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一篇從五月天的〈步步〉開始的故事。

 

  里維篇的部分,主要以〈步步〉作為基底。那時候滿心期待《步步驚情》(雖然和驚心比起來,他是真的滿「驚情」(驚奇)的)講述故事分為兩部分,一部分是和死去的戰友弗蘭以及長官「艾爾文」的故事,另一部分則是和韓吉展開旅程,漸漸變化心境的故事。

 

  那時看了五月天的MV,很自然地便帶入一個軍人,穿著連身帽衣,矮矮小小的,身手很好,但沒什麼社會經驗的軍人,那就是里維,在我筆下重新賦予生命,現趴囉的里維。

 

  有人說我筆下的里維比較軟弱一些,我覺得「嗯,沒錯,就應該這樣」,因為里維是「退役軍人」的身分,他已經不用再戰鬥,不必再堅強,反而是時候調適內心堆積的各種情緒,各種負面、悲傷的回憶。

 

  韓吉對他而言,比喻為清馬桶的那支刷子也不為過吧(唉呀好髒)她替他清除心中的髒污,才能夠輕盈地展開另一段人生。

 

  再來是韓吉篇,主要靈感來源是〈Gears of Love〉(ヲタみん的版本)其中一句歌詞「地圖上幾公分的距離」則是決定讓他們兩個分隔南北半球的動機(指)原本里維應該去爬喜馬拉雅山,再讓韓吉去找的,可是這樣的情節太過《白日夢冒險王》,所以還是把場景移回巴黎,我最喜歡的都市之一。

 

  後期的故事是〈もっと〉 ,也就是最終回時我超推薦的背景音樂,這是AIKO的歌,原本是《拜託請愛我》(講述廢柴女和抖S男的愛情故事)的配樂,雖然和這篇故事沒什麼關聯,但我很喜歡AIKO嗓音底下,很可愛的女性祈求心愛男性常伴左右的心情。

 

  雖然是里韓的故事,但除了最後一篇以外,里維基本上沒出場(土下座)為了這個問題和妹妹討論過好幾次,「這個愛情故事沒有男主角怎麼辦?」「唉隨便啦讓他出現在回憶還是什麼的就好了吧」,所以就變成了雖然叫里韓,里維卻最後才登場的故事。

 

  總而言之,我遵守諾言地將故事完滿結束了(拍)

 

  再來的番外篇章Der Stern3,將以幾個小配角為訴說主軸,把整個故事交代得更完整一些。在這裡,公布一些BGM,透過音樂應該可以更理解我想說的故事。

 

  阿爾敏的〈生命之名〉,艾爾文的〈The Reluctant Hero〉以及里維的〈Dans le ciel les étoiles〉(還有一個角色,但我無論如何聽不到合適的音樂,就無法動筆......)

 

  本篇章,關於里維和韓籍的故事大致完結,謝謝所有留言的人,一直支持我寫到這裡的人,接下來番外篇章也請多多指教。

 

  那麼,Toku下台一鞠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k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