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為《進擊的巨人中學校》二次衍生文,與原作無關

*CP:里維X韓吉

*2016里維韓吉生賀文(一路從韓吉生日慶祝到里維啦哈哈!)

*以上接受,以下正文

*****

 

 

  「莫布里特,你有女朋友嗎?」

 

  「什、什麼?怎麼突然問這個?」

 

  研究室裡,正當莫布里特──韓吉身旁一位年輕有為的可愛小助手,分析早上紀錄的觀察報告給上司參考時,心不在焉的上司突然迸出一句令他直接嗆到口水的問題。

 

  「以後結婚時,會好好陪她準備婚禮吧?像是挑蛋糕啊、巧克力或草莓的,或是挑禮服啊、婚紗照什麼的,唉…..像你這樣溫柔體貼的男孩,肯定會為了她鞠躬盡瘁吧。」

 

  韓吉完全不管她溫柔體貼的小助手在一旁大咳特咳,自顧自地說著。

 

  她好在意,在意中午看到的一幕,這實在令她聽不進任何數據了,同時,內心亦充滿前所未有的矛盾感。

 

  既然要結婚,他做什麼還收留她呢?該不會是因為自己太沒女人味,連未婚妻大大都非常放心吧?等等、那傢伙會跟未婚妻講自己的事嗎?真不敢置信……

 

  韓吉又嘆了一口氣,莫布里特順過氣後,貼心地為兩人倒了茶。

 

  從中午進來研究室時,上司就顯得有些奇怪,即使嘴裡吃著她最喜歡的焦糖蛋糕,卻一點笑容也沒有,對實驗也愛理不理,原來是為了結婚在煩惱嗎?不久前企劃行銷部的納拿巴小姐才抓著上司大吐未婚夫的苦水,現在輪到她了。

 

  話說回來,原來韓吉小姐有對象啊,營業部的里維先生聽說也要結婚了,兩人似乎是青梅竹馬,這麼說來……

 

  莫布里特有點心虛地猜測兩人的關係,因為這些私事實在太八卦,況且也令他感到心情複雜了起來。

 

  因為,自己確實為了心愛的人,正鞠躬盡瘁地賣身賣肝,看她的模樣是一生也不會察覺了,不過如果心愛的人可以得到幸福,莫布里特也會感到開心。

 

  「韓吉小姐儘管放心準備婚禮吧,研究室這裡還有我,我會全力支援妳的。」

 

  他體貼地說,韓吉則彷彿大夢初醒般,啜飲著熱茶,一臉疑惑地望向他。

 

**

 

  韓吉在研究室裡竭盡所能地待到最後一刻,直到連一點工作也沒得做為止,她驚訝於自己的效率,為了不再胡思亂想而埋頭研究的成果就是,連一點工作也不剩,必須等隔天數據出來才有東西可以分析。本想著乾脆來對亂糟糟的研究室進行大掃除,拿起掃帚前,那個男人自己找來了。

 

  中午時帶著可愛未婚妻,挑選結婚蛋糕的男人。

 

  她現在最不想見到的人。

 

  「莫布里特說妳不肯下班,哭著跑來找我了,怎樣?突然想到要打掃這間狗窩了嗎?」

 

  「里維……

 

  她的確不想下班,正確來說是不想看到里維,備用鑰匙還放在包包裡,她打算趁深夜時偷偷投回他的住家信箱,然後像過往的十年一樣,知道他就在附近,仍固執地實行三不政策──不接觸、不見面、不講話。

 

  她對他滿腹疑問,為什麼收留她?為什麼跟她告白?為什麼明明要結婚了,還收留她又跟她告白?

 

  為什麼十年過去,他說的話,居然還能觸動她的心?

 

  ……哪有人這樣的。

 

  她還來不及開口,肚子就非常不爭氣地叫了。

 

  "咕嚕~~"

 

  「走了,去吃飯吧,妳比較喜歡拉麵還是蛋包飯?」

 

  「拉麵。」韓吉剛說完,里維立刻牽起她的手。

 

  「我知道車站附近有一間不錯的拉麵店,只是,我一直以為妳比較喜歡蛋包飯。」

 

  他說,頭也不回地拉著她往外走。

 

  乾脆在吃晚餐時把鑰匙塞回去吧,她心想,幾乎忘了自己現在正被他緊緊抓著。

 

**

 

  那是間普通的中華料理餐廳,不少剛下班的上班族佔據,所以兩人即使獨處仍不顯突兀,一路上,韓吉不斷找空隙塞鑰匙,都被里維有意無意地閃過,他看似漫不經心地隨口聊著工作,卻也成功轉移韓吉的注意,等她注意到時,熱騰騰的拉麵已經送上桌了。

 

  「韓吉……妳大概什麼都想不起來了,但我還記得,妳跟我說妳被房東趕出來,暫時沒有地方去,要我收留妳,實際上我也答應了,既然答應就會做到,在妳找到新的住處以前,待在我那裏也無妨,所以,備鑰先放妳那裡,不必還我。」

 

  結果反而被里維先說了,就在她想著乾脆直接說破前,他語氣緩慢地說,從頭到尾都低頭盯著叉燒,反而令她感到難為情。

 

  昨晚的自己到底幹什麼去了,不對,是後輩拿來的酒到底放了什麼,怎麼可以喝完以後醉到這種地步,連自己開口要求冷戰十年的對象收留自己都不記得。

 

  喝酒誤事,天啊她再也不要碰酒了!

 

  「……那就麻煩你了。」

 

  兩人沉默地開始晚餐,只剩吃麵的簌簌聲,韓吉下意識挑開紅蘿蔔切片的動作,被里維完全看在眼中。

 

  「妳還是一樣,不敢吃紅蘿蔔嗎?」

 

  「咦…..?」 

 

  「還是妳仍認為這是兔子的食物,人類不該跟牠們搶?」

 

  邊說,他便順勢夾走碗裡的紅蘿蔔,自然地彷彿習慣。

 

  這又令韓吉想起以前,當她的午餐裡有紅蘿蔔時,雖然嫌棄,里維仍會將它們吃得精光,後來甚至為了她特製沒有紅蘿蔔的蛋包飯。

 

  那些小得彷彿樹蔭光點般的回憶蹦地浮出腦海,好像他們從未爭執過,始終融洽相處似地,一瞬間,對於他的種種矛盾與不滿,也跟著煙消雲散了。

 

  「這本來就是兔子的食物,真不懂人類為什麼要跟牠們搶。」她一字一句,好似答錄機一般,說出小時候被他嫌棄挑食時,自己的詭辯。

 

  里維聽著,便笑了起來。是少年時稚氣的笑容,在他嘴邊浮現出來。

 

  算了,都無所謂了吧。

 

  「……對了、跟草莓比起來,我比較喜歡巧克力口味的。」

 

  本來正替韓吉解決掉兔子飼料的里維茫然地看向她,對於突然的話題表示不解。

 

  「我是說結婚蛋糕,結婚典禮,總不會不邀我吧?」她用力盯著他的眼睛,以確保自己還在微笑。

 

  「妳看到了?」而他沒有否認,沒有否認自己要結婚的事實,只是故作沉思地低頭。

 

  「不會不邀請妳,妳是她仰慕的學姊,妳的意見,我會轉告她。」

 

  「嘻嘻。」乾笑著,韓吉無視內心隱約的不適。

 

  「不過……我說,這是她的婚禮,哪輪得到妳出意見啊?而且比起巧克力,妳不是更喜歡焦糖嗎?等到…..

 

  他不自然地低下頭,這次是盯著茶杯,又將目光飄向她。

 

  「等到妳的婚禮,再找個焦糖口味的蛋糕…..或是焦糖紅茶之類的。」

 

  「我的婚禮才輪不到你出意見咧,紅茶臭矮子!」

 

  雖然知道他還記得自己喜歡和討厭的食物,很令人開心,但是對於「妳的婚禮」這幾個字,韓吉再度百感交集,她會和怎樣的男人結婚?這種事情她一次也沒想過,自從…..自從再也不跟他講話開始,她的內心,就有某個地方永遠封閉了。

 

  「挑食紅蘿蔔混蛋眼鏡!」

 

  「這個稱呼也太長了吧,吃你的拉麵啦!」

 

  那時的韓吉還不懂,自己會心痛和心動的原因。她只覺得可以和里維恢復互開玩笑、自然說話的關係真好,就算他要結婚也無所謂,在那之前她會找到房子,然後,與他維持一生的友好關係。

 

  韓吉在心中暗自決定。

 

*****

主題三:指責對方挑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k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