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為《義呆利》國家擬人文二次創作,與原著無關

*CP:路德維希˙拜爾修米特(德/國)x愛麗絲˙瓦爾加斯(義/大/利女版)

*CP慢慢增加中,以上接受,以下正文

*****

 

昨晚下了一場大雨,在清晨時才停止。沾著露水的矢車菊被早晨的第一到曙光照得晶亮晶亮,愛麗絲托著頰已在窗台邊欣賞,直到琪雅拉拍拍她的肩膀,提醒她上班時間到了。

 

  「別再看啦姐姐,那花也不會長腳跑掉啊。」琪雅拉已經換好衣服,嘴裡咬著帕尼諾,另手端著咖啡。看姐姐難得對那哪盆花這麼上心,又是矢車菊這樣有特別意義的花朵,她想了一下,想通以後突然感到一陣不爽快。

 

  「這不會是那個馬鈴薯肌肉男送的吧?」

 

  愛麗絲聽到這個名詞,歪頭頓了一下,終於把眼神從花上面移開。

 

  「妳從哪裡學到這個詞的啊?安東尼奧?羅維諾?」她看著琪雅拉,令她忍不住後退一步。

 

  「妳才是,怎麼會提到那個蕃茄蠢蛋?我跟他很久沒有聯絡了……

 

  「才怪,妳之前明明……

 

  兩種手機鈴聲同時響起,打斷雙胞胎姐妹的對話,愛麗絲拿起手機滑開,琪雅拉也拿,發現都是工作上的事情,再看下時間,的確不早了。

 

  「不跟妳扯,今天我要出外勤。」一口氣吞下剩下的帕尼諾,琪雅拉拍拍手,拿起彩妝箱準備出門。

 

  「我才不跟妳扯,店長突然要我去佈置一個會場,花都送過去了。」愛麗絲直接將早餐打包,換了件洋裝,兩姐妹一起出門,直到出了車站,依著訊息送來的地址,站在同一間公司門口時,又互相看了一眼。

 

  「琪雅拉,姐姐知道妳很愛我,可是不必跟我到工作的地方。」

 

  「姐姐,這句話琪雅拉原封不動還給妳。」

 

  兩人對看著偏了偏頭,一起走向接待櫃台,一個東方臉孔的男子主動走過來詢問,他的臉上掛著溫和有禮的笑容,給人不會過於生疏卻也不熱絡,恰到好處的親切感。

 

  「請問是瓦爾加斯小姐嗎?」

 

  「是的!」兩人異口同聲的回答,男子抿嘴笑了一下。

 

  「是米蘭花屋的瓦爾加斯小姐,和西西里彩妝的瓦爾加斯小姐對吧?請跟我來。」男子比出手勢,帶領兩人坐電梯上樓,來到一處寬敞的空間,從設備和儀器上看起來是一處攝影棚。

 

  「愛麗絲!」和愛麗絲ㄧ起工作的同事已經來了,還有跟著她一起過來的各種花束,她指了指攝影棚內一塊純白色的角落,有一台同樣是純白色的平台鋼琴在那裡。

 

  「今天的工作就是佈置這裡,好像是要拍廣告的吧?店長說做完這個,今天就可以下班囉!」名為薇妮絲的同事,對於可以提早下班的事情非常開心,兩人說說笑笑的,捧著花朵便開始做佈置。

 

  另一頭的琪雅拉被領至模特兒休息室,要為這次廣告拍攝的模特兒們先行試妝。這樣的工作琪雅拉是習以為常,準備起來一下就上手,但愛麗絲是第一次接到和拍攝相關的工作,花朵的擺放還要經過攝影師確認角度,她一方面覺得很新鮮,另一方面也有些緊張。

 

  最特別的是,兩姐妹是第一次在同一地點一起工作,光是這點對於兩人來說,就都非常不一樣。

 

  空間佈置和測試光源定位一起進行,工作到一半時,方才帶領他們上來的東方男子又來探視,身邊還有一位愛麗絲熟悉至極的人,前幾天才來她家吃飯的,還幫她修理櫃子的人。

 

  「路德維希?」

 

  她停下手邊的事情,對於在這裡見到他,很是驚訝。但是對方看到她,只是露出笑容,輕輕點頭。

 

  「早安。」

 

 

事情大概是這樣開始的。

 

幾天前開會結束後,路德維希在茶水間遇到廣告宣傳部的本田菊時,後者正在為了新一季的廣告拍攝頭疼。

 

  「本田,怎麼了?」

 

  「路德維希先生?啊…..是這樣的,關於場地佈置和化妝師的部份,因為我根本沒有建立口袋名單,舊有的名單風評又不太好,現在很頭痛呢……」剛調職過來的本田菊,對於這間公司的運作還不熟悉,好不容易遇上學生時期的朋友,忍不住傾訴了一些最近的煩惱。

 

  

  「如果是這樣的話,我倒是有個人選可以推薦。」路德維希想了想,拿出手機,一邊打字一邊繼續問道:「但是對方並不是大企業,只是一間小花店,這樣可以嗎?」他望向本田菊,他清楚這個老朋友的個性,比起直到現在依舊非常不靠譜的菲利奇亞諾,交給本田菊辦的事情肯定都能處理妥當,就因為是生性認真、親力親為的他,連這樣的小細節都會自己確認一遍。

  

  果然,本田菊想了想,向路德維希道:「可以先給我地址電話嗎?我想自己跑一趟。」

  

  「當然,下班後去嗎?」

  

  「不,這件事情很急迫,應該待會就去看看。」

  

  路德維希遞了愛麗絲工作的花店名片給本田菊,突然想到愛麗絲提過的,姐妹倆的願望。

  

  「化妝師的部份,我沒有她的名片,可是可以給你公司名,再做指定?」

  

  「指定?」本田菊抬頭,「這是路德維希先生的朋友?」

  

  「應該算是。」他乾咳了一下,嗯,應該算是朋友。

  

  本田菊看他的反應,瞭然地笑了笑。

  

  「我明白了,既然如此就直接採用吧。如果是路德維希先生的朋友,那麼在下很放心。」

  

  「真的?」路德維希有點不可置信,本田菊還是保持著笑容,點點頭。

  

  「不過下午在下還是會去跑一趟的。」

  

  「你還是不完全相信。」

  

  不過這樣雙方都放心得多,午休過後本田菊就向公司請假離開,幾天後的這個早晨,路德維希就在自家公司的攝影棚,看到兩姐妹的工作場景。

 

*****

被報告追著跑的日子,好不容易空出一點時間碼了這些字,好希望回到二更,可是現在真的沒有靈感了(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k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