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為《進擊的巨人》二次延伸文,與原作無關

*配對:里維x韓吉,不喜誤入

*Der Heiratsantrag:求婚(德文)

*以上接受,以下正文

*****

 

  「混蛋四眼,這是什麼?」

 

  輪休,例行的分隊長室打掃時間,里維發現了一本泛黃的筆記。筆記本封面畫了一隻綠色的青蛙,稱不上是細緻,但大體還看得出青蛙的輪廓,伴隨著微微褪色的色鉛筆痕跡,一打開,內文是很像韓吉的、卻又更為方正的字體。

 

  「喔喔?你找到什麼了?讓我看看!」韓吉聞言,用力推了下桌子,讓自己在不必挪動屁股的情況下將椅子滑到里維身旁,被他以腳底得恰恰好,在里維開罵危險以前,搶先拿過筆記。

 

  「哇……好懷念!原來我帶進兵團來啦?」韓吉翻了一下,邊露出愉快的笑容,邊嘖嘖稱奇。

 

  「里維,你好厲害,發現了好東西呢!」

 

  「所以這到底是什麼?」

 

  大略翻弄時看到了什麼"星座的故事"、"青蛙演化史"之類的標題,很像自然科學的筆記本,但又都是些與兵團運作無關的事情,有的還加上插圖和標籤。

 

  「這個呀,是要給我未來的夫婿說的故事本唷!」韓吉闔上筆記,輕拍了兩下,回頭給里維一個大大的笑容。

 

  「……啊?」

 

  「以前做研究的時候,總會遇到一些想和別人分享的內容,這大概就是那些內容的總精華本吧。而且你想想看嘛,我呢,和我未來的夫婿肯定不是青梅竹馬,那他要怎麼知道我的過去呢?基於這樣的擔憂,我就寫下這本筆記,以後看是要我說呢、還是他要直接看都行!他也可以認識小韓吉,這樣不是很好嗎?」

 

  這些結論是怎麼得出來的?

 

  話說回來,雖然里維在某次意外後,就知道韓吉作為女性的身分,但未來的夫婿是怎麼一回事?他可從沒聽過這隻人類奇行種還有結婚、走入家庭的正常人生規劃啊!

 

  「……妳有未婚夫?」

 

  「怎麼可能!那些是小時候的夢想啦,小時候還會想說要結婚的。」面對臉上充滿黑線的里維,韓吉忍不住爆出大大笑聲,「不過現在,我已經把心臟獻給人類了,不會想結婚了。就算真的要結,也要對方有足夠的錢給我做研究再來討論。」

 

  策略聯姻?

 

  里維的黑線越來越多,該說是臉色已經黑到不能在黑,生性認真的他不能理解韓吉的話語裡,哪些是玩笑,哪些又是認真的,只能愣愣地靠坐在木桌上,聽韓吉討論要嫁就嫁哪裡的皇戚貴族,才可以狠狠大撈一筆。

 

  「……我要聽。」冷不防地,里維蹦出一句沒頭沒尾的話。

 

  「咦?要聽什麼?」

 

  「我要聽那些故事,妳的筆記裡的故事,妳可以全部講給我聽。」

 

  「……里維,你這是在求婚嗎?」

 

  韓吉頓了一下,遲疑地問道,剛說出口,里維那本如紙張般蒼白的臉孔突然唰的變紅,一路紅到耳根。

 

  「妳想太多了,我只是怕沒人聽的話,妳會一直惦記在心上,沒辦法認真做研究而已。」

 

  這又是哪裡來的結論啊?

 

  這次換韓吉傻眼,接著噗哧一笑,揮了揮手中的筆記本。

 

  「好啊,那等我們都活著回來,你還想要聽的時候,我就講給你聽。」

 

  「......廢話,我一定會活著回來的,妳也別死了。」

 

  別死了。

 

  輕描淡寫的話語,輕如鴻毛,落在兩顆被迫堅強的心上,形成重如泰山一般的誓約。

 

  里維撐起身來,舉起右手端詳,再看了眼左邊膝蓋,身上大傷小傷一大堆,到處是繃帶纏繞的痕跡,幸運的是他還能坐在這裡,身旁就是韓吉,椅背上掛著她借他的黑色西裝外套,從上一次休養以來就一直借放在他這裡,里維在相當程度上是外套為自己的護身符、幸運物,這次他將它帶來這裡,希望它把守護的力量,帶回給它的主人。

 

  「這次休養的期間可真長啊,嘛、反正也好陣子沒休息了,可一放假就會閒得發慌,這種個性該怎麼辦呀?」恢復意識後不久,那個被包紮得像木乃伊似的韓吉就開始發牢騷,兵團內部還在整頓,雖然艾爾文給她指派了下任團長的工作,但交接還沒開始,她大可以繼續睡上大覺。

 

  「混蛋眼鏡……說好的故事還沒講呢,這麼閒就來講故事吧。」

 

  「……現在可沒戴眼鏡呢,話說回來,講給你聽就是了......講哪個好呢,筆記本不在這裡啊……」筆記本仍然安放在她的房間,最安全的那個櫃子,距離兩人休養的王都醫院所在地約三道圍牆的距離。雖然醒來後里維有機會回去一次,但他沒有去拿筆記本,他只想聽她說故事,就像以前的每一次,她逼著他聽那些巨人的研究一樣。

 

  「有了,就講叫做咕嚕(Glück)*的青蛙的故事好了,你知道我以前沒什麼朋友,做研究本來就是條孤單的道路,就是這隻青蛙,陪我度過那些寂寞歲月……

 

  韓吉開始有一句沒一句的講起故事,里維也就靜靜聽著。

 

  在往後漫長的復健路途中,她仍然講著同樣的故事,直到兩人退役,回到韓吉故鄉的農舍生活,她仍講著同樣的故事。

 

  直到白髮蒼蒼,眼角都皺了,還是講著同樣的故事

 

  「里維,你還記得那隻叫做咕嚕(Glück)的青蛙嗎?」

 

  「當然,這是妳講的第幾次了?」

 

  「嗯……那你還要聽嗎?」

 

  「要,把牠的故事再從頭講一遍吧,妳講的,我都想聽。」

 

  直到生命的盡頭。

 

*****

*Glück:幸福(德文)

好啦我一定很不想開學,才會一直霸在電腦前面打小說,但這次大概把整個寒假的稿量都用盡了,接下來可能要很久以後才能繼續更新了吧?開學弄得心好煩啊,可是一直放假也不好,會有罪惡感,這種矛盾心態該怎麼辦呢......先不管這些牢騷了,祝福所有要開學要上班的人都可以順順利利,關關難過關關過(可是我還是好焦躁,煩)

希望這種情緒沒有表露在文章裡(掩面)那麼,感謝閱讀到這裡的妳/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k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