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為《進擊的巨人》二次延伸,與原著無關

 

*架空為學校ver. 

 

*CP:里維X韓吉 

 

*以上OK,以下正文

 

*****

 

 

  「去見他吧。」

 

  「什麼?」

 

  聖誕節即將來臨,天氣變得寒冷許多,雖然我居住的城市不大下雪,冬天仍時常受烏雲籠罩。午間,併桌吃飯時,納拿巴突然朝我這麼說。

 

  我的秘密藏不住,或許我本身也不擅長隱藏秘密。和那個人通信的每張紙都被我收藏在書桌上的小盒子,期中考前,一起在房間唸書時,我的秘密被納拿巴發現了。

 

  她替我蒐集那個人的資料,資訊之多只差沒告訴我他的頭髮數量而已。她說他叫做艾爾文,不出所料是個萬人迷,學園王子。雖然不知道為何要以「里維」來稱呼自己,或許是為了掩飾身分。

 

  「或許只是想玩弄妳。」

 

  惡女納拿巴──下至學弟上至學長,將男生們玩弄在手掌心的美人如此說到。不過,我不認為這是他真正的樣子。

 

  「那麼,直接去見他不就得了。聖誕節就快到啦,妳就準備個禮物,順便告白嘛~反正被打槍就是維持現狀而已。妳們也沒有在現實世界中講過話不是嗎?」

 

  「納拿巴……」儘管不安,我還是照著她的話做了。

 

  我準備一盒紅茶茶包,用積存了好久,本來要用在社團活動的經費買的。「他」說過他喜歡紅茶,那麼我就投其所好,透過納拿巴的人脈,我成功搶到了午間與他見面的機會,我們約在中庭,比起頂樓要溫暖一點。

 

  我在中庭等了好一會,那個人才出現,他見到我便露出笑容,熱情地向我打招呼。

 

  「妳好,妳是常在書店的那位學妹對吧?」那個人就站在我面前,他記得我,知道我。

 

  這些訊息令我難以開口,緊握著手中的紙袋,結結巴巴地講不出話。

 

  「找我來有什麼事情嗎?」

 

  「里、里維......」最後,我只吐出這兩個字。

 

  「嗯?里維?」

 

  而他,對這個名字,卻一臉不解。

 

  這下我也愣住了。

 

  「就、就是,你不是在書店留下紙條,在那本、那本書裡,韓吉˙佐耶的《論巨人硬化的可能性》,那個,不是你……」我像連環珠一般吐出一堆話語,但那個人的表情,已經從不解變成完全的困惑了。

 

  「抱歉,我不知道妳在說什麼。我想,妳可能認錯人了吧?」

 

  「怎麼會……但那真的是……

 

  「我沒看過那本書,我也不是里維。不好意思,妳認錯人了。」說罷,他朝我微微一笑,轉身走回校舍。

 

  我不記得那個下午的自己是如何度過的,只是,當四點鐘聲一響,顧不得老師還在振筆疾書,我便抓起書包衝出教室、衝出校園,一路衝向書店。

 

  怎麼可能?怎麼會?明明就是他,那個人明明就是──

 

  「啊啦,韓吉?今天怎麼…..

 

  「對不起伯伯,我必須確認一件事情!」我越過向我打招呼的書店伯伯,衝向書架,總算找到了那本書。

 

  明明就是你、你明明就是……

 

"給 韓吉˙佐耶"

 

  「咦?」

 

  一張對折的信紙夾在其中,突然有了音訊令我雙腿一軟,直接跪坐在書堆間。

 

 

"給 韓吉˙佐耶

謝謝妳,其實我也想見妳。

如果可以,我希望能早日見到妳。

我總是如此祈禱著,直到有天,

在書中得到妳的訊息。

今天是12月25日,

我記得,妳曾經告訴過我,

在生日那天許的願肯定會實現,

不知道我能否許下見到妳的願望,

雖然,可能奢侈了點。

或許老天已經聽見我的聲音,

才能讓我在生命的盡頭,

還能透過文字看見妳,遇見妳

已經足夠幸福了。

謝謝妳,也祝福妳。

里維"

 

 

  筆跡到此停止,從此以後,再無音訊。

 

  我不知道信籤中的里維去了哪裡,發生了什麼事,但我明白,已經結束了。他的思念幻化為文字留存,但他已經再也無法提筆。

 

  我抱著書做在書堆裡,哭了好久,好久。

 

  我想將書本買了下來,但伯伯告訴我,這是一個黑髮年輕人帶來的舊書,而這本像筆記的東西根本無法販賣,便直接送給了我。撫摸著封面上漸漸褪去的"韓吉˙佐耶",我慶幸著能與她同名,而分享了這位里維先生,最後一段,而永不褪色的戀情。

 

  擁抱著筆記,從那天起,我明瞭了戀愛不是只有清亮的粉嫩色,一支畫筆畫下的彩虹,除了鮮豔的紅,也有灰暗的紫,有熱戀的幸福,也有分離的痛楚。

 

  那天,當我走出書店時,天空竟下起了白雪。

 

  我抬頭,佇立其中,久久無法釋懷。

 

*****

肯定是期中考的緣故

靈感就能源源不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k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