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為《進擊的巨人》二次延伸同人文

 

*配對:里維X韓吉

 

*時序在漫畫版第70 話之間

 

*以上接受,以下正文

 

*****

 

 

  「艾爾文......我就相信你的判斷吧。」

 

  里維本想朝艾爾文行禮,畢竟他作為長官,禮儀規矩不應因私下的感情就少去,但想了想仍放下拳頭,他不太確定,即使已經決定全力支援任務,但對於眼前男人的定位,在聽完他的說詞後稍稍動搖了。

 

  推門出去時有股阻力,瞬間變無影無蹤,他裝做沒注意到,走出去時,廊下也空無一人了。

 

  如果沙迪斯前任團長的自卑懦弱能令那個人發火不齒,那如今聽到艾爾文真實的心聲後,她又該如何自處呢?

 

  他停下腳步,準備給她十分鐘,又想起光是近期短短幾週,就不斷發生與死神擦身而過的事情,牙一咬,連十秒鐘都不到,便大步走進轉角小房間裡,果不其然,韓吉就縮在角落,但她不如預期中的淚流滿面,只是鼻頭有些泛紅。

 

  「偷聽別人說話真是個不錯的興趣呀。」里維雙手抱胸,冷冷地說。

 

  「你以為那扇門有多少隔音效果……還有,誰叫你用這種拙劣方式把人關在外面。」她朝他低吼,又繼續抱膝低頭,里維也坐了下來,與她肩並肩。

 

  「誰聽著了?」

 

  「只有我,大家都去準備晚餐了。」

 

  「所以呢?妳打算退出了?」

 

  「怎麼可能!?我也已經答應了做為下任團長,別忘了,艾爾文出事了指揮權就在我手裡。」她仰頭,閉著眼,陽光自沒有緊閉的窗簾縫隙射進,他能見到室內灰塵的飄動,以及她修長睫毛的輕顫。

 

  「對了……感謝你如此抬舉我。只是沒想到你會那樣勸他,看得出來你真的很重視他,甚至不惜卸了他的腿……哈哈。」她乾笑,他不喜歡這種笑聲,太無奈,就像調查兵團每次沒有進展的行動,她還是能笑,只是,太乾澀,他不喜歡。

 

  「先是沙迪斯,再來是艾爾文……不過我不能說自己沒有私心,所以我也怪不了任何人,我會去的,而我從未聽過你們的對話。」

 

  「如果對妳就不會那樣了。」

 

  「什麼?」她終於將臉轉過來面對著他。

 

  「差別待遇?」

 

  「如果是妳,就算把四肢都卸下,我也會逼妳留下,就算奪走妳半條命,我也會要妳待在這裡。不是我不信任妳的判斷,只是……

 

  他盯著她落在身側的手,盯著她東翹西翹的頭髮,盯著她沾上油垢的眼鏡,最後停在她那張不解疑惑的臉。

 

  「艾爾文是艾爾文,妳不一樣,我不能讓妳有任何差池,否則就是傷害我自己。」

 

  「這樣說的好像我的一半已經屬於你一樣。」

 

  「本來就是,我的一半也屬於妳,所以我也不會任意捨棄這條命。」

 

  「另一半呢?」

 

  「全人類。」

 

  「你自己的呢?」

 

  「有妳留著那一半就好了。」

 

  「什麼東西......呵呵呵。」她終於露出真正的笑容,里維這才覺得揪緊的心被放鬆了一點,自艾爾文做下決定開始就被緊緊壓制的胸口,終於稍稍放鬆了。

 

  韓吉不著痕跡地將手壓在里維的上面,而他也反手將它握住。

 

  他們沒有相視而笑,心情仍然沉重,儘管跟隨的是個如此執著於真相的人、不惜捨棄部下的性命也要發掘真相的人,他們自知不因與他的交情匪淺而有所僥倖,但他們仍然相信著他,以及他的判斷。

 

  「里維,我也有個夢想,你要聽嗎?」

 

  「不就是消滅巨人以後,環遊世界嗎?」

 

  「啊哈哈,你記得啊?」

 

  「怎麼可能忘記。」這是有我存在的未來,我怎麼能夠忘記。

 

  「所以……」別忘了替我保住剩下那半條命,就算剩下半條,我們也要一起實現。

 

  韓吉沒有將話說完,里維也沒有問,兩人只是並肩坐著,直到太陽漸漸落下。

 

*****

其實我看完這話有點SHOCK,無論是作畫度整個調高精緻化,韓吉大眼超美以及說要卸了艾爾文兩腿的里維有點帥,還有劇情,雖然早就猜到艾爾文的夢想可能有點病態(為了真相不惜犧牲士兵)但當他大喊的時候,還是有被震撼到,就算病態,里維已經願意相信了,就出發吧,從第一話說到現在的地下室究竟有什麼秘密,就快揭開它吧!(好久!)

這條路到底要走向哪裡呢?里維和韓吉的死亡FLAG是否悄悄(還是根本正大光明的)升起?反正如果韓吉活到最後就考慮全收,韓吉梅活到最後......我還是會淚流滿面地看完它的!那麼,以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k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