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此為APH二次延伸文,架空,與原著無關

*配對:阿爾弗雷德(美˙國)X娜塔莉亞(白˙俄˙羅˙斯)

*米誕七夕一起放,別說我偷懶

*有點崩......

*以上接受,以下正文

*****

 

  原由大概是這樣開始的。

 

  阿爾弗雷德為了慶祝自己的生日,加上東方的情人節快要來到,於是他就約了他最喜歡的,但最不喜歡他的,以前的女同學,現在的女朋友,娜塔莉亞一起。從本田菊那裏得到了些約會的參考地點,最後出於自己的意思,決定去動物園約會。

 

  娜塔莉亞,為了成功暗殺阿爾弗雷德,從學生時代努力到現在,學生時期是兄長的要求,在任務結束後是出於自己的意志(因為阿爾弗雷德實在太吵了!)有時犯懶有時心軟,所以成功機會依然是零。當自稱她的現任男朋友兼以前男同學的阿爾弗雷德,找她一起慶祝生日時,娜塔莉亞心裡閃過的第一個想法是,如果讓生日變忌日,應該會最浪漫吧?(娜塔莉亞式浪漫?)於是她就點頭算是答應了,殊不知每年都這樣想的她,卻從沒有一年成功過。

 

 

 

  果然,剛走進動物園,娜塔莉亞就將暗殺計畫忘得一乾二淨了。

 

  「娜塔莎,妳喜歡什麼動物?兔子?綿羊?麋鹿?」

 

  阿爾弗雷德看了下動物園的園內地圖,猜測娜塔莉亞會有興趣的動物,但她沒有理他,進入大門後,一直好奇地左右張望。

 

  「不過果然還是先看白頭海鵰吧?Hero我最喜歡海鵰了,海鵰很帥的喔!」阿爾弗雷德還在自顧自地說話,突然發現身旁的女伴不見了,還四處轉了一圈,才在熱帶動物館找到那抹白色的身影。

 

  「娜塔莎!」

 

  「……好大。」

 

  「嗯?」

 

  娜塔莉亞正全神貫注地看著鐵柵欄另一端的動物,紫灰色的眼瞳難得閃著光芒。

 

  記得上次看到這樣的光芒,是在奶昔出現的時候來著。

 

  阿爾弗雷德順著目光看去,原來是大象。  

 

  「妳喜歡大象啊?」

 

  娜塔莉亞搖搖頭,緩緩地說:「沒有看過活的。」

 

  「欸?妳沒來過動物園嗎?」

 

  這個動物園還算小了,動物也很少,都是幾種比較具有代表性的動物而已,阿爾弗雷德還嫌無聊,因為家鄉的動物園甚至有野生動物遊園車,可以近距離看老虎和獅子等等的大型肉食性動物。  

 

  「動物園,是第一次。」或者是第二次?

 

  娜塔莉亞微微偏了偏頭,回想起以前第一次看到活生生的大型動物,是幾歲的事情呢?和兄姊外出找尋食物的路上,碰上了來到城裡表演的大型馬戲團,那時沒有錢買票的他們,偷偷跟在大人的後面,假裝成貴族身邊的小僮僕,順利混進去看了一下,她第一次看到大象,看到獅子,看到老虎等等,在馴獸師的鞭子下溫順的擺出姿勢,展現訓練的成果。

 

  馬戲團搭配著大型音樂盒輪轉的聲音,觀眾的驚呼,鞭子落下所帶來的風聲,還有動物們的鳴叫聲,那是娜塔莉亞對於活生生的大型動物最早的印象,炫目的燈光迷惑了她的雙眼,還想繼續賴在欄杆上看時,兄姊妹三人被警衛發現,抓了出去,那是一如往常挨餓受凍的日子,但是在那天,如夢似幻的馬戲團,卻帶給娜塔莉亞很大的憧憬。

 

  所以看到大象,她似乎又陷入回憶的漩渦之中,只可惜阿爾弗雷德不會讓她感傷太久。

 

  「後面還有喔,大象之後,還有長頸鹿、斑馬、獅子跟獵豹喔!」他拉起她的手,就像動物園中眾多情侶都會做的事情。

 

  「快來吧!還有很多動物等著呢!」

 

  「等、等一下……

 

  娜塔莉亞想多看幾眼大象,但真的看到長頸鹿一類的動物,又將剛才的念頭扔開,每一種生物,都讓她衷心發出讚嘆。

 

  「說不定妳可以找到自己喜歡的動物,今天過後,這樣就太好了不是嗎?」

 

  阿爾弗雷德說著,帶著自信的笑容。從學生時代認識到現在,很難得可以看到娜塔莉亞多變的表情,更何況現在的她已經不是當年青澀的學生模樣,成熟女性細緻的臉龐,一旦微笑了肯定更加美麗。

 

  「阿爾弗雷德,你在看什麼?」

 

  「看妳啊。」

 

  娜塔莉亞瞥他一眼,又轉回柵欄那端的獅子。

 

  「都來動物園了,看我做什麼?」

 

  「因為妳很美,所以我想看妳笑的樣子。」

 

  三秒後,警衛趕忙跑忙阻止想把阿爾弗雷德過肩摔進柵欄裡餵獅子的娜塔莉亞。

 

  「吶、娜塔莎,妳看這隻老鷹飛翔的樣子,有沒有很像我?」阿爾弗雷德指著動物科學館中的標本,那是一隻白頭海鵰,沒有靈魂的軀體沒有銳利的眼神,但是展翅翱翔的姿勢還是那般氣勢凌人。

 

  娜塔莉亞沒有回答,走出科學館時看到一旁的類人猿區,指向正在樹上睡懶覺的黑猩猩。

 

  「你比較像這個,頭腦簡單,四肢發達。」

 

  「咦?娜塔莎,別這樣講!猩猩可是人類的始祖喔,是非常聰明的生物呢!」

 

  「......那我說錯了,大猩猩比你優秀得多,再讓我想想你像什麼動物。」

 

  「好壞喔~娜塔莎!」阿爾弗雷德笑著要戳她臉頰,不過還沒戳到前雙手就被緊緊捉住,但他也不是省油的燈,從小就是怪力出名的孩子,兩人就直接比力氣起來,誰也不讓誰。

 

  「嘿、我說,如果妳輸了就親我一下好了。」

 

  「那你輸了,今天午餐你請。」

 

  「有意思啊,就算是女性Hero我也不會放水的,相信妳也不想被小看嘛~」

 

  「你看這個大哥哥,跟黑猩猩一樣全身都是肌肉耶~」突然,一個稚氣響亮的聲音劃出吵雜的人聲,隨後立刻傳來孩子母親道歉的話語。

 

  「小西不可以這樣講!失禮了真的很抱歉……

 

  阿爾弗雷德和娜塔莉亞同時好奇地轉過頭去,看向那個被說成像猩猩的可憐人,結果居然看到熟面孔──滿臉黑線的路德維希,身邊還有憋著笑,而彎下腰來躲在嬰兒車後的愛麗絲。

 

  「咦?還以為是誰呢!路德維希,原來是你啊~」

 

  「……阿爾弗雷德,還有阿爾洛夫斯卡亞。」路德維希收起臉上的黑線,正經地向兩人打招呼。

 

  「現在是阿爾洛夫斯卡亞˙瓊斯唷☆」

 

  話音剛落下的瞬間同時傳來一聲悶響,阿爾的肚子被娜塔莉亞狠狠重擊。

 

  「……恭喜?」果不其然收到娜塔莉亞的狠瞪,路德維希也想著這兩個從學生時期打到現在的人,哪這麼容易結婚。

 

  他乾咳兩聲,「所以這是在約會?那麼我們就不打擾了。」

 

  「等等等等等~一下!路德維希,你什麼時候生小孩了都沒給Hero我通知一下?」阿爾弗雷德探頭看了眼嬰兒車,是個正在憨笑的可愛嬰兒。

 

  「小孩都需要玩伴的吧?我可以做他玩伴喔!有個Hero玩伴會是這孩子最幸福的事,做父親不能連這個都不懂!」

 

  他又看向推著車的愛麗絲。「這位是Mrs.拜爾修米特對吧?幸會幸會,不過我得說,這孩子長得真不像你們耶,和基爾伯特還像一點……

 

  「他本來就是我哥的小孩啊!」路德維希皺起眉頭,阿爾的KY一向是非常有名的,不過這也太直白了。 

 

  「還有,她不是我太太!」

 

  「這樣啊~?」阿爾弗雷德又看了眼愛麗絲,手上一只樸素的訂婚戒指。「不過就快是了吧?」

 

  「咦?」

 

  「呃!」

 

  路德維希和愛麗絲對看一眼,同時紅著臉低下頭來。

 

  「不必害羞、不必害羞!就像娜塔莎快變成我太太一樣嘛~」

 

  這次換娜塔莉亞瞪他了。

 

  「走人,或著我讓你和大猩猩作伴。」雖然是這樣說,娜塔莉亞也沒讓他選擇。直接拖住還想閒聊的阿爾弗雷德離開。

 

  她可不記得自己什麼時候被冠上莫名其妙地夫姓,或是有什麼婚約在身無法置信的事情。

 

  直到走進兩生類爬蟲類館,才記得將手放開,這期間阿爾弗雷德因為被揪著領子,幾乎是連走帶爬地過來。

 

  「好痛呀娜塔莎……就不能再溫柔點嗎?」

 

  「剛剛好而已。」娜塔莎瞥他一眼,就轉回玻璃箱中。布置成叢林模樣的小型生態箱裡,有著美麗斑紋的蛇正慵懶地垂倒休息,另一邊則是一隻正在攀爬樹枝的蛇,發現玻璃箱的那端有人看著自己,吐出蛇信來測試,圓圓的眼睛盯著娜塔莉亞,一人一蛇就這樣對看好久。

 

  「娜塔莎,妳喜歡蛇啊?」

 

  娜塔莉亞沒有回答,但那是因為她全神貫注地盯著蛇。

 

  真的好美,幾乎是一瞬間就被吸引住目光,阿爾弗雷德在耳邊啪啦啪啦講些什麼都沒聽到了,她發現自己好像找到了喜歡的動物,帶著美麗,帶著殘酷。

 

  ──好像誰?

 

  「好像布拉金斯基?」

 

  娜塔莉亞猛地一回頭,阿爾弗雷德正看著她,臉上還是掛著笑容,但已經和剛剛的不太一樣。

 

  「妳在自言自語呢,娜塔莎。這條蛇,很像妳哥嗎?」

 

  「不、不是的……

 

  不是像伊凡哥哥,是像、是像……

 

  娜塔莉亞用力地思考,以至於沒注意到,停留在阿爾弗雷德臉上,帶點落寞地神情。

 

  做為七夕的應景,動物園中正在舉辦寫籤紙掛竹子的活動,他們兩人也寫了,但阿爾很難得地沒有吵著要娜塔莉亞分享給他看。

 

  「今天不好奇嗎?」明明平常都會要看自己寫了什麼的。

 

  「可以嗎?可是我今天不會作為交換,給妳看喔。」

 

  這下反而換娜塔莉亞好奇,她探頭,但阿爾弗雷德早料到,將寫好願望的籤紙放在身後。

 

  「不行嗎?」

 

  「今天不行。」

 

  「你不是我男朋友?」

 

  「只有這種時候才會想到我是妳男朋友?」

 

  「不。」娜塔莉亞認真地搖搖頭。「剛剛是直述句,不是問句。」

 

  「……Hero我不跟你計較。」

 

  趁阿爾在假裝傷心,娜塔莉亞立刻一側身,搶走他的籤紙。其實平常娜塔莉亞對於阿爾弗雷德的想法,一向是不會好奇的,因為這個漢堡笨蛋基本上已經將臉當白紙,什麼情緒都寫在臉上了,但是從兩生館出來後,她隱隱感覺到他有些不一樣,平常總是大喇喇地將願望說出來,「希望娜塔莎愛上我」這種願望云云,彷彿希望全世界都聽到的害羞願望也會直接說出來的人,居然隱藏了籤紙,這下不好奇好像都不行。

 

  阿爾弗雷德摀起臉,假裝難為情,娜塔莉亞順手拍了一下他的臉頰,一手拿起籤紙細看。

 

  "希望求婚成功"

 

  阿爾弗雷德微微掰開蓋在臉上的手指,露出點縫隙觀察娜塔莉亞的表情,只見她讀完六個字,直接將籤紙拍回他臉上,冷豔的表情都沒變過。

 

  「交換。」她攤開自己的籤紙給他看,"奶昔喝到飽"

 

  「我的實現,你的就會實現了。」

 

  「妳是認真的?」

 

  她以點頭代替回答,阿爾弗雷德簡直不敢置信。

 

  「妳確定?我以為、我以為求婚要在美麗一點的地方,我沒想過在麥o勞進行啊!」

 

  「很有你的風格不是嗎?」娜塔莉亞掛上籤紙,開始往入口處的速食連鎖店邁步。

 

  「再不來我要走囉。」

 

  「等、等一下啊娜塔莎!」阿爾弗雷德也趕緊掛上籤紙,追上她。他拉著她的手,而這次,娜塔莉亞沒有甩開,只是望向前方,露出阿爾弗雷德一直在等待的笑容。

 

**一點花絮**

 

  娜塔莉亞拿起一條蟒蛇模型,認真地端詳許久,最後露出滿意的微笑。

 

  「妳確定紀念品要這個?」

 

  「就要這個。」

 

  「不要別的?」阿爾弗雷德拿起一旁貨架上的絨毛填充娃娃。

 

  「小兔子、小熊熊……比較可愛之類的?」

 

  「就要這個。」娜塔莉亞冷冷地重複第二遍,拿起模型準備結帳,被阿爾弗雷德擋下來。

 

  「做什麼?」

 

  「這是生日禮物,所以應該Hero我來付錢。」

 

  「是你的生日不是我的,這是買給我的不是你的。」

 

  「我知道啊。」阿爾邊說,邊掏錢結帳。「妳給我的生日禮物就是陪我來動物園,所以我給妳這個當作交換禮物。來!」他將蛇放到娜塔莉亞手上。

 

  「介意告訴我妳為什麼喜歡蛇嗎?因為像妳哥什麼……

 

  「因為很像我。」

 

  「啊?」阿爾愣了一下,看娜塔莉亞擺弄那條模型蛇,鮮豔的蛇鱗隨著光線的移動變化顏色。

 

  「又美麗又殘酷,很像我。」她抬起蛇頭,戳了戳阿爾弗雷德的臉頰。

 

  「你不覺得嗎?」

 

  然後,發出響亮地笑聲,就像響尾蛇的尾巴,當獵物被那聲音吸引去注意力,響尾蛇就會趁機攻擊,將獵物吞入腹中,慢慢地、慢慢地毀滅對方。

 

  很像啊,真的挺像的。

 

  阿爾弗雷德有深刻的感受。當發現自己陷入其中時,雖知是包著蜜糖的毒藥,也會毫不留情地吞了。

 

  「走了。」

 

  她的身影,這麼美。

 

  而他就像被震動的尾巴吸引去的獵物,正被她慢慢蠶食。

 

  「真不像Hero……」他苦笑一聲,趕忙直追上去。

 

*****後記*****

硬是要讓德義來插個花,所以時間點大概在《初戀以後》的以後,也頗晚的。

那天一個人去動物園,剛好看到有人在寫七夕的籤紙,就想到這樣的故事,中間感覺有點崩(或是超崩)因為沒想像過這兩人來到動物園到底會怎樣,只知道阿爾大概喜歡像獅子啊、老鷹這種很帥的動物,而娜塔莎大概是蛇啊、豹一類。

寫不出史密斯夫婦,就寫自己的版本吧,謝謝看到這裡的你/妳

在日本的七夕,本來以為會有活動的好像都沒有,有點可惜,可是至少不會被閃到眼睛痛,算另一個優點吧?

祝七夕愉快,米誕愉快(明明是米誕,娜塔莎的描寫好像還多一點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k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