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為《進擊的巨人》二次延伸架空文,與原著無關

 

*背景就是現代,21世紀以後

 

*CP:里維X韓吉

 

*以上接受,以下正文

 

*****

 

 

  「Ah ! vous dirai-je, maman,
   Ce qui cause mon tourment......

 

  眼前是黑白分明的鍵盤,一雙白皙大手在眼前緩緩移動。我抬起臉,看到一張模糊不清,卻令我由衷感到安心的臉龐輪廓。

 

  陽光從彩繪玻璃照亮陰暗的修道院,那張臉被明亮得模糊不清,我只看得見彎起的唇角,擱在肩上的黑髮辮,輕柔的歌聲從頭頂上傳來,我看見她嘴唇開闔,一個咬字不清的童稚聲音緊跟在後,好像是我,在跟著唱歌。

 

  「里維唱得很好唷,你學得很快呢。」她停下彈琴的手,移到我頭頂,輕輕撫摸著我。

 

  「maman……」我聽到自己喊她媽媽,但看不清臉龐的女人輕輕笑了下,便捏著我的鼻頭糾正我。

 

  「不對,不是媽媽,是姐妹。」

 

  「不對,妳是我媽媽。」我任性地抱住她的腰,聞到一股撲鼻而來的紅茶香氣,熟悉的、懷念的香氣。

 

  「……真拿你沒辦法。」女人也抱住我,我感受著她顫抖的肩膀,還有溫柔的聲音,變得有些哽咽。

 

  「那就讓我當你媽媽吧......

 

  她說,我抬起頭,越想看清她的臉,卻越看不清。四周光線慢慢暗下,我緊張地揮著手,想著能抓住她的髮辮也好,眼前的人卻突然變成一個男人,帶著帽子的男人,他彎下腰,咧著帶有鬍渣的嘴對我大笑。

 

  「小傢伙,你好啊!」

 

 

  我猛然一縮,從夢境縮回現實,一屁股直接掉到地上,眼前是滿臉驚恐的韓吉,她手還撐在我左右,轉頭看了看,才發現這是她家,我們掉在沙發和茶几之間,有本書攤在一旁。

 

  「里、里維,真難得呀~你居然會看書看到睡著什麼的……」韓吉的臉頰有點紅,她假裝咳嗽著起身,將我也拉起。

 

  從睡夢中直接被嚇醒的我,這時才發覺,我們的距離似乎有點近。

 

  「……怎麼了?」

 

  「沒、沒有啊,咳咳,對了,要不要再喝點紅茶呢?你的茶應該已經涼掉了……」彎腰拾起書本,她放我在沙發,拿著兩個杯子鑽進廚房,循著她的身影,我才注意到客廳正中間有架平台鋼琴,淹沒在書海之中。

 

  我想起方才的夢,那似乎是幼年的記憶,和修女庫榭爾的記憶,雖然不知道最後出現的恐怖男人是誰,但聽到琴聲,說不定能驅散恐懼,再恢復夢境那般祥和美好的氣氛。

 

  「喂、妳那台鋼琴,是造型書桌還是真的能彈的?」

 

  「咦?這個?是我和艾爾文買來的二手琴,你要彈嗎?」韓吉端著紅茶回來了,溫熱的茶香已使我的心平復不少,她看我對鋼琴提起興趣的樣子,直接大手一揮,揮落所有文件書籍。

 

  「妳會彈嗎?」

 

  「嗯,會一點。」

 

  她搬出鋼琴椅,打開琴蓋,伴隨一股肉眼可見的塵埃飄起,我以袖子捂口鼻,等到那陣塵埃落下,才挨近她身旁,韓吉也挪了位置給我。

 

  「做為職業科學家,妳真的多才多藝。」

 

  「沒有啦哈哈~科學家也要有休閒呀,尤其是音樂,作為放鬆真的不錯唷。里維,你會彈鋼琴嗎?」

 

  「以前在修道院時學過,但我的手指不太靈活,只有右手還記得一點。」修道院的孩子總是要跟著修女們唱詩班,她們也會要求我們學點樂器,不過時間不長,因為沒天份,很快就被放棄了。

 

  但當坐上鋼琴椅,看著鍵盤時,我越發能肯定,在我非常小的時候,肯定和庫榭爾修女一起練過鋼琴。

 

  "maman……

 

  「那麼,我們一起彈這首好不好?你彈右手,左手給我!」她攤出一本譜,以右手打拍子,彈了兩小節我就明白了,是〈小星星〉。

 

  她配合著我不太穩定的速度,時而快時而慢,一邊輕輕哼著英文版本的小星星。曲畢,只聽見韓吉深深嘆了一口氣。

 

  「怎……

 

  「噓。」她伸手遮住我的眼睛,唇上傳來軟膩觸感。

 

  再度睜開眼,只見韓吉紅著臉,笑容有些不自在、有些尷尬。

 

  「里維以前對艾爾文說過,我對誰都可以做人工呼吸對吧?」本來腦袋還沒轉過來,但一聽到關鍵的四個字,在皇后鎮搭乘快艇的記憶立刻冒出。

 

  「嗯…….」原來那時她還有意識,不是醉到不醒人事。

 

  「但是,接吻的話就不是誰都可以了。」她說,我來不及反應,韓吉突然彈起鋼琴,她擠開我愣在鍵盤上的手,修長的十指在黑白鍵盤間快速盤旋,一邊唱著各種速度的小星星。

 

  「里維也一起來嘛!」

 

  「我不會唱歌。」

 

  「就隨心所欲的唱吧,唱歌是很開心的!」

 

  她的歌聲不算好聽,還有些走音,但很明亮,就像那扇沒有遮蔽的玻璃窗,可以看到外頭紐西蘭潔淨湛藍的天空,我屏神聽著,看到黑色的鋼琴表面上反射出一個好像在微笑的男人,陌生又熟悉的臉龐,我盯著半晌,才發現那就是自己。

 

  真不可思議,我居然在笑。

 

 

那之後的幾天,我期待著她再度出其不意地吻我,不過韓吉並沒有。

 

  她仍舊對我微笑,但大部分時間,她都把自己關在書房裡。交換鑰匙後可以自由進出她家的我,此時此刻剛完成例行打掃(奇行種雖忙,把房子弄亂的功力一點也沒減退)正坐在沙發上,手裡拿著的是韓吉推薦的經典名著,關於旅行在宇宙間小男孩的故事。大概只要與星星相關的,都在她的推薦名單。

 

  「『你們是美麗的,但你們也如此空洞。』小王子對其他玫瑰說。沒有人願意為你們而死。當然一個路人可能會覺得你們和我的玫瑰是一樣的,但是對我而言,我的玫瑰比你們更重要,因為她是我澆灌的,因為她是我的玫瑰。」

  童書一般的配著手繪插圖的書本,卻寫著難以理解的文字,努力閱讀之虞,腦中還想著要做什麼給她當午餐,接近十二點了,我乾脆闔上書本,推開半掩的房門。

 

  「韓吉......

 

  我呼喚著她,但她頭也不抬,還在振筆疾書,靠過去一看,我發現她的書桌被尺寸不同、帶著翅膀圖案的便利貼佔據,上頭是她跳舞般的文字,就連一旁的文件標籤,都有翅膀圖案。

 

  「妳很喜歡這個圖案?我記得……妳的錢包也是這個圖案。」在速食店相遇那天,被小偷偷走的錢包上也有這種圖案。

 

  「啊?啊,這是以前一個認識的伯伯……記得是叫沙迪斯吧,他們公司出產的商品都有這個記號,不過後來伯伯過世,也就停產了。你講的那個皮夾是我很珍愛的東西唷,因為已經買不到了。」

 

  她聽著我的話,從臀部口袋裡掏出皮夾,給我看那印刻下的雙翼。

 

  「嘿嘿、身為科學家,我常覺得自己就像乘著伊卡洛斯的翅膀,到底能飛多遠呢?還可以飛多高?直到粘著翅膀的蠟開始融化以前,我都還想要繼續嘗試,直到自己的極限為止。就算因此掉下來,摔得粉身碎骨,也不枉費人生一遭了。」

 

  「……放心吧,如果妳真的掉下來了,我會接住妳的。」

 

  「咦!里維,你在說什麼?」

 

  「......」這次我顧不得滾燙的臉,乾脆拿起書本,遮住韓吉的臉。

 

  「啊哈哈,你害羞了嗎?不過這樣就算是伊卡洛斯的翅膀也不要緊了。」

 

  我不以為然,腦中沒有特別想法,嘴巴卻自己動了。

 

  「我還以為那是Flügel der Freiheit(自由之翼)。」

 

  話音剛落,我就驚訝地捂住嘴,自己講了從未講過的語言,從不知道的單字,韓吉也驚訝地看著我,突然站了起來,力道之大還撞翻了椅子。

 

  「里維,原來你還會講德文!」

 

  「德文?」

 

  不,那單字的意義應該更深遠,是更為古老的語言、更久以前的……

 

  我試著回想,不過韓吉發出的聲音立刻打斷我的思緒。

 

  「不過這意思也很好呢,好像比伊卡洛斯之翼更好,是追求自由的意思吧。啊?你在看《小王子》?怎麼樣,很好看吧?這也是我喜歡的故事唷。尤其是狐狸和小王子討論玫瑰的段落……

 

  她撿起我落在地上的書,一講話,我的注意力就完全被吸引,拉不回來了。

 

  「話說回來,里維,你什麼時候來的?」

 

  「……這問題應該放在第一句話吧?已經十二點了啦,我要做午餐,有沒有想吃的東西?」

 

  「嘻嘻~都可以啊。」她擱下筆,隨我走出書房,邊走還邊伸懶腰,露出腰的一部分。

 

  「啊~我突然覺得就像小王子灌溉玫瑰一樣,你也很努力灌溉我呢。」韓吉對我笑著,雙頰彷彿玫瑰綻放般粉嫩。

 

  「笨蛋。」

 

  我以為她在說的是書本的內容,那時的我還不能理解那句話的意思,但當我明白時,小王子已經失去他的玫瑰了。

 

*****

為了備審資料和報告忙得死去活來的兩週,到昨天送交電子檔終於告一段落(吐血

這算是為後段故事鋪陳的過度段落,寫得有些零碎,還請別介意

秋天終於來了,版面用了好幾年(?)也該換了

當年的少女已經是如今的老人了呀(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k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