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為APH二次衍伸同人文

*《教父》背景

*CP:路德維希(德˙國)x愛麗絲(北義˙大˙利妞塔)

*以上接受,以下正文

*****

 

  「不對不對,你的手太僵硬了,再放鬆一點!像這樣。」

 

  路德維希原以為愛麗絲會提起前晚的事,但實際上除了問候她什麼也沒說,就連微笑也一閃即逝,彷彿他們之間不曾發生過任何事情。

 

  問過了姓名,簡單看了路德維希帶來的表格履歷(基爾伯特強迫的,為了讓加入組織這件事彷彿像在應徵工作那樣),而愛麗絲實際上也嘲笑了他的認真呆板。爾後,愛麗絲便只讓羅維諾帶著他練槍練防身,兩週下來他都沒再見過她了。

 

  他們在一個像是鐵皮搭起的簡便倉庫,只有一盞燈、幾條鐵鍊、幾張木椅,除此之外就是些廢棄電器,不過地板上有些血跡,路德維希猜想著這是組織用來拷問人犯的地方。

 

  「所以......愛麗絲小姐打算讓我做些什麼?」

 

  「是『教父』,別直呼她的名字。」羅維諾扳了幾次路德維希的手指,終於扳到滿意的位置,當然,這也是他的裝笨戰術之一,用槍的技巧警察受訓時就學過了。

 

  「在外頭,我們不能讓人知道現任教父是個女人,還是那般……你暸解的。」路德維希心中一驚,以為他和愛麗絲那晚的事情已經被羅維諾知道,但他只是喋喋不休地罵了幾個髒話。

 

  「那樣嬌小、柔弱、不堪一擊的外表,站在那種地位,活下去很不容易。」

 

  「那你是她的……?」

 

  「堂哥,我知道你要說什麼,對外實際也宣稱我才是教父。」他聳聳肩。

 

  「不過,這位置空有蠻力沒用,還得有頭腦,領導組織,沒人比她更適合帶領家族,她有能力、有才華,簡直就像祖父的翻版,甚至比祖父更絕!……就是身為女人吃虧。我們族裡的人都很服從她,不過外頭難說,所以乾脆把她隱藏起來,做幕後的『教父』。」羅維諾差不多把能說的都說完了,路德維希心想著他怎麼這麼信任自己,就見他將一把槍塞到手裡。

 

  「你不是要報爺爺的恩?那就以身相許吧,『在你死掉以前沒人能動她一根寒毛』,至少要有這種決心。」他拍拍他的肩膀

 

  原來如此,是要擋子彈的。

 

  路德維希想著是否該向上頭要件防彈背心,不過他還在熟悉手裡的改造式槍枝,響亮的高跟鞋聲便踩入他的思緒之中。

 

  「羅維諾,已經可以了嗎?」

 

  「是,我想差不多了。」

 

  從陰暗處緩緩走入燈下的愛麗絲抱著胸,瞇了眼,她身後有個男人,綁著另一個身型矮小的男人,路德維希定睛一看,是之前調戲愛麗絲的傢伙。

 

  「那麼,讓他跟在我身邊吧。羅維諾,這個就交給你了。」

 

  羅維諾點點頭,推了路德維希一把。

 

  「以你爺爺之名,用你的性命去保護她。」他只說了這句,轉手接下男人,與羅維諾的再見面又是兩週後的事。

 

  他閉上眼,彷彿這麼做能夠連同那淒厲的尖叫都跟著消逝。

 

  這段時間裡,路德維希基本跟在愛麗絲身旁,不過她從不多看他一眼、不多與他講句話,甚至不對他笑,只偶爾向他講解狀況,而在一次偶然地帶著愛麗絲躲過攻擊者後,他的身價在組織中也水漲船高,他能感到他們對他的信任倍增,向兄長固定傳送的訊息也開始有些有意義的內容,而非僅問候報平安而已。

 

  進入夏季後的某日,來自西班牙的黑幫頭子安東尼奧,邀請了瓦爾加斯堂兄妹一同前往百老匯觀賞音樂劇《羅密歐與茱麗葉》,連路德維希也跟著去了。

 

  對於藝術有高度興趣的他,臥底期間難得有了休閒娛樂,雖然仍得繃緊神經注意警戒,不過瓦爾加斯兄妹的表情要比平日更為放鬆,也或許受到樂聲催化,他忍不住放寬心情,全身心地投入優美歌聲之中。

 

  台上年輕貌美的茱麗葉在陽台邊向羅密歐吟唱愛之歌,羅密歐也攀上牆邊回應,路德維希邊聽,下意識地瞥了眼愛麗絲,發覺她正看著自己,雖然視線一接觸到就立刻轉回舞台,但一舉一動,都讓眼尖的他捉個正著。

 

  結束後,安東尼奧力邀羅維諾續攤,愛麗絲則表示要回家休息,由路德維希護送。直到人潮散去,走進暗巷,她突如其來地拉住他的手臂,路德便開始感受到氣氛的轉變。

 

  「吶、你怕我了嗎?」愛麗絲見路德維希僵直了身子,放軟聲音,輕聲問著。他彷彿見到初次見面時,可愛嫵媚的她,而不是那個冷血心狠的『教父』。

 

  「……不,我……」他說不出這種情緒,不過不是懼怕這點還是知道的。

 

  「就算怕了也沒辦法,我可以理解……我不能表現出自己喜歡什麼或是對什麼有興趣,不能多看你一眼、多靠近你一點……但我希望你知道,那晚的事情,我從來沒有忘記。」她將頭靠在他的手臂,聲音彷彿稠上了蜜。

 

  「路德維希,路德……你還能,抱我嗎?」

 

  以一個女人,而不是黑道頭子,她不用命令的,是撒嬌似地詢問。路德維希不敢置信,他的腦袋差不多當機,原以為失去的感覺漸漸回流,他不敢低下頭看她,也不想知道自己臉上到底有怎樣的表情,只是以那隻被拉著的手環住她的腰。

 

  「還在路上,回去再說。」

  「你還是在害怕?」

 

  「羅維諾說了,要以性命保護妳。」他剛說完就有股怪異感受,狹窄巷弄內有兩個不懷好意的人靠在牆邊,他祈禱著他們只是單純想搶劫,而非看出愛麗絲身分的刺客。

 

  「走了,親愛的。」他僵硬地低著頭吻了她的頭髮,裝作情侶那般快速走過,但那兩人還是走了過來,其中一個從口袋裡掏出刀來,揮了兩下。 

 

  「我突然很想喝點小酒。」

 

  「不知道這位慷慨的先生,願不願意替我們出點酒錢呢。」  

 

  他們的笑容動作都帶著危險,路德維希將愛麗絲護在身後,思考全身而退的方法。給錢了事最簡單,再來是近身肉搏,或許會受點小傷,不過都比用子彈的好,對付這種地痞流氓,沒必要這麼大費周章。

 

  「兩位先生,這麼好的晚上,小酌兩杯也不錯。」他掏了一張鈔票,就一張,對個小警察而言這些夠喝的,更何況還不能報公帳。

 

  但男人顯然不滿意,直接揪住他的錢包。

 

  路德維希也懶得再說什麼,他將愛麗絲推開,就著男人握住錢包的手反折,將他壓倒在地,另一個人掏出槍,架著愛麗絲想用來威脅他,不過還來不及上膛,再度被路德維希擊倒。

 

  「快走!」他拉著她開始奔跑,但穿著晚禮服高跟鞋的愛麗絲跑不起來,路德維希嘖嘖嘴,乾脆將她抱起,直到奔入人群,才氣喘噓噓地放她下來。

 

  「這、這也是羅維諾的訓、訓練?」愛麗絲的表情不如往常冷靜,反而有點驚喜的樣子,她睜大了眼,太過興奮以至於話都講不好。

 

  路德維希想了想,最合理的說法大概剩一種。

 

  「......我、我平常有在慢跑。」

 

  「哇!」

 

  雖然不知道她到底信不信,他已經學到愛麗絲的表情話語都不等於她真實的想法,不過這樣一跑,風吹進腦袋後倒是清晰許多,看著興奮到雙頰漲紅的她,他知道無論她究竟想不想、也無論她還願不願意,他想抱她。

 

  「回去了。」

 

  他們乾脆招了計程車,回到愛麗絲那間幽暗的寢室,他還來不及關上門,便被愛麗絲勾上床去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k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