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此為《義呆利》國家擬人文二次創作,與原著無關

 

*CP:路德維希˙拜爾修米特(德/國)x愛麗絲˙瓦爾加斯(義/大/利女版)

 

*可能需要帶個墨鏡什麼的吧.....

 

*以上接受,以下正文

 

*****

 

  「好好照顧自己,如果回到市區了,一定要記得聯絡我。」

 

「不要緊的,拜爾修米特先生,菲利有我照顧。」

 

「呃、嗯!回去以後,我一定會去找路德喔!」

  

  離別的旅館門口,路德維希和莫妮卡用力盯著彼此。明明是向菲利奇亞諾說話,回答的卻是莫妮卡,而對方也以理所當然的態度卡在準備道別的兩人之間,菲利奇亞諾連忙切入打圓場,本田菊也在一旁催促路德維希趕快上車。

  

  「路德先生,時間到了,差不多該上車了……

  

  但路德維希幾乎充耳不聞,莫妮卡也不甘示弱,兩人的目光誰也不退讓誰,如果是不知情的人,還會認為是一對情侶──隨時要分手的怨偶那種。本田菊和菲利奇亞諾兩人互相使眼色,最後決定一個拉開一個,同時,遊覽車也在催促了。

  

  「Ciao~!」

  

  「再見!」

  

  本田菊和路德維希坐妥了位置,朝車窗外的菲利他們揮手,他揮得很用力,臉上還掛著開朗的笑容,一旁的莫妮卡則是完全面無表情,不過手仍然揮著。

  

  「看來,醫生小姐很喜歡菲利先生呢……

 

  「大概是吧。」路德維希緊蹙著眉頭,雙手交疊在胸口,用力吐了一口氣。

 

  「怎麼啦?今天回去,就可以見到瓦爾加斯小姐了呢。」本田菊邊說著,一邊已經在剝作為零嘴的橘子。

 

  「......沒什麼,其實,還沒想好怎麼面對愛麗絲啊……

 

  「咦?」本田看路德維希已經閉上眼睛開始沉思,也不多說話,只是靜靜地吃起橘子。

 

  是因為見到菲利先生的事情嗎……

 

 

  循著來時一樣的途徑,回家的道路卻顯得特別漫長。或許是三天旅行的疲憊,披著夜色行路的路德維希,腦袋變得不太清明,像是被暴風雨席捲過後的海港,海水顏色既不透徹,連帶海底的汙泥都被捲起,糊成一團。

 

  不知怎麼的,就是很在意。

 

  見過菲利奇亞諾以後,路德維希透過彼此的談話更理解自己的心意,但是想到愛麗絲,又有些過意不去。他曾經將愛麗絲作為菲利奇亞諾的替代那般存在,好像現在的她對自己一樣。儘管已經知道有所不同,但對於抱持過這種心情的自己,路德維希只覺罪惡感充斥,面對她好像也不能坦然。

 

  雖說坦白從寬,但現在的兩人是什麼關係,路德維希又有什麼立場,要坦白到什麼地步呢?

 

  稍早向愛麗絲通電話時,她只說會把家裡打掃乾淨、做好晚餐等他回來,聲音聽起來不特別有什麼情緒,是平平淡淡的,不雀躍,也不沉重。三天過去,或許仍然,甚麼都沒有改變吧。

 

  路德維希直接以鑰匙開門,帶上大門,換穿拖鞋,發出不小的動靜。本來以為會立刻見到愛麗絲向自己迎來,期待得心裡頭稍微起了點水波,沒想到整間屋子都靜悄悄的,只有廚房的燈微微散發光亮。

 

  「愛麗絲?」

 

  客廳沒有人,廚房的流理台上放著已經煮好的濃湯,還有一些泡在水裡的生菜,廚具擺得很整齊,也不像是用到一半後離開。

 

  他依序尋過房子各角落,三隻狗兒的食物和用水都添過了,看到主人回來各個撲上他的大腿討拍拍,房內沒有小貓的蹤影,不知道又在哪裡玩到睡著了?

 

  路德維希上了二樓,發現自己房門開著,剛想到小貓,就看到牠們窩在床角下,圍成一個圈打盹,一旁還有一件圍裙、一綹頭髮。他趕忙走近,看清楚就是愛麗絲,倒在床的另一側,手裡還抱著掃帚。

 

  路德維希先是穩住身體將手探下去測鼻息,確定她只是睡著,還睡得很沉,絲毫不被驚醒。他輕輕鬆了一口氣,將她抱起,放在床上,就連蓋上被子也沒反應,當真睡得死死的,便決定等晚餐準備好再將她叫醒,又輕手輕腳出去,離開時小多意志醒來,跟著他出房門,一眨眼的時間,又不知哪去了。

 

  離開三天的屋子,仔細一看確實是一塵不染,櫃子桌面都擦過了,衣服和床單也都洗得香噴噴,看來這三天天氣還不錯,路德維希邊將洗過的菜葉切好擺盤,邊盤算著,愛麗絲或許是打掃了一整天,才會累到睡倒在自己房間吧?

 

  其實不必這樣也沒關係。

 

  儘管已經說過很多次,愛麗絲還是認為借住屋簷下不能什麼都不做。重視實用度的路德維希常買一些最新的掃除用具回來,或許是用不慣那些東西,一開始的愛麗絲常是越弄越糟、越幫越忙,但久而久之上手後,確實也替路德維希分擔不少。

 

  但是,如果不是為了報答,而是因為把這裡做為自己家而打掃,甚至願意永久住下來的話,路德維希會更高興。想到這裡,他忍不住掩嘴咳了兩聲。

 

  這不已經跳過交往直奔結婚了嗎?想太多、自己真的想太多了。

 

  「路德,你回來啦。」不等自己叫喚,愛麗絲已經醒過來,揉著眼睛漫步下樓,看著他的雙眼都還沒對焦的樣子。

 

  「啊、嗯,晚餐已經好了,我把妳洗好的菜切成沙拉,飯好了,先坐上餐桌吧。」

 

  「抱歉哪,我居然睡著了……」愛麗絲的腳步還搖搖晃晃,她走近路德維希,把下八枕在他肩膀上磨蹭。路德維希微微一愣,這動作不就是小義呆常在做的嗎?

 

  「沒關係。這幾天……家裡還好嗎?」

 

  「都很好唷……咦?路德,你流血了!」她突然抓住他的手掌,雙眼也睜得大大的,看來是完全醒了。

 

  「什麼時候……」食指上有一道細細長長的鮮紅傷口,看來是不小心劃到,但愛麗絲開口以前,他根本一點感覺也沒有。

 

  「要趕快包起來,不然這種傷口碰到水會很痛的……

 

  她替他放了湯勺,拉著手到客廳來,俐落地找出醫藥箱。

 

  「是割到什麼呢?刀子嗎?該不會是紙片吧……」愛麗絲認真仔細地替他上藥,沾著消毒水的棉花棒擦過細小的傷口,不痛,但是帶來些微搔癢感。

 

  路德維希看著這樣的關心,本來在心底的疑慮又浮出來,比起腦袋想的,嘴巴更快了一步。

 

  「這幾天,我見到菲利奇亞諾了……

 

  「咦?」愛麗絲很快地抬起頭來看他,臉上是明顯地詫異,但只停頓了一下,又露出笑容,低下頭將藥瓶收回醫藥箱。

 

  「吶……我從之前就一直很想問一個問題,你會喜歡上我,是因為我和小菲利很像嗎?」

 

  「……是很像,連問的問題都一樣。」

 

  路德維希伸出空著的手,但在距離愛麗絲的臉頰一個指頭的距離又停住,最後緩緩放下。

 

  垂下眼眸,即使是自己的坦白從寬,現在的路德維希,還是沒有勇氣觸碰愛麗絲。

 

  「我曾經搞混過你們,你們真的很像,笑起來都像南歐的陽光一樣溫暖,既開朗又樂觀,偶爾會露出傷心的一面,坦率、純真……但現在我明確地知道,妳和他不一樣,妳溫柔,妳細心,妳總是努力地照顧著我,你們怎麼會一樣,已經都不一樣了。現在的我……現在的我,滿腦子都只剩下妳。」

 

  反正都已經說到這裡,乾脆把心證都公布了吧。但沒想到這種彷彿二度告白一樣,令人感到難為情的話語會從自己嘴裡情不自禁地吐出來,路德維希完全不敢看愛麗絲,他強迫視線集中在那瓶還沒收回去的消毒水,講到最後,都不知道自己在講什麼了。

 

  而愛麗絲則驚訝地半開著嘴,一句話也說不出來,隨著他說話的聲音落下,她感覺到自己從臉頰開始發燙,直至耳尖,整張臉好像都快燒起來了。

 

  一吋一吋,都貼著路德維希的真心。

 

   害羞地低下頭,她的雙眼緊盯著他的手,輕輕地摩擦著每一個指節。

 

  「……我也知道,你和他的不一樣喔。」

 

  「什麼?」

 

  「你、你的手,又大又厚實,又很溫暖……還有……還長著薄薄的繭……為什麼會長繭呢?」

 

  「大、大概是寫字寫多了吧?」

 

  「是參加新聞社的緣故嗎?」

 

  「嗯、嗯…..妳還記得啊?」

 

  「怎麼會忘呢……」話題突然轉向自己學生時期的社團,路德維希也明白愛麗絲只是想打破尷尬而已,莫名其妙告白的尷尬,但她的話語聽起來全是對他的注目和關心,如何牽扯回平常的相處模式,兩人都顯得非常不知所措。果不其然地沉默,只剩下愛麗絲的手,還緊緊握著路德維希的,在他的掌心來回撫摸。

 

  「……我會繼續發現的。」

 

  「嗯?」

 

  「我是說,我會繼續發現你們的不一樣,我想、我想趕快回應你,我想趕快……」趕快確認自己的心意,趕快愛上你。

 

  愛麗絲沒有把話說完,但路德維希好像聽懂了,這次的他終於有勇氣伸出手,貼上她那像是粉嫩的玫瑰花苞一樣紅潤的臉頰。

 

  「慢慢來也沒關係,我的告白是沒有期限的。」

 

  「咦?」這次直接暴衝到熟透的甜蝦了,好像可以看到愛麗絲的頭頂冒出蒸氣,她"咚"的一聲向前傾倒在路德維希懷裡,發出意義不明的嗚噎聲。

 

  「愛、愛麗絲?」

 

  「唔唔……不行了……

 

 

  用過晚餐後,兩人又窩在沙發兩側看電視,果然路德維希一回來,原本枯燥的綜藝節目又變得有趣起來,愛麗絲輕輕哼著歌,手裡擺弄著小義呆,等待睡覺時間以前的小時光。

 

  「對了,愛麗絲。」路德維希從旅行背袋的側邊小口袋裡,拿出一個小信封袋。

 

  「這是我從滑雪勝地帶回來的……就是個小紀念品,那裏真的很好玩,下次……一起去吧?」

 

  「哇!Grazie!」愛麗絲接過禮物,裏頭是一個雪花結晶的鑰匙圈,和一張滑雪勝地的明信片,雪白色的世界,配上遠處隱約的旅館燈光,顯得不真實而夢幻。她將明信片夾進書裡,吊飾則掛在鑰匙串上。突然像是想到什麼的,喊了他一聲。

 

  「吶、路德維希。」

 

  他側過頭,以疑惑的眼神看著愛麗絲,她很少喚自己的全名,幾乎是從自己要求以後,就不曾喊過了。

 

  「怎麼了?」忍不住緊張起來,路德維希心想,今晚的好氣氛該不會是自己會錯意吧?

 

  但她搖搖頭,只是微笑了下。

 

  「雖然不是第一時間了,但是啊……歡迎回家!」

 

*****

自己都寫到心很癢的一話(已經說了戴墨鏡喔別怪我沒警告)不過打掃到一半就睡昏的愛麗絲,好像五歲小朋友一樣呀一個電池用盡的概念(自己寫自己吐槽

聽說明天就是學測,雖然這感覺是離自己已經有段距離的事情,但還是在這裡祝每位朋友可以考試順利,套學長一句話,學測考上就可以智障半年了有木有(這個學長真的超智障的啦)應該會很令人心動吧?祝各位都可以一次就上自己想上的學校,去自己想去的地方

那麼,先到這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k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