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為《因與聿》二次延伸文

 

*配對:黎子泓x嚴司

 

*就是個冬至賀文這樣

 

*以上接受以下正文

 

*****

  「學長,你看起來總是好快樂的樣子,真羨慕你。」

 

  第一次得到這樣的評價,是嚴司大三的時候。

 

  大一的直屬學妹緊緊皺著眉頭,以手托頰用力嘆了一口氣。

 

  「本來以為上了大學可以玩呢,誰知道只有唸不完的書、考不完的試、交不完的報告,好像比高三衝刺還忙。」

 

  她看著她的學長,對於收到不知是褒是貶的評語,好像還會意不過來。

 

  「大二學姐也忙得死去活來,其他大三學長姐也這樣,只有阿司學長你,總是嘻皮笑臉的,好像很快樂的樣子。」

 

  「是啊......」嚴司想了很久,這是他人生中難得幾次語塞,所以就算到了畢業已久的現在仍然記得,當時對學妹的回答。

 

  「因為人生苦短,行樂即時嘛。」

 

 

  「阿司、阿司......

 

  黎子泓找到嚴司的時候,他正躺在醫學院中庭的長椅,身上蓋滿各種教科書,從流行病學、胚胎學、神經生物學、組織學,到環境與生物學都有,各種精裝版教科書,從頭頂蓋到腳底。

 

  「阿司,你在做什麼?在這裡睡覺會感冒。」

 

  黎子泓拿起蓋在臉上的胚胎學,裡面寫滿各種專有名詞的英文單字,他嘖了一聲,蓋上書本,替嚴司把每本書整理好。

 

  「你看不出來嗎?天氣這麼好,我在曬書啊……

 

  嚴司睜開眼睛,正看到黎子泓彎下腰把書本拿起來,整齊疊成一個小高台,放在他身旁。

 

  「吶、小黎……」嚴司突然伸手,沿著黎子泓的手臂往上,直到手肘上方再也碰觸不到,又轉向一旁,從他的胸膛劃過,停留在腹部。

 

  黎子泓愣了一下,才趕緊抓住他的手。

 

  「你在做什麼?這裡是中庭。」從上面的每一層樓,都可以清楚看到這個曖昧不明的畫面,曖昧不明的動作。

 

  「……我腳麻了,扶我起來。」

 

  嚴司話剛說完,黎子泓立刻拿起書本,爽快地往他的身上砸去,隨後頭也不回的轉身,準備離開。

 

  「喂喂、未來的大檢察官、大律師、大大……大法官!我要告你謀殺!一級謀殺!」這可都是原文精裝書,每本都可以拿來當兇器,居然直接砸下來!嚴司看著室友偷笑的樣子,忍不住叫喊到。

 

  「噓,這裡是醫院。還有,美國才有一級謀殺罪。」黎子泓轉頭對他笑了下,伸出手。

 

  「好了快起來,上課要遲到了。」  

 

  「我看起來有很快樂的樣子?」

 

  嚴司抓住黎子泓的手臂,後者順勢將他拉起。

 

  「你快樂嗎?我倒覺得你這是瘋癲慣了,不知道何謂愁眉苦臉。」他聳聳肩,「不過,這不代表你不會難過。」

 

  嚴司又愣了好一會,直到上課鈴聲響起,他才趕緊撿起書本。

 

  「欸,小黎。」

 

  「又幹嘛?」黎子泓算著時間,從現在開始衝到教室應該能比教授早到個兩三分鐘。

 

  「我突然有種知我者莫若汝也的感覺,我好感動喔我們翹課啦別去上課了!」

 

  「再不跑我扔下你了。」

 

  說完不久,走廊上立刻傳來大喊「不要在醫院跑步!」的聲音。

 

 

  第二次被這樣說,嚴司已經站在職場上了,切完今天的第五台,梧桐和一幫助手都累得腳步不穩,幾乎倒頭就睡,嚴司仍然可以優哉游哉地喝咖啡聊是非。

 

  「學長......你不累嗎?」

 

  「嗯?我累啊,不過咖啡還是要喝的吧?來來來梧桐幫我把咖啡端給大家,今天可是學長親手調製,平常想喝都喝不到喔。」雖然他的黑眼圈清晰可見,但嚴司還是笑容滿面,精神滿點的樣子,連帶本來黯淡的解剖室,好像也變得有點活力。

 

  每次看到這樣的學長,梧桐就會想著儘管他平時嘴不饒人又愛捉弄同事,不過或許就是有這樣的嚴司,才有充滿笑聲的工作環境。

 

  「......學長,你看看起來總是好快樂的樣子。」將咖啡端給助手後,梧桐坐在休息室的沙發上,忍不住說到。

 

  「嗯?」

 

  「真羨慕你……」在梧桐因為昏睡而弄倒咖啡以前,嚴司ㄧ個箭步向前,及時將咖啡杯救回來,他看著睡得不醒人事的學弟,偏了偏頭。

 

  「我看起來......真的有這麼快樂啊?」

 

  「......這樣很好啊。」梧桐回答得半夢半醒,不久後,就真的陷入昏迷了。

 

  他不知該做何表情,苦笑了下,替梧桐蓋上被子。

 

 

  嚴司下班時,平時總是自主加班到被警衛趕門的黎子泓,已經站在門口了。

 

  「唷,今天吹得什麼風?大檢察官,難得不是我去找你。」

 

  他已經透過同事事先知道黎子泓準時下班的「奇聞」,所以沒有再繞到上頭辦公室揪人,不知ㄧ出法醫室,立刻找到人。

 

  「冬至風,今天虞警官他們要煮湯圓,找我們一起去吃。」

 

  黎子泓瞥他一眼。

 

  「你沒約吧?」

 

  「怎麼會,現在只剩你會約我了。」嚴司指向後頭辦公室,一聽到下班那群小夥子立刻跳起來,都飛也似地回家了。

 

  兩人一起朝向車庫走去,嚴司突然若有所思,他難得的沉默,黎子泓也不想打擾。

 

  「欸、只有你從來沒有問過我,為什麼總是很快樂的樣子。為什麼?」上車前,嚴司忍不住對黎子泓提問。

 

  「不為什麼。」

 

  黎子泓坐進駕駛座,繫上安全帶後,熟練地倒車出車庫。

 

  「因為『人生苦短,及時行樂』,你一定會這樣回答對吧?走了,吃湯圓去。」

 

  果然知我者莫若是。

 

  嚴司在心底感動了一下,而在虞夏那邊玩得太HIGH被追著打,又是後話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k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