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為《義呆利》國家擬人文二次創作,與原著無關

 

*CP:路德維希˙拜爾修米特(德/國)x愛麗絲˙瓦爾加斯(義/大/利女版)

 

*CP慢慢增加中,以上接受,以下正文

 

*****

 

  一路上寂靜的好像,世界只剩下兩個人,以及彼此的心跳聲一樣。

 

  回到家後,路德維希抱著愛麗絲越過一群焦急等待的狗兒貓兒,將她放在沙發上,再端盆溫水過來,蹲在她面前。

 

  「路德,不用……

 

  「妳的腳凍傷了,泡泡溫水會好點。」他直接抬起愛麗絲已經凍得僵直的腳,以雙手環抱、按摩捂熱。

 

  直到雙腳回到與掌心相近的溫度,路德維希再以毛巾浸濕,輕輕擦拭著。

 

  「……發生甚麼事了?」

 

  路德維希猶豫了很久,還是決定一問。先前忽略兩人之間尷尬氣氛的下場,就是要在某個夜晚驚慌失措地尋找愛麗絲,他受不了這樣的心理刺激,無論是好是壞,無論兩人還有沒有未來,必須釐清的事情,再痛苦也得知道答案。

 

  但愛麗絲只是搖頭,慘白的臉龐還未恢復血色。

 

  「告訴我,妳為什麼要在這種時間跑出去?做惡夢了嗎?還是……

 

  「我以為我,見到他了。」

 

  路德維希猛地抬頭,愛麗絲臉上只有歉疚的笑容,比哭泣的表情還要令人難受的笑容。

 

  「對不起,路德。」

 

  他沉默了半晌,期間,只有沾濕的毛巾帶起的水聲。良久後,才苦澀地開口,好似一杯不加糖奶的黑咖啡,苦得忍不住皺起眉頭。

 

  「……妳沒有做錯任何事情,不必道歉。」

 

  確定愛麗絲的手腳恢復溫度,路德維希領她到浴室洗熱水澡,為了避免著良,被汗水浸溼的睡衣不能再穿。

 

  他背靠在門旁的牆上等待,聽著抽風機運作的聲音,浴室門上的玻璃因著水氣起霧,愛麗絲在裏頭沖澡的聲音確認她還醒著,沒有昏倒或睡著。

 

  路德維希雙手交疊於胸,煩躁地思考自己的事情,考慮許久,在愛麗絲關上蓮蓬頭及抽風機,一切歸於寂靜前,才清清喉嚨,以確保愛麗絲能聽到的音量,一字一字緩緩說著。

 

  「愛麗絲,把我的告白忘了吧。」他停頓了下,聽到愛麗絲的輕哼。

 

  「我希望和妳繼續做朋友。」

 

  路德維希等待著,愛麗絲的答覆,一分一秒都被拉得長長的,長到他以為這個時間,足夠她離開浴室,回房休息了,才聽到一個聲音,清楚地自門縫傳來。

 

  「我不要……

 

  路德維希"扣"的一聲,直接讓後腦杓用力撞上牆壁。

 

  「不要」是指,連做朋友也做不成了嗎……

 

  撞得太大力,他忍不住揉了揉後腦,沿著牆壁滑坐下來。

 

  「不要……」無意識地重複她說的話,直到貼在門板邊,他才聽到愛麗絲的下一句話。

 

  「......我不要,忘記你的告白。」愛麗絲的聲音在發抖,或許門另一側的她,全身都在發抖。

 

  還凍著嗎?

 

  「在能夠分得清楚以前,請你等我。」

 

  門被打開了,和著熱水的蒸氣一起,從背後擁抱住路德維希的,是顫抖的愛麗絲。

 

  「請你等我,直到我的心完全屬於你為止。請你等我……

 

  路德維希沒有回頭,只是伸出手,安撫般地輕拍著愛麗絲的頭。他感受到肩頭一陣濕熱,大概是她靠在他肩膀上,在哭了。

 

 

  開工第一天,愛麗絲就請病假了。

 

  從跑出去的那晚到現在也不過兩三天,她的燒退了,但身體還沒完全康復,為了不影響路德維希的工作,愛麗絲找來琪雅拉照顧她。

 

  「如果有甚麼事情,再打給我,或是想吃甚麼,傳簡訊過來也沒關係。」

 

  出門前,路德維希對躺在病床上的愛麗絲千萬叮囑,一邊看著手錶,等待早該來到的琪雅拉。

 

  「謝謝你,但是真的不用擔心我。琪雅拉等等就來啦……你快去上班吧,不然會遲到的喔。」

 

  路德維希還是不放心,在床頭踱了兩回,大門電鈴終於響了。

 

  「好啦……上班路上小心。」

 

  「我會打電話回來的。」

 

  愛麗絲從棉被底下伸出一隻手,朝他揮了揮,路德維希也苦著笑了笑,就急忙離開。一開門,琪雅拉就站在門邊。

 

  「……Guten Mogen.

 

  琪雅拉只瞥了他一眼「……這件事情不是你的問題,是姐姐她,必須自己走出來的。」電話裡只問了個大概,但聽到愛麗絲夜奔時琪雅拉的心裡便有了底,她看著滿臉疑惑的路德維希,總是噘著的嘴微微平緩。

 

  「這次辛苦你了,謝謝。」

 

  「這是我該做的,愛麗絲麻煩妳了。」提起公事包,路德維希裹上羊毛圍巾,快步走向車站。

 

  琪雅拉放妥準備料理午餐的食材,便往客房走去,進門時愛麗絲還醒著,雙眼直直盯著妹妹。

 

  「琪雅拉,我見到他了。」

 

  「姐姐……

 

  琪雅拉不理解愛麗絲,為什麼要掛念著一個不曾實現的初戀至今。

 

  她的姐姐不是第一次在夜晚被幻影驚醒而哭泣,卻是第一次在夜晚為了幻覺奔出家門,當她接到路德維希的電話,當下便想飛奔來陪著愛麗絲,但那時和安東尼奧一起待在西班牙的琪雅拉做不到,直到昨晚才趕回來。

 

  「但他還是不願意見我呢,一下子,就消失無蹤了。」愛麗絲坐起身,接過琪雅拉替她準備的花草茶,才說了兩句,眼眶裡已經是淚水在打轉。

 

  「我覺得我好對不起路德維希,但是如果接受了他,那孩子會不會就這樣消失了呢?或者,路德維希會被我強制加上那孩子的形象,而我永遠無法正視真正的他……」說著,眼淚又滑了出來。

 

  大概這幾天都是這樣的,沒來由地哭泣著,又不能讓路德維希知道,愛麗絲的矛盾必須由她自己跨越,只是身為妹妹的琪雅拉能夠分擔情緒的部分,就盡力幫忙而已。

 

  她嘆了一口氣,坐在床邊,將愛麗絲手裡的茶杯換成手帕。

 

  「姊姊,妳這樣不行,不可以拿過去的事情來絆住妳的未來的。」

 

  愛麗絲抬頭看向琪雅拉,帶著淚痕的臉龐滿是疑惑。

 

  「況且,這都是妳的假設而已。」她緩緩地說,小心翼翼觀察愛麗絲的表情,確保不刺激她的情緒。

 

  「小日耳曼馬鈴薯從來沒有長大過,妳認識的人只有路德維希,他才是令妳心動、令妳迷惑的人。從頭到尾,都無從比較。是妳沒有看清楚這一點而已。」

 

  愛麗絲似懂非懂,眼淚是停下了,但眼神還是茫然。

 

  「妳明白的,慢慢想就明白了。」琪雅拉敲敲腦袋,「連我的腦袋都可以明白,姐姐一定也可以的。」

 

  琪雅拉沒有明白說出口的是,妳知道他不曾將心思停留在妳身上,令妳砰然動心的,是眼前的人,令妳迷惑的,也是眼前的人,不是記憶裡的小日耳曼馬鈴薯。

 

  「所以,姐姐,別再哭了。不然,就換那個喜歡看妳笑容的人要難過了。我想妳也不要這樣的。」

 

  妳比較適合笑。

 

  愛麗絲愣神看著琪雅拉,雙眼卻沒有聚焦,同一句話,她內心裡浮現的,卻是路德維希的聲音,路德維希的臉龐。

 

  已經不再是連輪廓都漸漸模糊不清的男孩,而是朝夕相處、總是呵護自己、疼愛自己的男人。

 

  都是路德維希。

 

*****

新年快樂~2015連載第一篇!

啊~斯以為幫忙擦腳和按摩腳這點真的超~甜!!整個就是新好男人的形象啊路德(拍胸膛)然後為了寫這篇去查,才發現原來凍傷不能直接泡熱水(指)本來只打算把愛麗絲的腳浸到水裡就好了的說,原來要先回溫啊(長知識)

不忍說兩個場景兩千多字,不過對我來說這應該算是愛麗絲內心矛盾的一個比較清楚明瞭的場合,愛麗絲到底在顧慮甚麼,透過和琪雅拉的對話,希望大家可以明白個一二(?)

再透一點,其實是因為今天把月刊少女野崎君的動畫看完了~看完最後兩集整個少女心大開!便當也好送花也好,一起去看煙火的時候咬蘋果糖也好(反而說「喜歡,煙火」已經是預料之中,所以也沒被嚇到)花~都~開~了~~春暖花開~春天到了~春寒料峭!(不要亂用)

啊~不知道這篇有沒有少女心大開的點(應該沒有?)不過眼看就要完結還真感傷 絕對不承認是因為有頭有尾中間寫不出來才卡稿這麼久

總而言之,2015也請多指教!

最後再問一個小問題好了,如果《初戀以後》出本的話,會有人想收嗎? 沒有我就自己印起來保存

以上,謝謝大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k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