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為《進擊的巨人》二次同人衍伸文

*第84話內容有,不想被雷的請立刻右上按XX

*無配對原著向

*BGM:Omake-Pfadlib(https://www.youtube.com/watch?v=2-98fmnMTIk)

*以上接受,以下正文

*****

 

  莫布里特在一個純然的黑暗中醒來,四周平靜,沒有一點聲音。

 

  他想不起自己為何在這裡,抬起手時,身體突然彷彿發光一般,他可以清楚看見穿在自己身上,完整而毫無破損的兵服,毫髮無傷的身體,乾淨異常。

 

  然後,他想起來了。

 

  想起這是在出征前,他在鏡子裡看見自己的模樣,淨白的,彷若沒有戰爭。

 

  最後,發生什麼事了?

 

  他記得爆炸,記得迎面襲來的熱度,記得自己用力將一個人推進乾枯的井裡,儘管那井邊破損,躲過爆炸應該還足夠用。

 

  這裡,沒有強勁熱風,沒有腐臭腥味。

 

  他抬起頭,忽地明白自己身在何處。

 

  一道光線彷彿道路般地在腳底亮起、延展,不遠處,有道像矮窗般大小的亮光,那就是終點。

 

  那麼,那個人──韓吉分隊長呢?  

 

  她不在這裡,代表她活下來了嗎?

 

  他想轉頭,被一個聲音嚴厲喝止。

 

  「不要回頭!」

 

  隨著聲音,一股模糊人影的輪廓逐漸清晰。

 

  「回頭的話,你會無法前進的。」

 

  是艾爾文團長,他站在莫布里特面前,穿著長袖大衣,右手……原本應該空無一物的右手袖口,露出完好無缺的手。

 

  啊啊、這麼說來,就連團長也是……

 

  那麼現在,還有誰在那裡呢?

 

  莫布里特突然好想好想哭,原本平靜的情緒被艾爾文的出現攪亂,但他使盡全力含住淚水,向他伸出右手,垂在左胸之前。

 

  「是的,團長。」

 

**

 

  感傷的情緒只有一瞬,通往光亮的道路比想像中更遠。

 

  莫布里特走著,走在柔軟的、不真實的道路之上,他比艾爾文後面一點,靜靜地跟著他。

 

  沉默蔓延,彷彿長達一世紀。

 

  ……好尷尬,誰來解除這種尷尬呢?平時最常和團長講話的人是誰?米克分隊長?他早已失蹤好久!韓吉分隊長?不不不、我一點都不想在這裡看見她;里維兵長?那就更糟了……

 

  誰不遇到偏偏必須與團長一起走這條道路,但是,莫布里特的心中,又覺得不要遇到任何人比較好。

 

  在他胡思亂想之際,艾爾文幽幽地開口。

 

  「記得你是莫布里特對吧?韓吉的副手。」

 

  「是、是的。」

 

  艾爾文看著緊張兮兮的莫布里特,微微地笑了,又立刻收起表情。

 

  「......對不起,把你們都拖下來了。」

 

  「怎麼會?艾爾文團長,我……

 

  「也只有這時候能向你們道歉,在我還是『團長』時,我不能、也不該為此謝罪。所以,現在,我想說對不起。」

 

  一陣風吹過兩人之間,莫布里特突然發現周遭有好多人,好多、好多陌生的、熟悉的面孔,是這場戰役中,被派駐征戰的新兵們,他甚至來不及記住任何人的名字。

 

  ……大家都來了。

 

  莫布里特不敢仔細看那些面色凝重的臉龐,深怕看到熟人,看到最親愛的分隊長,所以他轉向艾爾文,一字一句地,說出在那時候無法說的話。

 

  「怎麼會......團長,我真的很高興,很高興可以走到這一步,我不認為這是需要道歉的事,因為有團長,有韓吉分隊長和里維兵長,我……我從未後悔。」

 

  他想起與韓吉及里維一起,拷問憲兵隊的事情,想起韓吉的假說,當巨人是人,而這假說隨後也被證實了。他從不細想自己到底協助她做了多少巨人實驗--做了多少活人實驗,但現在,莫布里特可以抬頭挺胸的說,自己從未後悔。

 

  因為,這是真正的戰爭。

 

  他作為一名士兵,為了人類的自由與未來,已經獻出了生命。

 

  「……謝謝你。」沉默許久後,艾爾文低聲地說,這次他笑了,且並未將笑容褪去。

 

  「……韓吉分隊長,不知道怎麼樣了?」

 

  「韓吉她活下來了嗎?我似乎……有聽到她的聲音。」

 

  莫布里特苦笑著:「我想是的,因為她不在這裡。那麼,兵長呢?里維兵長還活著吧?」

 

  「還活著,我最後……我最後看到他了。」拿著針筒,刺向倒在身旁的人,再將自己帶離那個屋頂,他感受到兩道溫柔的視線注目著自己,並在他們的注目中離去。

 

  「雖然很不負責任,但是,接下來……就拜託他們了。」

 

  「感覺有點遺憾呢,離牆外只剩一點點,啊……好想看看韓吉分隊長口中的世界,就是她收藏的禁書中寫著的……

 

  「等他們來到這裡時,我們可以好好地問問他們。」

 

  「嗯,希望到時候看到的是頭髮花白的韓吉分隊長和里維兵長,這樣就在好不過了。」

 

  「就是說啊……

 

  不管多久我都等,在這寧靜祥和之地,等待你們,自地獄歸來。

 

  所以,不要急,慢慢來吧。

 

  「艾爾文團長,如果『輪迴』是真的……如果有來世,希望我仍能為韓吉分隊長服務,啊、我是說為人類獻出心臟。」

 

  「不要緊,無論是為韓吉或是為人類,下一次,希望你可以隨心所欲地過著自己想過的生活。」艾爾文笑著,他的表情不再緊繃後,莫布里特才想起他的年齡,其實也不過大韓吉分隊長一些而已。

 

  他們所背負的事物,這次,真的都可以卸下了吧?

 

  倏地,光亮之處已觸手可及。

 

***後記***

然後就有了Der Stren系列(誤)

當初在寫那個系列的時候,大概是去年年初,根本沒想過艾爾文團長會領便當、小莫也會為了保護韓吉跟著一起去,最新這話實在太傷太傷,夠我內傷一個月,既然如此,如何變得輕鬆快樂呢?

那就是如果莫布里特和艾爾文單獨走在黃泉路上會如何?

以這種有點搞笑的無配對向為構想,在昨晚睡前冒出這篇文

兩個好男人一次就領便當了,幹部組折損至今,韓吉身邊只剩下里維了呢(菸)

希望他們可以一路走到頭髮花白,就算里維被畫得像肯尼、韓吉一樣性別不明也沒關係

拜託不要再發老人便當了,年輕人都還好好的啊不覺得比例不平衡嗎(喂)

總之,希望下一次,大家都可以好好的。

謝謝看到這裡(包括我的牢騷)的大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k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