哥知道了會高興嗎?你不就是要去見他的?把身體搞壞了你也會被踢出名單的!今天你沒來,指揮發了好大脾氣……

 

  「胖子,是兄弟就幫我擋一擋,我沒事,睡個覺就好了。你別告訴小哥,要不我……咳咳……」吳邪隨便和胖子耍幾下嘴皮就開始咳嗽,胖子在電話那端聽著也於心不忍,叮嚀幾句便掛斷了。

 

  吳邪睡過一整天,身體也好了大半,只是既然夜裡醒來睡不著,他乾脆摸黑再去客廳吃ㄧ次藥,吃完回房還是不想睡,就開了筆記本隨便看幾則消息。

 

  張起靈的電話,就是在那時突然打進來的,大約是十一點鐘一刻,夜正深正濃的時候。

 

  「吳邪,是我。」

 

  「小哥?」吳邪一聽,立刻從床上跳起來,雖然張起靈不是在自己面前,只是聽到聲音就會正襟危坐的習慣過了這麼久也改不過來。

 

  「小哥,你……你怎麼打來了?你現在不是應該是…….

 

  「我剛下課。聽說你生病了,現在還好嗎?」

 

  吳邪愣了愣,聽到張起靈的聲音讓他開心得忘了頭疼,忘了因病假拖累的進度,現在一聽,立刻知道誰去通風報信,要不然消息怎麼會立刻傳到德國!?

 

  「胖子講得對不對?小哥你別理他,我沒事,我很好咳、咳……」說急了反而開始咳嗽,張起靈在電話那端一直沒說話,直到吳邪停下來,他又忍不住嘆了一口氣,出於心疼,出於無奈。

 

  「吳邪,不要這樣。你想進步,但是身體也要顧。」

 

  「我才沒有,小哥,國際電話很貴的,你真的別擔心……」吳邪說著也有些心虛,鼻音太重,話都講不清楚。

 

  「我不會消失的。」

 

  「嗯?」

 

  「我不會消失的,所以你不用急。慢慢來,把身體顧好。」

 

  吳邪心中一緊,不知道是太感動或是身體虛弱時情緒管控特別不好,他忍不住紅了眼眶,這段日子的辛勞和委屈,見不到戀人的寂寞和痛苦,全部一起釋放時,他甚至沒注意到自己在哭,眼淚滴滴答答,弄濕了他的褲頭。

 

  「吳邪?」張起靈聽著那細細的抽搭聲,下意識握緊了拳頭,他好想陪在他身旁,陪著他練團,給他教技巧,在他生病時照顧他的身體。

 

  更重要的是,他好想念他,好想見他。

 

  「我…..我好想你……」吳邪的聲音都哽咽了,他吸了一口氣,努力把話說清楚,那頭風聲漸漸大了,張起靈的聲音依舊平平穩穩,可他還是聽得出他的情緒。  

 

  「我會等你,帶我回家。」

 

  「小哥……張起靈……

 

  吳邪清清喉嚨,將那被感冒弄的黏糊的聲音盡量清晰呈現。

 

  「等我,我會帶你回家。」

 

  約定好了的,會帶你回家。

 

  所以,請等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k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