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為《義呆利》國家擬人文二次創作,與原著無關

 

*CP:路德維希˙拜爾修米特(德/國)x愛麗絲˙瓦爾加斯(義/大/利女版)

 

*CP慢慢增加中,以上接受,以下正文

 

*****

 

  抵達市中心的火車站,時間已經不早了。路德維希自發地送愛麗絲回家,而菲利奇亞諾和莫妮卡,則要回醫院報到。

  

  「那麼,你好好保重,這兩天有空就會去看你的。」路德維希拍拍菲利奇亞諾的頭,愛麗絲也和他揮揮手。他們的方向相反,莫妮卡推著菲利奇亞諾的輪椅,在街頭目送兩人往家的方向走去。

  

  莫妮卡本想推動輪椅,但菲利奇亞諾還沒轉回頭,她便蹲了下來,與他平視。

  

  「沒關係嗎……?」

  

  「沒關係的。」看著路德維希和愛麗絲逐漸遠去的背影,菲利奇亞諾露出溫柔卻帶點落寞的微笑,只是,眼神不曾離開那個高大的身影。

  

  「我喜歡路德,可是我也忘不了『他』。所以,我不要路德替我承受這種痛苦,他不要做『他』的替代。莫妮卡小姐,謝謝妳陪我演出這場戲。」

  

  莫妮卡明白,儘管喜歡,卻不到能夠在一起的程度。今天的岩洞,靠向自己的菲利奇亞諾,彷彿哭泣似的,而她卻無法消減他的難受,一絲ㄧ毫。

  

  身為醫生的她無力,身為戀慕者的她,也同樣無力。

  

  「我希望,留在你身邊。」莫妮卡伸手拉住菲利奇亞諾的手臂,「我是女生,再怎麼樣都不可能成為那個人的替代,所以,你可以放心地愛上我……

  

  「謝謝妳,莫妮卡小姐,妳真溫柔。」菲利沒有撥開她的手,但目光也沒有離開路德維希離去的方向。

  

  莫妮卡沉默地搖搖頭。

  

  你才是,最溫柔的人,卻也是對自己最殘忍的人。

  

  在自己的心中坐著無人知曉的切割,莫妮卡無法理解那樣的感受有多痛,只是陪在他身邊,直到滿足以前,靜靜地陪著他。

 

 

  在菲利奇亞諾完成復建以前,路德維希和愛麗絲還是維持著排班探望的日子,但兩人因為工作緣故,見到面的機會並不多,時間在公司與醫院之間流逝,九月匆匆過去,十月來臨之時,出院的菲利決定離開W市。

 

  「你真的不繼續住我家?我真的不在乎多一個人的。」路德維希想慰留,但菲利奇亞諾笑著揮揮手,動了動他那幾乎看不出開過刀的腿,靈活得不得了。

 

  「謝謝你,路德。只是在醫院的時間快悶壞了,我想再出去走走……放心,我會先到哥哥那裡,待上一陣子再回來。」

 

  他的心意已決,儘管笑容依舊,但路德維希以多年相處的經驗,知道再多費唇舌也沒有意義。

 

  「那麼......保重身體,有需要的話,我隨時都在這裡。」

 

  「小菲利,要照顧好自己喔。」愛麗絲抱著菲利奇亞諾道別,而莫妮卡則是從頭沉默到尾,不發一語。

 

  「Ve~我會寫信給你們的。Ciao~!」他將手掌平擺在眉毛的位置,做了個敬禮的手勢,提著輕便的行李,繼續前進。

 

  路德維希直到好久以後才想起,那是唯一一次,道了一個沒有和菲利奇亞諾親親或抱抱的再會。

 

 

  自從菲利奇亞諾離開這個城市,路德維希和愛麗絲之間頓失交集。新一季的工作分發下來,路德維希平日忙得不可開交,假日則在家中繼續未完成的簡報,好不容易抽出的空閒時間,三隻大狗立刻黏上主人,蹭著要散步,直到走進公園,看見變了色的葉子,路德維希才真正意識到,夏天已經過去,而秋天則是恭候多時,或許再過不久就是冬天了。

 

  菲利奇亞諾離開多久,他發現自己甚至沒有多餘的心思計算。這段期間來,他收過一張來自南義大利的明信片,那是一張照片,有臭著臉的羅維諾,和笑得傻憨的菲利奇亞諾。

 

  看來他過得很好,就像他說的一樣。路德維希放了心,才想起自己也有好一段時間,沒再見過愛麗絲了。

 

  不知道她又過得如何?曾經累到昏倒在眾人面前的女孩,亦或是講起以前的戀人時帶著欲泣表情的女孩,路德維希思索著,太久斷了聯絡,除了有些失禮以外,或許還有些別的。

 

  而他甚至來不及細細思考這個問題,三隻坐得直挺挺的狗兒突然一齊衝出去,牽繩還拉不穩,一個高亢的尖叫聲立刻傳來。

 

  路德維希來不及道歉,就見地面上花束灑了一地,正中央癱坐著的愛麗絲正被三隻熱情的大狗舔弄。

 

  「好癢好癢好癢,等、等一下啦,那個、那個名字什麼來著的……

 

  「AsterBkackieCerlitz,坐下!」

 

  好熟悉的畫面,好像不久前也發生過……路德維希栓好三隻狗,扶起愛麗絲後立刻開始收拾花束。

 

  「對不起……這些花多少錢?我全部買下吧……

 

  「沒關係的、沒關係的!」愛麗絲拍拍裙襬,路德維希注意到她的衣服也換了季節,開始出現半長袖和小毛衣的裝扮。

 

  「這些花本來就是要帶回店裡的,是被取消的訂單。我也正要回店裡,居然可以在這裡遇見你。」她轉向三隻正坐著笑嘻嘻的大狗們揮揮手。「還有你們,Ciao~」

 

  「星期日也要上班嗎……?」路德維希買了兩杯即溶咖啡,將一杯遞給愛麗絲。

 

  「只有今天而已,有個大客戶要結婚了,店長讓我去安排佈置的事宜。不過這些花賣相比較不好,量又不大,我才會自己拿著。」她整理著花束,將沒有被壓壞的分成一束。

 

  「來吧,這個送你!」

 

  「這怎麼好意思……」路德維希自然推辭著,但愛麗絲還是堅持。

 

  「雖然不多,可是這些花只要放進水瓶裡,還是可以養上一兩個禮拜,沒問題!」

 

  路德維希尷尬地收下花束,順便以眼神告誡身旁的三隻狗今晚的晚餐扣留。兩人並肩坐在公園的長椅上,當花束的話題結束,又陷入沉默。

 

  「咳、妳……妳最近過得還好…….

 

  「對了路德維希!你對足球有興趣嗎?」

 

  「啊?」本來想主動開啟話題,為此還在心裡吸氣吐氣準備十足了,但路德維希一開口立刻被愛麗絲打斷。

 

  「足球?」

 

  「是啊。」她從隨身的小郵差包中,拿出兩張票。

 

  「這是客戶送給我的,說是W學園盃足球賽,要去嗎?就在下星期六。」

 

  路德維希拿出手機,滑了滑行事曆,點頭答應。

 

  「太好了!那麼,早上九點在車站吧?好嗎?」愛麗絲握住路德維希的手,後者的臉立刻脹紅。

 

  「呃、嗯、好……

 

  愛麗絲又笑了笑,「好像約會一樣呢,我會好好期待星期六的到來的。」

 

***後記***

一個過渡的段落,可能會有點無聊,就先看過去吧......

啊......暑假就要結束了呢(鬱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k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