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為《進擊的巨人》二次架空衍生文,與原作無關

 

*Der Stern系列番外四《The Reluctant Hero》

 

*艾爾文中心

 

*以上接受,以下正文

 

*****

 

 

  我的恐懼彷彿暗夜的夢魘,揮之不去,無法止息。

 

  得知叔父死訊,以及他在戰場中失去的右手,我發覺自己在無意中得到了寶貴的資訊。就像性格或長相都與久未謀面的母親極為相似的韓吉,及保有記憶的佐耶教授一樣,叔父和我,似乎都是當時的「艾爾文˙史密斯」。

 

  不過,因為我不知道叔父確切的年齡,推估來算,他大約比當時的自己年長一些。而他過世的年齡,也成為我心中,對於自己壽命的門檻。

 

  倒數三十年,還有三十年,只剩……三十年。

 

  當那矮小的男人握住我的手,臉上露出顯而易見的震驚神情時,我以為,他也記得。

 

  但他只是在我身上看到逝去叔父的身影,他說,我和叔父很像,他說的越是堅定,我的恐懼越無法控制,蔓延在內心深處。

 

  是韓吉將他帶來的,流星雨的旺季,一如往常充滿觀光客的天文台中,那個男人特別吸引了韓吉,她將他帶進管制區,一路帶進研究室,將他介紹給我認識。

 

  里維˙阿卡曼,最後一個夥伴,在韓吉的引領下,回到我們身旁。

 

**

 

  愛情的形式有很多種,有時候不需要激情,只是長相廝守的彼此。

 

  失去了對父親執著情感的我,只希冀自己此生,還有機會體驗平凡人的幸福,我認為,如果是她一定能夠理解,佐耶教授的女兒,和佐耶教授有相同的性格及相似的外貌,她能成為與我共同度過漫長人生的伴侶,我是如此深信。

 

  如果,我的猜測錯誤,如果,那個男人沒有出現在她的生命之中--

 

  「艾爾文,我要請假!就請個14天吧,我要把年假都用完~」

 

  但是,他還是出現了。由她所帶領,來到我的面前。

 

  我毫無防備,臉上還是不自覺地,仍舊擺出笑容。

 

  里維出現時起,我便下定決心,即使無法回到「那時候」的相處模式,我也要做好兩人的摯友。他們的感情跨越時空,即使韓吉什麼都不記得,她還是下意識地在意里維、關心里維,只有夢中出現片段記憶的里維也是,他深深地被現世的她所吸引。

 

  我明白,即使沒有了那時候的記憶牽絆,他們也會在一起,在紐西蘭,在一次次的同遊旅行、觀星活動,他們會對彼此許下承諾,會成為無法失去的彼此的存在,相扶相持,一同走向生命盡頭。

 

  而我終究只是彼此的摯友。

 

  但在我不知道的地方,我所不熟悉的韓吉與里維,卻走向了不同的結局。

 

  那時候,我真的以為這就是結局。

 

  「……你還願意,像那時候一樣收留我嗎?」

 

  在巴黎的夜晚,脆弱得彷彿瀕死的佐耶教授,韓吉雙眼朦朧的問著我。那是我第一次對自己的自持力感到動搖,對於已經暗誓守護兩人的自己,我無法立即給予回應,而韓吉也沒有給無法回答的我難堪,她說完,立刻倒向我的懷裡。

 

  那一刻,我清楚明白,在胸中激烈搖曳的這股感情,已經不能再勉強掛著「友情」之名。

 

  里維到底在哪裡?他最深愛的人跨越半個地球找尋自己,還不夠嗎?我想起瑪莉、想起奈爾,我沒有這樣等待自己、苦苦追求自己的對象,也沒有值得我努力、出手追尋的女子。

 

  我知道韓吉的意思,她認為我基於對恩師的情誼,對她各種禮遇,其實不然,我所懷抱的感情,更多是基於私情,但是──

 

  「我決定等待,即使回到紐西蘭,我也會繼續等待,直到里維回來。就算那時他身邊已經有別人也無所謂,到時候我就會死心,安分守己地做好自己的研究工作,一生與天文為伍。」

 

  其實妳不必如此,我願意陪妳。

 

  韓吉,請等等──

 

  「那麼,艾爾文,回頭見。」

 

  但是,我能做的,依舊只有微笑著目送她遠去。

 

  我將這份感情塵封,卻不如與瑪莉及奈爾道別容易,因為韓吉就在身邊,我們卻已經沒了死別的危機。

 

  這不是愛,只是寂寞。

 

  我總是如此告訴自己。    

 

 

 

**

 

  叼啾鳥鳴響起,伴隨著的是兒童的歡笑聲及歌唱聲。

 

  轉眼,又是魯賓花開的季節。

 

  艾爾文睜開眼,發現自己坐在窗邊,竟不知何時睡著了。手中的書還攤開著,被風吹得亂了頁數,一朵不知名的嫩黃小花飄了進來,停在他的手上。

 

  記得那時候,沒錯,就是在魯賓花開的季節,當蒂卡波湖渲染成美麗的粉紫色,在聖誕節來臨前夕,隻身回到紐西蘭的韓吉病倒了。

 

  當時的艾爾文確實心急,心慌意亂,心裡卻也十分清楚,這與佐耶教授的病不同,韓吉會撐過一切,而里維再度出現在他面前,他僅僅以監護人的姿態狠狠地責備了里維,接著,再度放手。

 

  他撐過了三十年,雖然這三十年並非全然膽戰心驚,當他為了〈傑克與魔豆〉的故事感到恐慌時,有個女孩告訴了他另一個故事,然後,他逐漸釋懷,度過了叔父逝去的年齡,甚至比那更遠更遠。

 

  「艾爾文爺爺,我們想聽故事!」

 

  「艾爾文爺爺,可以再講一講巨人的故事嗎?我想聽人類獲得勝利的那一段!」

 

  兩個孩子踏著輕快的步伐,跑進他的書房,他們繼承了他黑得富有光澤的頭髮,以及她總是閃閃發亮的雙眼。

 

  「可以啊,但是你們跑來以前有先跟爺爺奶奶說過嗎?」

 

  他笑著,闔上書本,將小花一同壓進了書裡。

 

  這是他的一生,儘管沒有遠大的抱負,沒有沉重的期許,對於不必再強迫自己成為英雄的艾爾文˙史密斯而言,已經沒有什麼比「平凡」,還要更幸福的生活。

 

 

  替孩子們說故事前,他衷心地想著。

 

 

 

〈Der Stern系列,全文結束〉

 

*****

謝謝從Der Stern1開始一路看到這裡的大家,本文及番外在艾爾文的回合全文完結。

接下來或許會寫一些關於艾爾文的故事,但那與這個以韓吉及里維為主軸的系列較無關聯,所以應該會另開分類(?)

這是一篇很長的故事,從開始寫到現在已經一年半過去,曾經想過出本,不過這個故事太冷門大概也只能自己印刷自己收藏吧(笑)

 感謝一年多來一路陪伴的讀者大大們,也希望這個故事會令大家開心一些,忘記一些討厭的事情,就當個小小娛樂這樣。

那麼,再度下台一鞠躬,謝謝大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k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