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為《進擊的巨人》二次延伸同人文

*配對:里維X韓吉

*時序在漫畫版第68、69 話之間

*以上接受,以下正文

*****

 

  韓吉醒來時,莫布里特正好拿著水壺走進來。

 

  雷伊斯ㄧ役結束至今,其實只經歷了不到半天而已,過熱的高溫一下衝擊而來,令無法發動立體機動裝置的她應聲倒下,就連是誰帶自己過來這棟看似普通民宅的樸素房間都不記得,她眨了眨眼,伸手想找眼鏡,立刻拉扯到受傷的右手,忍不住吃痛地喊了一聲。

 

  「分隊長,妳醒了!身體有沒有好點?」莫布里特聽到聲音,趕忙放下水杯過來查看她的情形,分隊長清醒的速度比他想像的還要快,他難掩臉上興奮的神色,就像外頭如雷的歡呼聲,難掩興奮的居民,正準備迎接新上任的女王。

 

  「莫布里特……里維呢?」韓吉接過副手遞過來的眼鏡,還沒坐起身,劈頭就先問向里維的行蹤。莫布里特再遞上盛著冰涼液體的水杯,神情有些尷尬。

 

  實際上,他也不知道兵長在哪裡。雷伊斯消滅後的蒸氣範圍太大,再加上風向一再將蒸氣的熱度帶向城內,艾爾文團長雖然要求所有人立即撤退,還是有不少人被燙燒,就連韓吉分隊長也被熱暈過去,那時莫布里特撐著另一名團員,一時無暇顧及到她,好險里維兵長及時趕到,將分隊長帶下圍牆,臨時徵用了間民房休息,然後,他又不見人影。

 

  他支唔著不知道該回答什麼好,而韓吉似乎誤解了莫布里特的意思,突然睜大眼睛,神情看來相當可怖。

 

  「莫布里特,里維該不會……?」

 

  「就在這裡呢。」木門再度被打開,看來風塵僕僕、還穿著大衣的里維快步走進來,冷冷地看著床上的韓吉,和被她緊抓著手臂的莫布里特。

 

  「臭四眼,妳終於醒了。」

 

  他似乎打算伸手觸碰韓吉,但礙於莫布里特在場,伸出的手掌就將在半空,察覺氣氛變化的精明副手趕忙起身。

 

  「我、我去通知團長分隊長醒來了!」他快步走離,帶上門前正好見到里維將手掌貼上韓吉的臉頰,那總是過於好動的分隊長,則像隻乖巧的貓似地蹭著兵長的手掌。

 

  「還好嗎?」確認韓吉所回應的虛弱微笑,里維從大衣口袋中拿出一個細長盒子,上頭沾著深色髒污,但仍看得出是個作工精細的木盒。

 

  「不會吧......你打算現在、在這種情況求婚?」

 

  「妳看過哪個戒指裝那麼大盒子的?」里維冷哼著,帶起一個扭曲的微笑。韓吉忍不住直盯著他,雖然平時講話就不太好聽,但總覺得此時此刻的里維,情緒似乎比以往更加不穩定。

 

  他拿出手帕將盒子擦乾淨才遞給她,撲鼻而來的濃厚腥味,令她突然意識到上頭的髒污是血液。

 

  「這是誰的血?你受傷了?」她一把搶過手帕,攤開一看,果然是鐵銹色的血跡。

 

  「凱尼的,他死了。」里維的語氣輕得像是在講天氣,不過他的手卻在顫抖,韓吉將他的手掌握在手心裡,里維便順勢坐在床邊。

 

  「吶……你查出凱尼到底是你的誰了嗎?」記得行動之前,里維曾在獨處的狹小空檔談過,他懷疑凱尼與自己的關係、與自己母親的關係,如今,是否得到了解答,才會顯得如此激動不已?

 

  「……只是舅舅而已。」

 

  果然。

 

  韓吉聽到這裡,再也忍不住,她不顧右肩上的傷口,伸長了手,將里維緊抱在懷中,用力程度之大,即使傷口再度撕裂也不在意。

 

  一再訴說不在意自己身世的里維,在一天內明白所有一直以來都想知道的答案,卻也在同一天裡再度失去親人,全部都只有一瞬,而韓吉依舊無法參與任何一刻,她為自己的無能感到無力,湧上胸口的傷悲令她忍不住脫口而出。

 

  「我們結婚吧,里維。」

 

  「別搶我的台詞啊,臭四眼。」

 

  「沒辦法啊、我果然還是想現在就向你求婚,讓我立刻成為你的家人。」沒說出口的是,你就會記得這裡還有我,有你的家人在等著你,所以請不要隨便死去,不要認為自己已經和這世界再無關聯。

 

  韓吉的心聲彷彿傳達給里維,他的肩膀微微顫抖,他也想擁抱她,又怕無法控制力道會弄痛她,只能將手輕輕搭上她的背,而透過衣料傳達過來的微弱體溫,令韓吉更加感到憐惜不已,她緊緊抱著他,兩人都痛得發出悶哼。

 

  「報告兵長、分隊長,希斯特莉亞女王的登基儀式就要開始了。」木門突然被敲響,莫布里特在外頭大聲報告道,他們只得分開。

 

  「我要去找一趟艾爾文,妳和莫布里特一起過去吧。這是凱尼給我的、可以變成巨人的藥,我還要和他討論使用方法。」

 

  「嗯……里維,我剛剛說的都是真的。」韓吉不安地抓著他的袖口,見他將手蓋在自己的上面,安撫般地輕拍。

 

  「……我沒事,妳會成為我的家人的,只是時間的問題,不要擔心。」

 

  走出門前,他想起早逝的母親,望著天花板空洞的表情,想起燒灼了半邊臉的凱尼,死前臉上張狂的笑容,再回頭,韓吉仍望著他,鏡片下的眼神澄澈無比。從今往後還有很多事,等著他去守候,不會輕易放棄的,里維在心中發誓。

 

*****

P站上有所謂的69 話Shock,相信看到第69 話不會只有我被驚嚇到

討厭啦這樣兵長不只強大的武力值、特別的外表(160耶哪裡找這款身高的男主角?)就連黑暗的過去都具備了,這樣的人不就是男主角了嗎?女主角韓吉,這樣還要艾倫底迪演什麼?留給主角一點飯吃啊啊XDDD

總而言之,我就腦洞的寫出這篇文章了,希望被69話驚嚇到、又喜歡里韓配對的,可以看得開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k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