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此為《因與聿》二次延伸文

 

*配對:黎子泓x嚴司

 

*連假的最後一個短篇

 

*以上接受以下正文

 

*****

 

  言東風在嚴司家的櫃子裡待了一段時間,已經把房子主人的作息基本摸透,連帶腳步聲、說話聲,不拉開櫃子的門,僅僅以耳朵,就可以分辨來者。

 

  所以,當這天入夜後,有人進屋裡來時,他是戒備的很,幾乎繃起全身神經,屏息以待這位不速之客,因為他的腳步聲遠比嚴司的沉,手裡似乎拿了塑膠袋,趴撒作響,好像完全不怕屋裏頭人聽到一樣,不過來者遲遲沒有發出聲音,嚴司也不在,東風推敲著如果不是小偷,還有誰可以在沒有嚴司的陪同之下,就有鑰匙進門。

 

  "趴──"

 

  拉門被打開,東風抱膝窩在上層櫃子,看著眼前來人。

 

  「學弟,吃過飯了嗎?」

 

  「原來是黎子泓學長啊……

 

  東風被黎子泓直接抱出櫃子,倒不是不願意反抗,只是一時思索著學長和嚴司那傢伙關係,而一時疏忽罷了。

 

  「我買了一些粥,你稍微喝一點吧。」

 

  「……謝謝學長。」眼看來人大有「你不喝完我不走」的架式,東風難得聽話地打開盛粥的盒子,一點一點啜飲起來。在這個世界上,他認識很多人,其中不乏多管閒事的人,譬如虞因、少狄聿,而這幫人裏頭管他管得最久的,大概就是眼前大自己不少屆數的學長,不過,如果僅僅是為了他一人的話,能夠做到的事情,東風並不這麼在意多做幾次。

 

  「學長,怎麼只有你?嚴司那傢伙呢?」

 

  東風見黎子泓並沒有把自己那份打開,只是撐著頭看他吃飯,不僅有些困窘,隨便找了話題發問,不過實際上,嚴司不回家的時候也是有的,做這一行的工作時間不算固定,東風並非對他的行蹤感興趣。

 

  「……不知道,不過肯定不在這裡。」

 

  東風聞言,停下了拿著湯匙的手。

 

  「學長,你們……」他估算了下日期,雖然在櫃子裡根本不必在乎時間,但東風還是能精準算出,原來又到了這個時節。

 

  去年,為了躲避嚴司的黎子泓,在路上把碰巧經過的東風一起帶走,藏進飯店,雖然還是被嚴司發現,不過那時候的他一反常態地沒有多說話,只是用莫名其妙的眼神打量自己。而後一段時間沒見到兩人,再次見到嚴司時,他已經恢復了話嘮的樣子。

 

  「該不會是……

 

  黎子泓的臉色不太好,他看東風欲言又止,無奈地點了點頭,雙手一攤,將自己攤在和室的榻榻米上。

 

  「最危險的地方就是最安全的地方,拜託,不要告訴他。」

 

  黎子泓已經受夠了每一年的跨年,被嚴司拉著東奔西跑,更何況今年足足放了四天!四天的時間,嚴司要把他抓出去環遊世界一周已經足夠了,他要休息,無論如何,新年連假他絕對要休息!

 

  但是就連去飯店也會被抓到,事後嚴司還用一副拐騙學弟的眼神對著他整整一個月,眼看年底即將到來,黎子泓只能想到到處找人的嚴司,大概不會設想他就躲在他家,只好孤注一擲地跑來,試圖躲過和嚴司的每次上山下海,休假比不休更辛苦的體驗。

 

  看著自家學長雖然嘴裡沒說,眼神都要冒出火來的感覺,東風微微點點頭,對於扯入兩人之間的事情,他比去幫虞因做調查更沒興趣。

 

  「不過學弟,如果你想去看日出的話,我可以帶你去。」

 

  他沒有抬頭,所以聲音悶悶的,不過東風聽得很清楚,也是一秒就拒絕掉。

 

  「不用麻煩學長了,我對這種事情沒有興趣。」

 

  「你看過日出嗎?」

 

  東風又放下湯匙,他已經吃得差不多飽,儘管還剩下半碗以上,黎子泓看了一眼,沒有繼續逼迫他。

 

  「我沒有興趣。」

 

  「日出很美,尤其是新年的日出的話,看到了就會有種充滿新希望的感覺。」黎子泓不放棄,他看向東風,繼續試圖說服他。

 

  「就算不是跟我也沒關係,和虞警官的小孩們去也好,新的一年即將來到,相信我,你看了心情一定會變好。」

 

  東風明白學長的勸說,但是,他真心相信沒有任何事物,能夠替他洗刷掉心中的痛苦,以及不斷的罪惡感。

 

  所以,他還是拒絕了。

 

  「東風……

 

  「學長,如果再繼續說下去,我只好把嚴司叫回來了。」

 

  黎子泓的臉色黑了一下,沒想到嚴司會被作為威脅的籌碼,但是如果有機會,他是真心想帶著東風一起去看日出,熱愛爬山以及野外運動的他,明白當內心的黑暗面碰觸到大自然的奧妙後,當人類在山林中感受到自己的渺小之後,某些一直記掛在心的事情,就會變得如此微不足道。

 

  儘管東風的情況和旁人都不一樣,黎子泓也不認為他會是例外,但是,強硬的逼人就範,也不是他的強項。

 

  「那麼大檢察官不能說,就我來說好啦!學弟,走啦,去看日出!」

 

  冷不防地,嚴司的聲音伴隨和室拉門被拉開的聲音一起傳來,聲音的主人面帶微笑,站在拉門旁邊,全身散發著的卻是黑色氣場。

 

  「阿、阿司……

 

  「大檢察官,你讓我好找啊,整個地檢署和警局都翻遍了就是沒看到人,電話也不接,我可是連你家和楊德承那兒都找過了,還以為你又被哪個粉絲綁去,正擔心著呢。」他笑容可掬地走近黎子泓,後者只能狂冒冷汗。

 

  「沒想到又和學弟在一起。」

 

  「我不是你學弟。」東風說完,決定自己爬回櫃子裡,這場戰爭太亂太複雜,他不想攪和進去,更重要的是,他覺得如果再待下去,好像會看到甚麼太過驚人的,會令他已經不太好的心臟更承受不了。

 

  「阿司……

 

  「走吧,學弟都說不想去了,不如你陪我看日出好了。現在開車上合歡山,還會有不錯的位置。」

 

  說罷,室內又恢復一片寂靜。

 

  東風窩回壁櫥裡的棉被堆裡,當他再度醒來,是被手機的簡訊吵醒。來自學長的號碼,附加了一張以手機拍攝的,2015年的第一道曙光,還有畫面左下角,已經笑開的嚴司和帶著內斂微笑的黎子泓。

 

  "看日出的話,心情真的會變好的。下次一起來吧。新年快樂"

 

  東風只是冷哼一聲,將手機一扔,又鑽回棉被裡。

 

  「誰當你們的電燈泡啊?要去也不會跟你們去……」但是想了又想,他還是爬起來回應四個字,才再鑽回去。

 

  "新年快樂"

 

*****

連假短篇集到此為止,這應該可以算歡樂向吧?

就是,一直等不到作者的新年只好自己腦補的另一樁案例(欸)

希望人物一樣不要太OOC,不過我還是覺得要不是黎學長很特別,東風不會特別在意他(當然啦這種在意和那種在意還是有點不一樣)本來很不喜歡東風的,不過看了最新一集以後,想想大概還是每個人都有每個人的苦衷

所以我還是決定惡搞了黎檢和嚴法醫(喂)

希望看得愉快,然後連假放得愉快,整整四天只踏出家門兩次的我,決定繼續宅下去了~

接下來應該會停更到考完為止(不然考試就爆了)謝謝看到這裡的你/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k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