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為《進擊的巨人》二次延伸,與原著無關

*架空為學校ver. 

*CP:里維X韓吉 

*以上OK,以下正文

*****

 

  那是某個秋天發生的事,當我還是個高中生,當我對未來一片懵懂無知,當我以為自己有大把時間,可以揮霍青春,當我還憧憬著愛情,卻不懂它的顏色,以為那是清亮的粉嫩色,而不知其中隱含更多的,是深沉闇紅的,顏色。

 

  那是舊家附近的某間舊書店,從小到大,我總在那裡,用不吃點心、不喝飲料,好不容易存下來的錢買下心愛的書本。更多的時候,我沒有錢,只能翻看免費的書,書店的老闆伯伯倒也不介意,有時還會推薦我進了什麼書,和我聊聊內容、聊聊作者。這間書店只是像他這樣退休老人的興趣,也不是真的拿來謀生的吧?我總是這樣想著,也安心地看起書來。

 

  高一時,某個沒有社團活動的放學後,我又來到舊書店,在這裡,我見到了他。

 

  高高的背影,將難看的制服穿得筆挺,亮金色的頭髮整齊梳理,深邃的五官、白皙的皮膚,明亮的寶石藍眼睛。那個男生就站在走道之間,翻看著一本書。他的存在,替又小又暗的書店帶來光芒,也替我無趣平凡的生活,帶來一點火花。

 

  彷彿一支畫筆,在灰白的天空中劃出一道彩虹。

 

  從此,我越來越期待前往書店的日子,那個人總在星期四下午來到,他是三年級的,或許是籃球隊隊長、或許是足球隊,總而言之,看他的模樣肯定是風雲人物。我想問好友兼情報通納拿巴,又怕會洩露自己正要萌芽的心情,只能裝做不經意地,偷偷地來到他附近,偷窺他翻的書,偷看他翻書時修長而指結分明的手,偷聞他身上帶著的,衣物芳香劑的味道。

 

  這天,我算錯了時間,來到書店時他正要走,我看見他將一本陳舊的書放回架上,轉過身經過我時,居然低頭對我笑了一下。

 

  我不敢相信地愣在原地,待他沉穩的腳步聲離去好久好久,才想起要舉步,我機械式地走向他剛才站的位置,發現那本被他翻過的書,稍微較其他書本突出櫃子。

 

  抱著不知名的心態,我伸手將那本書拿下,那是本陳舊到不行的書,似乎用力翻閱就要散了,也沒有貼標價。我讀著它的書名,越發覺得莫名奇妙。

 

  《論巨人硬化的可能性》

 

  是本科幻文學嗎?封面真樸素啊……

 

  胡思亂想的時候,我發現了作者的名字,居然和我的名字一樣。

 

  "韓吉˙佐耶"

 

  我小心翼翼地將書翻開,裡頭盡是莫名奇妙的內容,什麼巨人呀、鎧甲化、硬化、座標等語,還有這本書似乎不是印刷書,看起來更像一本厚重的筆記本,裡面的字似乎是用手寫的,而且似乎是鋼筆一類隨下筆力道變換粗細的筆種。

 

  我翻了幾頁,想著那個人對這類的書有興趣呀?一張小紙卡突然掉了出來。

 

又到了妳離去的季節,在那之後到底過了幾年?

妳過得還好嗎?我好想妳。

里維

 

  「里維……?」我輕聲唸著那個名字,這是那個人的名字嗎?還以為他會叫做喬治之類,更像王子的名字。不過,這番話是什麼意思?包括和我同名的作者……這該不會是留給我的訊息吧?

 

  天啊,原來我早就被他注意到了嗎?

 

  但是,難道我們認識嗎?否則,這麼會留下這樣落寞,又充滿了思念的文字……

 

  我想了想,拿出納拿巴送我的壓花信紙,寫下幾行字,夾回書裡。

 

  總而言之,等到回應就知道了吧。

 

**

 

  一週後的放學時間,七天過得比想像中還慢,因為雀躍的心情讓我度秒如年,好不容易熬到打鐘,連值日生都來不及做,我便急急奔向書店。

 

  舊書店裡只有伯伯,在櫃檯打著盹。他還沒有來,或是來過了。抱著忐忑不安的心,我走向書櫃,那本書那麼舊又那麼奇怪,不會有人想買的吧?沒問題,它肯定還在架上。

 

  我ㄧ邊這樣告訴自己,一邊走向櫃子,果然看見那本書,仍然較其他書籍微微凸出櫃子。

 

 

"您好,這真是本奇妙的書呢。"

 

妳是誰?

 

  「咦?」不是本來就認識啊……那我是不是不小心闖入了什麼戀愛情結的佈局呢?譬如那個人,和會來到書店傳遞訊息的另一個女性……

 

  我瞥向仍在打盹的伯伯,不會的吧,除了我以外,已經沒看過其他年輕女孩走進這家店了……

 

  我拿出紙筆,再度寫下訊息,夾進書中。

 

 

"告訴您一件神奇的事,我就叫做韓吉˙佐耶,和這本書的作者名字一樣唷。"

 

 

  這天,因為上週把值日生的工作丟給納拿巴而被痛罵了一頓,被迫留下來多做一天份的打掃,等我趕到書店時,那個人已經走出來了,只能看到他的背影,和手裡拿著的,以包裝紙包好的書。

 

  他把那本書買走了嗎?我緊張地跑進店裡,發現它還在,雖然被移到下面點的地方,仍然較其他書本凸出。

  

喔?那麼,妳也對巨人深感興趣嗎?

 

 

  我忍不住笑出來,笑聲驚動了伯伯,他朝我奇怪地看了一眼,我則低下頭,裝做看書的樣子。

 

  這個人好有趣,所以會在這本書裡與他相遇呀……總覺得自己好像一點一滴在靠近他,那個本來遙不可及的人。他的字好漂亮,老師說字體可以反映一個人的性格,那麼他肯定是個品格端正的人吧。

  

 

"或許吧,但現在的我更喜歡金魚和昆蟲。

我養了兩隻金魚,是今年廟會時撈到的。"

 

 

牠們叫做索尼和賓嗎?

 

 

"你好厲害!怎麼知道了?"

 

 

猜的。再多告訴我ㄧ些事情吧,作為交換,妳也可以向我提問。

  

 

 從此以後,我們開始了「筆談」。總覺得這個人跟我想像中有點不同,他不完全如外貌般沉著冷靜,也有著偶爾發發牢騷的習慣,講話可能有些粗魯,卻很有親切感,我越了解他,就越對他無法自拔。

 

 

"可以告訴我你是哪一班嗎?"

 

特別作戰班。還有,把敬語拿掉吧,我不習慣這麼複雜的句型。

 

"哈哈,那麼,我可以去找你嗎?"

   

  最後一個問題遞出時,秋天已經要結束了。

 

  那本書沒有新的回覆夾在其中,儘管它仍然在那裡,沒有被任何人買走。

 

  總覺得自己問了不該問的問題,雖然一切的開始是偶然,但選擇了筆談的他,就是不想與我面對面吧。無論理由為何,自從唯一一次正面面對時,他低頭微笑以外,那個人從未正眼面對過我。來到書店時,我總是只能盯著他的側面、他的背影,我曾在走廊間看見球場上奔跑的他,但距離是如此遙遠,本以為文字拉近我們的距離,如今,卻因為我一時的貪心,搞砸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k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