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此為《義呆利》國家擬人文二次創作,與原著無關

*CP:路德維希˙拜爾修米特(德/國)x愛麗絲˙瓦爾加斯(義/大/利女版)

*CP慢慢增加中,以上接受,以下正文

*****

 

  路德維希睜開眼時,菲利奇亞諾已經不在身邊了。

 

  他起身,晃了晃腦袋,想起昨晚的事情,那是既遺憾,卻又是早知如此的感覺。一段未果的告白,至少努力過,所以他不後悔。而今以後,作為菲利奇亞諾「最好的朋友」,他要全力支持他,戀情也好,其他事情也好,成為名符其實的好朋友。

 

  「Ve?愛麗絲表姊,今天不跟我們玩嗎?」

 

  門外是菲利奇亞諾的聲音,路德維希梳洗好,走出門時,愛麗絲正虛弱地靠在長椅上,莫妮卡在一旁壓著她的脈搏。

 

  「發生甚麼事了?」路德維希問到,三人同時轉向他。

 

  「路德……愛麗絲表姊、表姊她!」

 

  「小菲利,不要說。」

 

  「可是……

 

  愛麗絲以嚴厲的口氣制止菲利講下去,但菲利不想隱瞞路德維希,兩方僵持不下時,身為醫師的莫妮卡決定不對病患家屬做任何保留。

 

  「愛麗絲現在的情況,是亙古以來不曾停歇的……這不算疾病,倒不如說是現象。」

 

  「莫妮卡,別……」愛麗絲還想阻止莫妮卡前,路德維希先制止她。

 

  「讓她說完,妳到底發生甚麼事了?」

 

  莫妮卡和愛麗絲對看一眼,愛麗絲搖搖頭,但菲利奇亞諾壓著她的肩膀,而莫妮卡深深吸了一口氣。

 

  「她現在得的,是女、人、病。」

 

  「女人病……?」路德維希一頭霧水,但其他三人還是一臉哀傷。

 

  「不……

 

  「真的太悽慘了……難得來了海邊一趟……

 

  「你們,別再說了,我不需要任何人的同情!」

 

  路德維希不理會說話像演歌劇似的三人,自行拿出智慧型手機滑了兩下,眾人就看著白色馬鈴薯瞬間轉成紅色的。

 

  「嗯,咳咳,所以愛麗絲今天不能下水玩了是嗎?」

 

  莫妮卡點點頭,在一張紙上寫下注意事項。

 

  「你會留下來陪她對吧?那麼就照著這張紙上做的就可以了。」不等他的回答,她就將紙塞進他手裡。

 

  「咦?不用啦,都來玩了,我自己休息一下就好了……

 

  愛麗絲揮揮手,但路德維希低頭瀏覽完紙條,便了然地點頭。

 

  「我知道了,我陪妳吧。」

 

  「咦?所以路德今天不跟我們抓螃蟹了嗎?」菲利奇亞諾貼過來,路德維希摸摸他睡翹的髮梢,試著將它們壓平。

 

  「嗯,和莫妮卡小姐去吧。她會好好照顧你的。」

 

  他半蹲下來,在菲利耳邊低聲說道:「不是想去那個岩洞嗎?這是很好的機會。」

 

  菲利奇亞諾驚訝地睜圓了眼,但路德維希當作是他因為得到機會而開心的反應,他還想說什麼,但嘴巴開開闔闔,最後還是露出平時的那張笑容,點點頭。

 

  「Grazie,路德。」

 

 

  「喝熱水可以減緩疼痛,平躺比正坐著好……」路德維希照著莫妮卡給的紙片,替愛麗絲將熱水煮開,也把床鋪好,讓她可以躺著休息。

 

  「吶、路德維希,你不出去玩嗎?難得來到海邊了,好好的玩嘛~」愛麗絲乖乖躺在床上,臉色蒼白,因為最近身體狀況不好,連帶月事來臨也跟著不舒服,她勉強露出微笑,卻很吃力。方才打鬧還沒事的,女人病說痛就可以很痛,痛到微笑都像在求救似的,扭曲成一團。

 

  「不必,我沒關係的。而且妳不會乖乖的喝熱水對吧?」水燒開了,他盛了一杯,放涼了再遞給愛麗絲。他幾乎可以肯定菲利奇亞諾的表姊不會照著醫生指示的做,另一方面,他還不知道怎麼面對菲利奇亞諾。

 

  那麼,就先躲開吧,躲到一旁去,直到自己還能冷靜應對為止。

 

  愛麗絲輕啜了口熱水,果然熱水真的是救命良方,肚子一下就沒那麼痛了。不過這麼熱又喝熱水也很要命啊……

 

  「晚點可以去海裡泡腳嗎?我想晚點就不會這麼痛了,難得來了,我也還想玩呢……

 

  「嗯,等妳好點。」路德維希完成工作,坐在愛麗絲床邊的地板,拿出手機。她見他又要繼續查「女人病」的頁面,手立刻滑下來蓋住螢幕。

 

  「不、不要看了啦!討厭,莫妮卡太誇張了,我也就痛這麼一下下,接下來就沒事了的……

 

  「妳昨天有吃冰吧?既然知道自己快要……怎麼還這麼不忌口呢?」路德維希嘆口氣,皺著眉頭,將手機收起來,並把她的手放回床邊。

 

  「夏天就是要吃冰嘛……嗚嗚路德維希好嚴厲喔……」   

 

  「都這樣了會痛也沒辦法,把熱水好好喝下去吧。」

 

  「加一顆冰塊可以嗎?太燙了喝不下去!」愛麗絲以祈求似的眼神看著路德維希。他只能嘆口氣,揮揮手,拿起杯子走到小冰箱旁。

 

  「好吧,就只能加一顆喔。」

 

 

  回程的公車是傍晚,剛過中午,愛麗絲便拉著路德維希要再去踏浪,不白費坐車花費的這將近十幾小時。

 

  她壓著草帽,不讓它被海風吹走,踩在沙灘旁,留下的腳印被海浪撫平,又留下新的。路德維希在她身後,因為沒打算下水,只把長褲的褲管捲曲,左顧右盼的找尋菲利奇亞諾和莫妮卡的身影。

 

  「或許去找那個岩洞了吧,小菲利好像真的很期待,也很相信那個岩洞的傳說唷。」

 

  「菲利奇亞諾的腳還傷著,真的找到岩洞,不曉得好不好走……

 

  愛麗絲ㄧ聽,停下腳步,雙手伸長捧住路德維希的臉。

 

  「不用擔心,莫妮卡是醫生,她會判斷小菲利的狀況的。倒是你,多笑嘛~笑起來多好看啊!這樣愁眉苦臉,和我在一起有這麼無聊?」她偏著頭,最後一句帶著幾不可聞的顫抖,所以路德維希並沒有聽出,那句話是愛麗絲鼓起勇氣加上去的。

 

  「不會無聊。」他搖搖頭,但皺緊的眉頭還是沒有解開。

 

  「我笑起來真的好看嗎?不是可怕?」

 

  他們坐在一處岩石上,吹海風,看海,等待莫妮卡和菲利奇亞諾回來。愛麗絲踢了兩下水,長長的裙擺順著腳的抬高,被海風吹起來。

 

  「怎麼會可怕,路德維希笑起來……很帥喔,一定可以吸引很多女孩子的。」

 

  「……謝謝妳。」怎麼還是女孩子呢?姊弟倆想到的事情真一致啊。

 

  「學會怎麼微笑,或許……都是菲利奇亞諾教會我的。」

 

  愛麗絲看了他一眼,路德維希則是別開臉,將視線停留在海平面,最遙遠的地方。

 

  「以前的我沒有朋友,除了大哥以外,根本沒有人會接近我。菲利奇亞諾是第一個,說想當我的朋友的人,接下來才遇到本田,遇到很多人,開始知道甚麼是朋友。」

 

  他的雙手握緊,又放開。

 

  「他是我第一個,也是我最珍貴的,朋友。」

 

  愛麗絲遲疑一下才伸出手,輕輕蓋在他的手上。冰涼的手在溽暑裡很是舒服,路德維希沒有抽開,只是感受著撫過額頭觸感,女孩子細緻的手。

 

  「這樣聽起來很棒呢,有個這麼要好的朋友。」

 

  「是啊……所以作為好朋友,今後,我也會繼續守護他的。」

 

  愛麗絲垂下眼簾,看著路德維希,她好像看見那個孩子,在訴說他對女孩的愛情,他們的瞳色是這麼像,都是美麗的海藍,髮色是蜂蜜般的金色,訴說著對誰的情感,也是同樣的堅毅、認真誠懇的表情。

 

  「能被你愛的人,一定很幸福吧……」那孩子深深愛著的女孩,一定也是個幸福的人吧?

 

  「嗯?」路德維希沒有聽清楚愛麗絲的低喃,但她只是笑了笑,收回手,不打算多做說明。

 

  或許他們都知道,留下來陪伴愛麗絲只是一個理由,路德維希需要一個暫離菲利奇亞諾的理由,而愛麗絲就順其自然地給了他這個理由,這個空間。她瞧見了路德維希和菲利奇亞諾昨晚離開小木屋的過程,但她也只停留在臆測,沒有繼續追問他們之間的事情。

 

  路德維希突然抬起手,指向一個方向,「愛麗絲,他們在那裡。」

 

  順著他指的方向,果然是有一處岩洞,看起來不深,洞底似乎還是陽光照得到的地方。菲利奇亞諾和莫妮卡就站在洞口,他們看到他握著她的手,身高相仿的兩人前傾著身體。

 

  「啊,親了。」愛麗絲小聲地轉播,而路德維希則是不發一語。

 

  終究還是離開了,原來看到還是會心疼。

 

  「……用來證明什麼的一個吻嗎?」他低語著,愛麗絲的手不知何時又搭上來,停留在他額頭上。

 

  「路德維希,你還好嗎?臉色很蒼白啊。」

 

  「不、我沒事......他們要回來了吧?我們先回去收拾行李?」

 

  他急急站起身往回走,愛麗絲不明所以,還是趕忙跟上。

 

 

  菲利奇亞諾和莫妮卡回到小木屋時,路德維希已將行李打包完畢,是隨時可以走向公車站等車的狀態。

 

  「咦?好快喔!路德,這麼急著回家啊?」菲利奇亞諾還滿鞋子細沙,路德維希又皺起眉頭,替他將沙子倒乾淨。

 

  「拖拖拉拉的趕不上公車就麻煩了!莫妮卡,這傢伙麻煩妳推,他的行李我來拿。」說著,他拿起兩人的提袋,看了看,又將愛麗絲的提袋也接過來。

 

  「我的我可以自己來……

 

  「不要拿重物,現在應該還是很不舒服的吧?」他翻出莫妮卡給的紙片,想了想,乾脆向莫妮卡伸出手。

 

  「需不需要我一起拿著呢?反正已經三個人,沒差那份了。」

 

  莫妮卡直接回絕,提起背包。「沒關係,我可以自己拿。走吧,不然真的要來不及了。」

 

  說罷,便推著菲利奇亞諾的輪椅,往公車站牌走去。

 

  回程的路線一樣是公車換火車,用過晚餐的便當,兩個女孩都靠在一起睡了,但菲利奇亞諾嚷著要拿路德維希的胸肌做枕頭,卻遲遲沒有入睡,他想拍拍他的頭哄他睡覺,想起白天那一幕又怯步,手停留在半空中。

 

  「路德…..

 

  「嗯?」菲利奇亞諾忽然抬起頭,表情認真地看他。

 

  「不是要拍我的頭嗎?為什麼不動了呢?」

 

  「你啊…..

 

  「今天,找到岩洞了喔。」果然還是會告訴他的吧?路德維希無視胸口一緊,輕拍起菲利奇亞諾的頭,替他順頭髮。

 

  「我知道,我看到了。」

 

  「Ve?怎麼看到了!?」他捂著臉,似乎是害臊地扭了幾下,被路德維希制住。

 

  「這樣不是很好嗎?你的心願達成了。」他看向已經漆黑的窗戶,正好可以作為鏡子那般,看看自己的表情到底是如何。路德希望可以對菲利露出最棒的笑容,他是真心為他高興,儘管,這是用自己的心疼換來的。

 

  「恭喜你。」他說,發自內心的微笑著。菲利奇亞諾挪開擋著臉的手,看到路德維希的笑容時,禁不住愣了。

 

  ──我都不知道,你變得這麼溫柔了。可是,我卻也已經決定放手了。

 

  「謝謝你…..」他掩著臉,背過身去。路德維希已為菲利奇亞諾要睡了,手依舊輕撫著他的頭髮,他閉上眼開始假寐,以至於再次錯過,滑過眼角的淚珠。

 

  或許就是一再的錯過,才終將無法在一起的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k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