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為《進擊的巨人》二次延伸架空文,與原著無關 

*背景就是現代,21世紀以後

*CP:里維X韓吉

*韓吉視角

*以上接受,以下正文

*****

 

  「那個警察要找你做什麼?」

 

  離開警局時已經天黑,要過九點了,但阿爾敏說晚上一般人比較常在家,也比較容易找到人,我們就立刻前往所載地址,所幸離警局不遠,走路就能到。

 

  我想到約翰對阿爾敏說的話,對於熱心協助我的他感到有些不好意思。

 

  「其實也沒什麼,不要緊的,韓吉教授不用放在心上。」

 

  他只是揮揮手,沒有回答,反而巧妙地轉移話題。

 

  「以前,我也曾像妳一般到處找一些對我很重要的人,我是那時候認識了約翰,他雖然態度很差,嘴巴又壞,但其實人還滿好的,當我最後放棄尋找時,他還陪了我一個晚上。」

 

  「咦?嗯......

 

  我沉默不語。啊,原來是這樣啊。

 

  「為什麼......可以請問你,為什麼放棄了嗎?」

 

  阿爾敏微微一笑,那是看起來,十分寂寞的笑容。

 

  令人發自內心感到難過。

 

  「其實,我找到了......但是他們已經不是我認得的樣子,他們過著幸福快樂的日子,實在沒必要叨擾。」

 

  「不過,我還是很幸福的,因為我也祈求著他們的幸福。」

 

  他指著我的胸口,露在大衣外的項鍊。

 

  「當時的我甚至沒那麼多東西呢,有的只是兩個名字,妳看,妳果然是被深愛著的。」阿爾敏輕聲說著。

 

  「.....我不確定。」

 

  「沒關係。不管你們之間發生什麼,能見面說開就好了。」

 

  我們越過兩個街區,很快地便到了約翰所給的地點,那是一棟看起來頗為高級的公寓,紙上寫著的位置正亮著燈。

 

  那瞬間,我的心用力地顫了一下。

 

  阿爾敏正要去按電鈴,被我用力拉住。

 

  我還沒想過要跟他說什麼,我能說什麼?我該說什麼?首先,請求他的原諒?還是先告白

呢?我、我......

 

  阿爾敏看我一臉怯弱,臉上的笑容突然不見了,變得十分嚴肅。

 

  「韓吉教授,拿出妳的勇氣,我以前認識的妳可不是什麼膽小鬼喔。」

 

  什麼以前?我還來不及問出口,電鈴乾扁的聲音立刻響起。

 

  「你好?」

 

  是個女人,我抓著阿爾敏的手臂收得更緊,但他沒被嚇到,鎮靜地開口。

 

  「妳好,我要找里維˙阿卡曼先生,請問他住這裡嗎?」

 

  對講機那頭頓了頓,接著便傳來女人的聲音。

 

  「你找錯了,這裡沒這個人。」

 

  「這樣啊,不好意思打擾了。」

 

  「沒關係,晚安。」

 

  "砰"

 

  女人掛斷對講機的瞬間,我的雙腳也不聽使喚地癱軟,使我癱坐在地。阿爾敏與女人的對談彷彿電光火石之間,直到對講機傳來關閉的電子音,我才大夢初醒一般,抬起頭,發現視線極為模糊──我居然哭了。

 

  「韓吉教授?韓吉教授,振作一點,這不是預料之中的嗎?他大概在去紐西蘭時就搬離了,如果現在打算立刻回去,可能住在飯店,再一間一間找就是。」

 

  他拿起那張紙,在我面前用力地揮。

 

  「至少我們確定他還在境內,妳振作一點!」

 

  我深深吐出一口氣,搭著阿爾敏伸出來的手,站起來。

 

  「我知道,對不起,我只是......

 

  「既然妳已經決定做為尋找那一方,到窮盡線索以前,都不能放棄。」我抬望著阿爾敏,雖然我們認識的時間並不長,但我從沒見過他如此激動的表情。

 

  「你到底……你到底為什麼要幫我?阿爾敏?」

 

  「為了完成還有可能完成的事情。」將我扶起後,他便收回手,正眼看我。

 

  「妳比我的機會大得多,不要放棄尋找,也不要放棄等待。」

 

  我不理解他在說什麼,但接下來我們都沒有再多說話,我分不清沒有見到里維而流下眼淚,究竟是太失望或是鬆了一口氣,畢竟我還不知道找到他以後該做什麼──這時候我才發覺,自己設想了各種可能,卻從未推敲過見面的那一刻該做什麼,才有後面的可能。

 

  阿爾敏送我回大學城後,只扔下一句「明天見」就離開,我猜想關於他那段尋找的記憶或許太痛苦,才會令他將希望轉嫁到我身上也說不定。

 

  但是,我自己也想找到他,無論如何,都還是想找到他。

 

**

 

  那個晚上,我完全睡不著,儘管大哭後筋疲力盡,精神卻亢奮得很。我打開電腦,推敲著此時大約是紐西蘭的午後,便撥了納拿巴的網路電話,她的狀態顯示上線,卻一直沒人接,我隨意瀏覽網上的尋人方法,看著看著,突然看見一則社會新聞。

 

  那則新聞講的是警方利用嫌犯的提款習慣抓到人的事情,我發現還有這個辦法,我的線索還沒斷,便迫不及待地想告訴阿爾敏,再拜託他帶我到約翰警官那裡。一整個晚上我興奮的睡不著,乾脆開始背起銀河星系、星雲、大小星團的名字,最後不知不覺地入睡,再次睜開眼,已經天亮了。

 

  下課後,換我到後門堵人,這是第一次由我主動找他,本來擔心不只里維,連阿爾敏我也找不到,沒想到他立刻就出現,臉上還掛著吃驚的表情,我向他提及這個方法,得到認同後,我們立刻趕往約翰的辦公室,但這次直接被這個囂張警官砲轟。  

 

  「不行!妳要他的帳號做什麼?妳跟這個男人到底是什麼關係?妳想盜領他的撫恤金嗎?小心我真的辦妳!」他連環砲般地開問,我也毫不示弱地反擊。

 

  「我要撫恤金那種東西幹嘛?我只是想從他最後領錢的地方,推敲他會出現在哪裡而已!這種事情警察不是很常做嗎?就算最後被抓起來也沒關係,只有那個男人有資格對我做的事情報警吧?所以你們更該幫我一起找到他,要辦我到時候再辦吧!」

 

  約翰狠狠瞪著我,最後還是給了我他的帳號活動資料,表單上顯示里維根本不領錢,沒錯,真不知道他到底怎麼生活,就連約翰和阿爾敏也嚇一跳,因為他們從未見過這麼乾淨的帳戶,只有一筆固定入款,我猜那是退伍的撫恤金,另一筆固定紀錄則是轉出,金額不大,一串代號像是國內帳號,不過約翰給的權限到此,我無法更深入地知道匯錢對象。

 

  最後,我們來勢洶洶地衝進警局,再度狼狽離去。

 

  阿爾敏不如昨天一般激動,他不斷柔聲安慰我,還請太急著跑出來而忘記帶錢包的我吃飯,席間他一直說著自己找人的經驗,但我聽不進去。

 

  我滿腦子只有一件事,那個男人真的是我認識的里維嗎?或者根本是同名同姓的陌生人?

 

  有什麼人可以在現代社會生活完全不用錢?還有,他從未提過的匯款對象又是誰?

 

  我突然感到恐懼,雖然自己總是說著喜歡他、愛他,但我什麼都不懂,里維能夠理解我、知道如何投其所好,但我除了紅茶和潔癖症以外(可能還是腿控,為什麼知道?嗯......還是先保密好了。)對里維一無所知,這已經不是我第一次為此感到無力,只是這次,我開始懷疑自己的愛真的不夠,才會毫無察覺我們之間資訊上完全的不對立。

 

  回到飯店,我茫然地坐在昨晚未關的電腦前,納拿巴剛好打來,螢幕的燈號閃動著,一點開,就見到她緊張擔憂的臉龐。

 

  「韓吉,妳找我嗎?發生什麼事?事情進行得還順利嗎?已經找到里維了?」

 

  我機械性的回應她,將來到巴黎以後至今發生的事情,找尋進度,已經完全中斷的線索,全部告訴她。

 

  視訊那端,納拿巴的眉頭緊緊皺起,就連米可也湊過來,一起透過鏡頭以憂心忡忡的眼神望著我。

 

  「那麼,我們給妳的地址,妳已經去過了嗎?」

 

  「什麼地址?」

 

  聽到地址,我才回過神,納拿巴和米可對視,換米可湊到鏡頭前。

 

  「妳出發前,我們給妳的地址。那是里維留給我,讓我可以寄信用的地址。妳忘記了嗎?」

 

  我根本沒印象收過那種東西!

 

  不、正確說來,在出發前往巴黎的前一晚,納拿巴幫我收行李時,好像的確曾經塞過什麼給我。

 

  那東西,被我塞在哪裡來著……

 

  「當初米可問他東西可以寄去哪裡,里維就給了我們一個地址,韓吉,我有拿給妳吧?」螢幕又換回納拿巴,她用力嘆著氣,低頭找尋著什麼。

 

  「哪來什麼地址──」我嘟噥著,電腦的收音很好,他們那端聽得清清楚楚。

 

  「明明就有!妳肯定又再放空沒聽話了。找到了,在這裡。」她將一張紙片貼上鏡頭,想了想又拿下來,直接將它打成文字傳送給我。

 

  我認得這個地址,這是里維的個人資料上第一個登錄的地址,所以說,那就是他成長的育幼院!

 

  「納拿巴!喔~納拿巴,謝謝妳,我愛妳,我實在太愛妳了!」

 

  「把那句話拿去跟里維講吧,欸欸欸,妳要去哪裡?巴黎現在不是晚上嗎?」

 

  鏡頭那端的納拿巴見我要走,立刻叫住我。

 

  「可是我一刻都等不下去。」

 

  「可是妳現在去人家也沒開啊,去睡覺,把自己養足精神再去!里維又不會跑掉,妳準備頂著黑眼圈見他嗎?妳當真要把他追回來嗎?」

 

  米可也在冷哼,聳聳肩後,從螢幕中完全褪去。

 

  「納拿巴......真的很謝謝妳。」

 

  「妳那點小心思我會不知道嗎?韓吉,這次不要再錯過了。」

 

  我發覺有好多人向我說過這句話,但是雖然如此,我卻能感受到這是他們對我最深的關心。

 

  「我知道了,晚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k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